師德案例的作業

2022-02-20 07:24:35 字數 633 閱讀 6214

針對此人,王老師首先尊重他,疼愛他,讓他在我這裡找到母愛。其次,給他講清楚學習的重要性,鼓勵他克服困難,每天親自輔導他,給他安排學習好、有耐心的同學幫助他學習。他不願寫作業,王老師就給他安排重點的、盡量少一點的作業,幫助他養成完成作業的習慣。

漸漸的,他開始完成作業了,但還是需要時常監督。課堂上王老師盡量多提問他,激發他說一些感興趣的問題,慢慢的性格開朗多了。上學期我校文藝匯演,王森老師提前找他談話:

「老師相信你能找回自己,你一定行的!拿個節目好不好?他點了點頭。

」王老師很高興,沒想到他表演的相聲引起了全校的轟動。棒極了!

王森老師一如既往的關心他、幫助他、教育他,乙個學期下來,他變得愛說話了,不但跟同學關係好,而且很願意幫助我、關心我。一次,下雨天,王森來到學校車子塞滿了泥巴,他正在透泥巴,他帶來乙個教鞭似的小棍子說:「老師,我來吧」王森激動的對他說:

「謝謝你!」還有一次,他拿了大把巧克力送到王老師桌子上讓我吃,說是他姑媽買的。他這一系列的變化,使我驚喜不已,我決心更好的關愛他、幫助他。

很快,又乙個學期結束了,期末考試,他數學、語文都在七十多分,我很高興。王老師打**告訴他爺爺,爺爺也很滿意,非常感激他。

這些年來,王老師一直認為,老師的職業就是育人,只要老師願意付出愛,只要尊重每乙個孩子,沒有教育不好學生,關鍵看老師的態度。

師德案例 做師德高尚的教師

做乙個師德高尚的教師 乙個優秀的教師不僅要具備豐富的知識,更要具備良好的師德,此所謂的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教師的教育,不僅要求學生在學業上有所收穫,更要學會如何做人。教師要具備良好的師德,需要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只有不斷學習,努力探索,外樹形象,內強素質,在深化教育改革的今天才能不會落伍。背景介...

我身邊的師德案例

師愛無垠 發現身邊的美麗 張體學中學葉文翠 有人說 如果乙個教師把熱愛教育和熱愛學生結合起來,他就是乙個完美的教師。反過來說,如果我們只知道教書而不知道育人,那麼,只能稱其為 教書匠 所謂 人類靈魂工程師 也是空有其名。由此看來,德 是賦予人類靈魂的基石,道德的培養和提高,不管是對教師自身還是對學生...

我的師德師風案例

師德案例 愛與尊重 渝水六小周萍 什麼是師德?愛與責任,師德之魂。沒有愛談不上尊重人的生命,愛 是師德之源,是教育的永恆,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參加工作十八年以來,我教初中教了八年,教小學十年,期間擔任了十一年的班主任工作。在當班主任的工作中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但是也有收穫,收穫的是甜蜜,試舉一例如下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