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中學語文一級教師述職匯報

2022-02-20 07:24:37 字數 513 閱讀 1934

在閱讀教授教養中,我努力追求課堂教授教養的藝術性和創造性,在課堂改革方面做出了一些有益的**。為了調動學生上課介入的積極性,施展學生的主體地位,進步課堂教授教養的效益,教授教養實踐中,我積極實施以啟用學生愛好為起點,以培養有立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為終縱目標的開放的大語文課堂。在教授教養方法的設計上,凸起落實激發學生的主體意識,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

在加強「雙基」的基礎上,留意培養學生的能力,發展學生的智力。在課堂上大膽勇敢立異,最大限度地施展課堂特點,把看書權、思索權還給學生,每一節課都要設計學生介入的題目,來引導和練習學生學習語文。採用對話式、啟發式、主體式和課內分層等教法進行教授教養,同時有針對性講解知識,啟發和引導學生在自學、討論中發現題目和解決題目,挖掘學生潛力,加快由難向易的轉變,變「教會」為「會學」,有效培養學生的語文素質和立異能力,促優輔差。

時代的大潮滾滾而過,回首過去,忙忙碌碌,卻也踏踏實實。忙碌中才感覺充實,辛苦中卻留下回味。為了能緊跟時代的步伐,請你們為我追趕的腳步注入力量吧!

有了大家一如既往的關心、幫助與支援,我相信,我會做得更好!

申報中學語文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工作總結 一 基本情況 馬主任,男,1957年2月出生,1975年3月參加工作,1980年7月畢業於臨夏師範學校。2005年6月於蘭州大學漢語言專業函授畢業,大專學歷 1992年12月取得小學高階教師任職資格。2010年轉為中學一級教師,現中學一級教師任教育局教研室兼職教研員,教齡36年,任中級職稱...

申報材料申報中學語文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男,x年 月出生。現任 區第一中學高二語文備課組組長,高二 13 班班主任。年7月畢業於佛山師專,1995 1998年就讀於廣東教育學院中文系,取得本科學歷。畢業17年來一直勤勤懇懇從事語文教學工作。1997年10月經 市中學教師一級教師任職資格評審委員會評定為中學語文一級教師。至今任現職已滿 年,...

中學英語教師申報一級教師述職報告

本人於xx年6月碩士畢業至今任職於東北育才學校國際部,擔任英語教師。從教以來,忠實履行崗位職責,工作主動踏實,熱愛關心學生,積極參加教育教學改革工作,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和銳意進取精神。現申報中學一級教師資格,具體述職如下 一 傾心教育,為人師表身為教育工作者,我深深認識到 教書育人 文以載道 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