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2022-02-18 20:06:20 字數 902 閱讀 9136

於集鎮第二中心小學蔡冠英

2023年8月2日上午,我們進行了師德培訓,聽取了聊城大學教育科學院教授申玉寶的講座,緊緊圍繞塑造有理想信念、有紮實學識、有道德情操、有仁愛之心的「四有」好老師為目標。

一、通過學習我認識到,好教師首先必須有敬業精神,要畢生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要做到這一點,就應充分認識教師工作的意義,從而深深地熱愛教育事業,激發對教師工作的熱愛,把這種愛傾注到對學生的教育中去。

二、謙虛好學,刻苦鑽研。要不斷更新和充實我們的學識,做到真正的博學多才,只有不斷地豐富和發展自身的學識,才能更好的「傳道、授業、解惑」。只有當你不斷地致力於自我教育時,你才能教育好別人。

而在敢於擔當培養乙個人的任務以前,自己就必須造成乙個人,自己就必須是乙個值得推崇的模範。而只有謙虛好學,刻苦鑽研,才能對得起教師這一神聖的職業。

三、教書不僅是傳授知識,更重要的是育人。我們應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學生,不歧視差生。愛乙個學生就等於塑造乙個學生,而厭棄乙個學生無異於毀掉乙個學生。

慈祥的笑容、親切的言語、文雅的舉止,以及善解人意的目光,比聲色俱厲的嚴格,更能貼近學生的心靈,更能取得教育的實效。教師,應以虛懷若谷的胸懷,誨人不倦的精神,用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的人格魅力,去影響學生的言行舉止,去照亮學生的心靈,去培養好每乙個學生,讓每乙個學生適應時代發展。

四、熱愛學生是教師的美德,是教育教學的前提。熱愛學生就是要尊重學生,愛護學生,信任學生。只有尊重學生,愛護學生,信任學生,才能建立一種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教育才富有實效,才能培養出人格健全的學生。

書中還說:師愛是教育的靈魂,是教師教育學生的感情基礎。

總之,通過本次培訓讓我受益匪淺,又一次認識到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師德的形象,不是簡單地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形象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我們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

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教師 成為一名黨和人民滿意的好教師,既是每一位老師的理想和追求,也是每位教師思考終生並追求終生的問題。但是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好教師並沒有統一的標準與評判方法,那如何成為黨和人民滿意的好教師 就成了困擾包括我在內的許許多多教師的難題。昨天的師德培訓會上,重新學習了習書記...

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鳳凰聯合校周店小學劉書靜 師德是作為一名教師必備的基本素質。2016年8月1日,我們江北水城旅遊度假區中小學教師暑假師德培訓在聊城技師學院隆重舉行,聊城大學教育科學學院的申玉寶教授作了重要講話。通過培訓,我受益匪淺,我又一次認識到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

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近期師德學習,我深深體會到 未來世界的競爭是教育的競爭 人才的競爭。推動教育事業發展的主體 教師,肩負著光榮而神聖的歷史使命。要培養造就二十一世紀高質量 高規格的人才,就必須建立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而教師隊伍建設的核心是教師的師德,教師的師德決定了教師的素質,教師的素質又決定了教育的質量。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