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09 02:44:36 字數 448 閱讀 9001

3、精業

我們處在乙個知識**的時代,我們面臨的教育物件是是社會將來的建設者,教師惟有不斷的自我發展、自我提高、自我完善,才能更好的履行教育這神聖的職責。「做乙個現代人必須取得現代的知識,學會現代的技能,感覺現代的問題,並以現代的方法發揮我們的力量。時代是繼續不斷的前進,我們必得參加在現代生活裡面,與時代俱進,才能做乙個長久的現代人」,「我們做教師的人,必須天天學習,天天進行再教育,才能有教學之樂而無教學之苦」。

……乙個合格的教師還要有一種奉獻的意識。奉獻是敬業的昇華。奉獻是指乙個人為了維護社會整體利益和他人的利益,甘願捨棄和犧牲個人利益的高尚品質和高貴精神。

從事教師職業就不能斤斤計較個人名利,而必須具有自覺地把自己的全部知識、才華和愛心奉獻給學生、奉獻給事業的決心和勇氣。沒有「奉獻」,也就沒有「索取」。「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這句詩深刻地詮釋了教師的奉獻精神。

二〇一二年九月四日

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教師 成為一名黨和人民滿意的好教師,既是每一位老師的理想和追求,也是每位教師思考終生並追求終生的問題。但是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好教師並沒有統一的標準與評判方法,那如何成為黨和人民滿意的好教師 就成了困擾包括我在內的許許多多教師的難題。昨天的師德培訓會上,重新學習了習書記...

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鳳凰聯合校周店小學劉書靜 師德是作為一名教師必備的基本素質。2016年8月1日,我們江北水城旅遊度假區中小學教師暑假師德培訓在聊城技師學院隆重舉行,聊城大學教育科學學院的申玉寶教授作了重要講話。通過培訓,我受益匪淺,我又一次認識到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

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近期師德學習,我深深體會到 未來世界的競爭是教育的競爭 人才的競爭。推動教育事業發展的主體 教師,肩負著光榮而神聖的歷史使命。要培養造就二十一世紀高質量 高規格的人才,就必須建立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而教師隊伍建設的核心是教師的師德,教師的師德決定了教師的素質,教師的素質又決定了教育的質量。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