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常規管理自查報告

2022-02-17 20:37:41 字數 908 閱讀 1794

課堂是教學的主陣地,理念是思想,說的容易做的難。為了更有效地踐行相關的理論我校開展了這樣乙個活動,「人人上一節公開課」,課前教者對課堂依據自己的設計理念進行了充分的預設,課後進行了充分的反思,評議前結合實際由教者進行說課,然後由老師們進行評議,講述自己的設想。按時參加中心小學組織的聯校集體備課活動,每位教師認真完成規定的每學期學習一部教學專著和讀書筆記。

2、教師的從業思想提公升

人的思維方式決定著人的處事行為,人的處事行為決定人的外部形象,外部形象的綜合就是這個人的道德行為。空曠的理論學習不僅浪費了大家的時間,也讓教師們感到說空話,喊口號。談師德讓教師們感到做作,不僅意義不大,還讓教師們覺得過於形式化。

我校結合我校的實際,利用政治學習時間學習一些政治外,更多的是茶桌研修式的師德培養,以討論某些事情的做法的形式,相互溝通選擇更好的,更有益於師生和學校的方法,把師德的培養落到實處,做到潤物無聲。我們積極創造條件,鼓勵青年教師參加各類培訓和外出聽課,提高他們教學業務能力,加速青年教師的成長與成才。

(三)辦學條件

1、讓校園沉澱文化,讓牆壁開口說話。雖然我校的校園並不可比其他學校,但簡陋的校園裡卻充滿著生機。板報、評比欄、標語,把無聲的牆壁變為學習的平台,勵志語的天地。

2、學校根據自身現在實際條件,設定了若干室。各室管理制度上牆;儀器有清冊;圖書的使用有做好出借記錄。

二、存在問題:

1、教師教學能力的差異味相對比較嚴重,有的教師課堂教學還停留於較為傳統的經驗裡,這節課學什麼,你懂了什麼,等現象較為嚴重,至於這個知識怎麼來的,過程較少關注。

2、班級人數少,學習氣氛差,差生轉化難等。

三、努力方向:

1、抓好校本研修,提高教師本人的自主能動性,想辦法讓教師由「要我成長」轉變為「我要成長」。改變校本研修,校本教研相對被動的局面。

2、提高學校全體老師的凝聚力,發揮教師的特長,引領教師實現專業的成長和個性的成長。

小學常規管理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我校的常規管理,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和辦學效益。我校在上級領導下,認真貫徹執行 中小學校常規管理規定 現將我校開展常規管理活動情況匯報如下 一 學校行政管理常規 1 認真執行教育行政法規。為了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增強貫徹執行 規...

教學常規管理自查報告

一 教學常規 1 備課 能夠認真進行學期備課,學科教學計畫中教學目標明確,有針對教材和學生實際的情況分析,有提高教學質量的具體措施,有教學進度安排表,有研究專題 語 數 英 2 課堂教學 教師的教學基本功較紮實,理解教材準確,駕馭課堂解力強,能按教學流程施教,較好地體現教與學方式的轉變,新授課一般體...

教學常規自查報告

2014年教學常規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貫徹溫州市教育局檔案精神。我校嚴格執行國家課程計畫,確保開齊課程,開足課時,進一步加強我校教育教學管理,不斷規範辦學行為,切實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切實提高課堂教學質量,按照區局有關精神及成規教學評估細則,我校對學校的教育教學常規管理進行了全面的自查,現將自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