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培訓心得

2022-02-17 20:37:39 字數 1441 閱讀 1864

2023年暑期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德江一小李紅

作為一名教師,我認為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所以我一向珍惜每一次學習的機會。經過這幾天的培訓學習,我感觸很深,受益匪淺,使我更深刻認識到了自己的差距與不足,對自己的人生價值、認識水平、理論水平等都有進一步的提高。在培訓的這幾天,我的感覺是充實的,因為每一次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

這幾天,我們聽取了幾位專家的各種觀點和見解,反思了自己的不足。新一輪基礎教育課程改革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教育觀念,也對教育提出了很多挑戰。同素質教育的理念要求是一致的,即:

將「以書本為中心,以教師為中心,以課堂為中心」轉向以學生發展為中心。就學校體育目標而言,強調「以增強學生體質為主」,又必須在「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下,促進學生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和社會適應。這一教學理念和國際上的「人本主義」教育理念是一致的。

下面是我通過培訓獲得的點滴體會:

一、更新了教育觀念

現代的教師應成為學生潛在品質的開發者;成為學生的心理諮詢者和健康的引領者。在課堂教學中,教師一定要從挖掘和理解教材中去摸索教學方法。經過這次培訓,我覺得自己的教育思想有了根本的轉變。

我深深的感覺到,作為教師只有「愛」是遠遠不夠的,只會「傳道授業解惑」也不是好的教師,只有與時俱進,勇於探索,敢於創新,尊重學生,具有專業化知識和技能,才可以做乙個好教師。

二、拓展了視野,把握最新教學動態

教學反思本身就是一種創造性再學習,是自我矯正,不斷提高的過程。這次培訓,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充電機會。我們不僅學到了豐富的知識,進一步提高了我們的業務素質,還能夠把學到的理論知識運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學中去。

因為每一天都能面對不同風格的教師,每一天都能聽到不同型別的講座,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

作為教師,實踐經驗是財富,同時也可能是羈伴。因為過多的實踐經驗有時會阻礙教師對新知識的接受,也能一時地掩蓋教師新知識的不足,久而久之,勢必造成教師知識的缺乏。缺乏知識的教師,僅靠點舊有的教學經驗,自然會導致各種能力的下降甚至是缺失,這時舊有的教學經驗就成了阻礙教師教學能力的發展和提高的障礙。

所以,對於這種學習、培訓,對於乙個教師來說,是很有必要的,是很有價值的。

三、思想認識得到了提高,靈魂得到了淨化

這幾十年的教學生涯,讓我已經慢慢倦怠,沉重,沉重的令人窒息。我早已像一台機器,不再有靈感。把教師當成了一種職業,一種謀生的職業。

可通過這幾天的培訓,讓我能以更寬闊的視野去看待我們的教育工作。

總之,這次培訓內容豐富,充溢著對新課程理念的深刻闡釋,充滿了教育智慧型,使我們開闊了眼界。雖不能說通過短短幾天的培訓就會立竿見影,但卻也有許多頓悟。身為老師,要把握新課改的動態、要了解新理念的內涵、要掌握學生的認知發展規律,要在教學實踐中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反思,不斷地研究,厚實自己的底蘊,以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適應教育改革的步伐。

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實踐中,我將靜下心來,慢慢地走,慢慢地教,在教中學,在教中研,在教和研中走出自己的一路風彩,求得師生的共同發展,求得教學質量的穩步提高。

2023年8月30日

暑期培訓心得

蘄春農村實驗小學 周小紅 為期十天的暑期培訓轉瞬即逝,在這十天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感受到了領導的關愛,老師們的關懷,我代表 班全體成員感謝局領導為我們搭載了這樣乙個良好的學習平台,感謝班主任老師不厭其煩的諄諄教誨,感謝老師們的精心輔導,在此,我真誠地說聲 你們辛苦了!這次暑期培訓,老師們參訓積極,學習...

暑期培訓心得

劉冬生暑假裡,我參與了學校組織的教育技術培訓,素質教育討論活動,通過學習,使我拓寬了學習的視野,更新了教育觀念。下面談談我對本次學習的心得。一 加強自身師德修養,展現教師人格魅力 教師素有 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之美譽。在對靈魂塑造的過程中,教師既要有比較淵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和崇高的精神境界...

暑期培訓心得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7.8 7.10新教師集中培訓心得 良渚第一小學 49號田君 7月8日至10日,我參加了餘杭區新教師的培訓活動,培訓期間有幸聽到了司徒永定 蔡迎春 徐一珠等優秀老師的講座,感觸頗深,尤其在教師的師德師風上學習到很多,也有諸多感悟,現將本次培訓的心得總結如下。一 愛 教育之魂 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