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學反思

2022-02-16 17:34:01 字數 583 閱讀 1729

jpg」(與視覺暫留現象有關,當然也與心理學有關),希望是讓學生提公升對這堂課的興趣,又可作為本節課乙個小小的引導。在我看來,我在講的時候,前面的同學比較活躍,後面的同學我沒有太多注意到(這是我以後應該改善的一方面)。

老師還提到的另外乙個方面是我的教案,他的原話是這樣的「你的教案太簡了,相比之前的太多,又是乙個極端,最好中合一下」。一開始我不知道怎麼去寫教案,只是拿到乙個框架,再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填這個框架。老師多次跟我提教案這個事情以後。

我有這麼些意識:

1、 教學目標要具體,而且能夠評測,不要含糊其辭,只說個大概。

2、 教學內容要細分,包括教學的素材、例子,和學生的互動方式,特殊情況的處理,學生遇到問題的處理,學生提問的處理等等。

3、 教案要靈活,當然,這應該是以第2點為基礎的,就是盡量考慮到每乙個方面,考慮每乙個可能出現的情況。

有一句話叫做「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我覺得寫教案也是這樣的,要多些才會有感覺,才會去除那些虛的成分,用實在的內容填充進去;再高一點,我覺得教師的成長也是這樣的,要多經歷,多體驗,多用心思考,「多想出智慧型」,一句話,就是要花心思,才會有真正的提高。其實在這段實習的時間裡,我的時間相對還是比較充裕的,這也為我提供了便利。

我的教學反思

英語學習 英語教學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普遍重視。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英語已從一種工具變成了一種思想,一種知識庫。沒有掌握英語猶如缺乏一種思想,缺少了乙個重要的知識源泉。可以這樣說,學會英語,不但多了一雙眼睛,一對耳朵,和一條舌頭,甚至是多了乙個頭腦!因為語言是人類思維的工具,認識世界的工具,掌握...

我的教學反思

我的教學總結 我來到寶山職校已經有乙個學期了,在這乙個學期的教學活動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接觸到了很多以前沒接觸過的領域,例如寫教學計畫,寫教學反思,寫期末總評,寫教案等等。我剛開始對這些事情很陌生,現在我也在慢慢的熟悉他們當中。也許這就是我的進步吧。來到這裡我才明白,我所面對的學生並不像我以前接觸...

我的教學反思

第三,讓教學 回家 關於道德課堂的教學模式,田局長指出,必須讓教學 回家 也就是回到 先學後教 的秩序上來。長期以來,人們習慣於把教學理解為以教為基礎,先教後學。教師教多少,學生就學多少 教師教什麼,學生就學什麼,這種錯誤認識造成了長久以來學生的自主性 獨創性缺失,主體性被壓抑。而 先學後教 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