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2022-02-14 08:55:36 字數 929 閱讀 1748

喀左縣大城子鎮第二小學

戴麗莉業務學習心得

通過本學期的業務學習,我的各方面都有很多的收穫,既有觀念上的洗禮,也有理論上的提高,既有知識上的積澱,也有教學技藝的增長。這是收穫豐厚的乙個學期,也是促進我教學上不斷成長的乙個學期。現對本學期的業務學習心得總結如下:

一、更新觀念,以新的觀念做為指導思想

當前,面對新課程、新教材的實施,要想真正提高課堂教學效果,沒有必要的觀念更新,課程改革是難以實現的。因此教師必須適應時代要求,更新觀念。在實施課堂教學時,不能僅僅滿足於將書本上的有限知識傳授給學生,而且要根據學生身心發展規律、年齡特點來認真研究,**課堂教學的方式、方法。

要從學生全面發展的目標出發來組織和實施自已的課堂教學。在傳授多種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對學生時行思想道德教育,同時還要改變對學生的傳統看法,要遵循教育活動的規律,充分注意學生的「差異性」、「潛在性」,努力提高學生學習的「主動性」。課改要求新時代的教師應該能教職工各種型別的學生,並使他們各自的特長都充分得到發揮。

這就要求教師需要終生學習。只有這樣才會「與時俱進」適應課程改革帶來種種新問題材的挑戰。

二、由教書匠向專家型轉變

未來教育需要「專家型」的教師,而不是「教書匠」。教師要求承擔起研究者的角色,新課程的實施將為教師向研究型轉變提供積極的學習機會。

三、改變原有工作方式,在合作中求發展

新課程提倡培養學生綜合性學習,而自主合作**是學生學習語文的重要方式。課改的實施對於絕大多數教師而言,幾乎很難獨立一人較好地完成對學生課題的指導工作。這就要求教師善於了解其他學科,不要把自己任教的學科看作孤立的整體。

要改變彼此孤立的局面,學會與其他教師合作,與不同學科,不同年級的教師打交道。要互助配合,齊心協力培養學生。從而使各學科、各年級的教學有機融合,互相促進。

為了無愧於教師這一職業,也為了實現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今後的工作中,我定會更加努力,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完善自己,書寫出燦爛美好的未來。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一名教師 只有研究和分析事實,才能使教師從平凡的,極其平凡的事物中看出新東西,能夠從平凡的 極其平凡的 司空見慣的事物中看出新的方向 新的特徵 新的細節,這是創造性的勞動態度的乙個重要條件,也是興趣,靈感的源泉。教師只要增強自己的科研意識,把自己的課堂 班級當成自己的 實驗...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我能夠被選派到教育局辦公室跟班學習,首先要感謝縣教育局領導給了我乙個感受新的工作環境和節奏 重新審視自我的機會。對在臺孜學校工作的我來說,也是一次極好的學習機會,更是一次終生難忘的經歷。跟班學習的收穫 跟班學習中所學到的知識 所悟出的道理 所獲得的體會 所得到的鍛鍊,對我今後的成長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是教育過程中的主導力量。教師道德品質不僅是教師自身的行為規範,而且還是作用於學生的教育手段。其高尚與否,關係到到素質教育能否得以正確順利地實施。通過暑期的學習,我對師德的含義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教師必須有高尚的品德。教師職業的最大特點是培養 塑造新一代,自己的道德品質將直接影響下一代的成長。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