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6:49 字數 2501 閱讀 4867

我能夠被選派到教育局辦公室跟班學習,首先要感謝縣教育局領導給了我乙個感受新的工作環境和節奏、重新審視自我的機會。對在臺孜學校工作的我來說,也是一次極好的學習機會,更是一次終生難忘的經歷。跟班學習的收穫、跟班學習中所學到的知識、所悟出的道理、所獲得的體會、所得到的鍛鍊,對我今後的成長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將使我終生受益。

通過深入學習和研究,親身感受和實踐縣教育局先進的工作理念、積極的學習態度和強烈的敬業精神,在較短的時間內熟悉和掌握了有關公文業務知識及工作流程,結交了一批良師益友,較好地完成了學習任務。

一、主要收穫

(一) 端正態度

跟班學習期間,我深刻領會各級檔案精神,提公升自己的政策把握度,用理論指導實際工作,努力提高業務素質,增強駕馭工作的能力。教育工作涉及面廣,關係複雜,只有公道正派,以誠待人,尊重別人,與人為善,才能贏得大家的支援和信賴,推動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我把每一件領導交給的事都作為鍛鍊自己的機會,把每一寸光陰都好好珍惜,絕不虛度。

我也正是以這樣乙個心態,保持著平和的心境,謙虛的姿態,努力做好了份內的工作,積極協助其他同志。

(二) 勤奮學習

乙個月來,通過由淺及深的學習,由表及裡的接觸,由生疏到融入的適應,學到不少東西,悟得不少道理。有些是可以感知,有些是潛移默化的。我有幸借助教育局機關的梯子,開啟了更寬廣的視野,接受了更高層次的教育。

在學習的內容上,不僅可以看到資訊量更大、涉及面更廣的檔案資料,還可以直接接受身邊領導的點撥。我十分珍惜並充分利用這一難能可貴的機會,認真琢磨,反覆思考,以思帶學,以學促思,勤看、勤學、勤悟、勤幹。

(三)工作紮實

在局辦公室參加學習時,我抓住這難得的機會認真學習,系統梳理,首先找來各種檔案、簡訊、總結、計畫、傳真、報告、函等,細細研讀,熟悉工作情況和流程,然後根據自身實際有針對性地、有條不紊地工作和學習。既當學生又做辦事員,既學習政策又體驗工作程式和辦事流程。學習期間,承擔了不少的事務性、服務性工作。

我認真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編寫資訊1篇、整改材料5篇、製作各種**12類,起草檔案2個,撰寫素材1篇。增強了自己生活的服務性,體現了自己工作的創新性,堅持了生活、工作中的原則性。乙個月來,我感到自己在工作上是務實的,並將一以貫之。

(四) 嚴格要求

在中心學校工作期間,我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現在到了教育局跟班學習,非凡的環境和氛圍更使我覺得更不能放鬆自己。不該看的不看,不該問的不問,不該說的不說,認認真真做人,老老實實做事。

跟班以來都是準按時上班,推遲下班。業餘時間一般都在看書學習,從未涉及聲色犬馬和燈紅酒綠。自己雖然不是乙個局機關工作人員,但我努力以乙個局機關工作人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也努力樹立局機關工作人員般的良好形象。

(五)教益深刻

跟班期間,教育局各機關幹部,以其優秀的品質、敬業的精神、精良的素質深深地打動了我,感染了我。從局領導到一般工作人員,都十分敬業,無論資格深淺,無論職務高低,都有強烈的責任感,都對工作充滿萬分的熱情,「公道正派、甘為人梯」的教育事業格言時刻體現在他們的每一句話語、每乙個行動、每一項舉措之上。有人說,優秀是一種習慣。

在我跟班期間感到,優秀其實也是乙個環境,一種氛圍。

二、主要收穫

(一)要繼續加強學習

不斷充實提高勤學習、善思考,是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的重要途徑。乙個人本事多大,首先看你知識有多少。學習是最根本的東西,你不學習,沒有知識,你想要有很大的本事是不可能的。

工作種,我們應該始終把在實踐中學習和學習中實踐作為永恆的主題,把加強學習作為第一位的任務,作為自己生活的第一需要,以飽滿的學習熱情,真正靜下心來學習,扎扎實實地鑽進去,努力做到融會貫通。

(二)要結合本職崗位

堅持學以致用學習的根本目的是為了運用,學而不用等於白學。跟班學習期間,我認真總結、提煉在期間所學得的經驗、取得的收穫、獲得的體會,回到原工作崗位後,我會自覺地把在跟班學習期間學到的新方法、好思路與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自覺把乙個月以來的所學、所思、所得、所獲運用到實踐工作中,努力做到分析形勢有新視野,研究情況有新見解,部署工作有新思路,解決問題有新辦法,爭創一流的工作業績,以更加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組織的關心,接受組織的考驗。進一步提高所在單位的文秘工作水平和所在崗位的工作成效。

(三)要加強溝通聯絡

鞏固融洽感情在跟班學習期間,我積極與領導和同志進行溝通、進行交流、聯絡感情,通過乙個月時間的努力,我與教育局的領導、同事都建立了密切的聯絡和深厚的感情,贏得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援。我回原單位以後,永存感恩之心,永遠不忘跟班學習的教育局辦公室這個「娘家」,永遠不忘這裡的領導、同事對我的無微不至的關心、無私奉獻的幫助和毫無保留的教育。

(四)要樹立良好形象

自覺當好表率教育局機關工作規範,作風良好,紀律嚴明,大家在跟班學習期間,親同身受、耳濡目染,可以說乙個月的跟班學習也是經歷了乙個月的黨性鍛鍊和作風鍛鍊。

一星期時間的跟班學習,在我人生的長河中,雖然只是短暫的一小段,卻是我成長道路上堅實的一大步,是一段終生受益、終生難忘的經歷。在以後的每乙個工作階段,每完成一項新的任務,都要及時進行總結,堅持正確的,修正錯誤的,不能事過無痕,沒有積累。我返回原工作單位後,會更加珍惜人生中的機遇,充分運用在這次跟班學習中學到的先進理念、管理經驗和各方面的豐厚收穫,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把跟班學習的成果積極地運用到自己的工作實踐中去,為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自己微薄的貢獻!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一名教師 只有研究和分析事實,才能使教師從平凡的,極其平凡的事物中看出新東西,能夠從平凡的 極其平凡的 司空見慣的事物中看出新的方向 新的特徵 新的細節,這是創造性的勞動態度的乙個重要條件,也是興趣,靈感的源泉。教師只要增強自己的科研意識,把自己的課堂 班級當成自己的 實驗...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是教育過程中的主導力量。教師道德品質不僅是教師自身的行為規範,而且還是作用於學生的教育手段。其高尚與否,關係到到素質教育能否得以正確順利地實施。通過暑期的學習,我對師德的含義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教師必須有高尚的品德。教師職業的最大特點是培養 塑造新一代,自己的道德品質將直接影響下一代的成長。在教...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一 我的收穫 其一,更加深入了解到一些教育政策法規,教育模式和相應的教學策略。在教學例項中找到自己今後努力的方向,更新了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感受了新課程理念在教學中的滲透,懂得了如何更有效地實施教學。其二,更進一步了解到,在當今知識經濟時代,教師隊伍的發展和素質的提高,不僅是教育事業發展的要求,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