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2:51:10 字數 1081 閱讀 1199

我們農村中學的英語教學質量跟城市中學存在一定差距,如何提高農村初中英語教學的質量,通過國培我認為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應努力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以獲取更佳的教學效果

1、引導學生的學習興趣。針對學生初次接觸英語時好奇心和神秘感,教師在開課之前要認真準備,明確學習英語的社會意義和了解英語在社會發展過程中的廣泛用途,使學生對英語產生濃厚的興趣和強烈的學習願望,為今後積極、主動地與教師配合,學好英語打下基礎。

2、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在教學中,教師必須精心備課,以教材所提供的語言素材為主線,聯絡學生生活實際,靈活運用所學語言材料,延伸課文教學內容。及時抓住課堂「興趣點」設立交際情景,讓學生積極參與語言實踐,把語言的機械操練轉向意義操練,從而活躍課堂氣氛。

3、保護學生的學習興趣。對初中學生來說,引導和激發其學習興趣並不難,難的是如何維護已培養起來的興趣,使其能保持濃厚的興趣一步步地進入更高層次的學習活動。本著創設和諧寬鬆的語言環境和減少學生學習心理障礙這一原則,充分利用課內外一切有利時機,為學生的語言習得創設條件,指導學生廣泛接觸英語素材(如教唱英文歌曲、朗誦英文詩歌、**英文影片等)。

開展記英語單詞競賽、出英語手抄報等活動,來培養學生的學習成就感和競爭意識,以達到維護學習興趣的目的。

二、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要有創新意識,敢於嘗試

英語是一門用來交流資訊的語言工具。因此,在英語教學中應把書本上抽象枯燥的東西變成具體並是有趣味的實踐性的東西。培養學生書本知識與實踐知識相結合的能力。

可以使學生對所學知識由表面膚淺記憶變為更深入透徹、永久性的理解記憶,而且還能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對英語的反應敏感能力,使書本上的抽象理論知識活起來,真正成為一種交流工具。

古人說:「授人以魚不如教人以漁。」教學的目的不是簡單地向學生傳授知識,而是要教給學生自主學習的本領。

記單詞是學好英語的前提,因此,建立學生自主學習機制,培養他們的英語自學能力。學生只要有了正確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大大提高思維能力,想象能力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學方法是形成最佳課堂氣氛的重要保證。教學方法的恰當選擇與發揮,是教師創造性與教育藝術性表現的主要形式。乙個教師在挑選各種具體情況下的最佳教學方法的能力越強,那麼他的教學技巧與技能就表現得越嫻熟、越新穎,課堂氣氛就越活躍,教學效果也就越顯著。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一名教師 只有研究和分析事實,才能使教師從平凡的,極其平凡的事物中看出新東西,能夠從平凡的 極其平凡的 司空見慣的事物中看出新的方向 新的特徵 新的細節,這是創造性的勞動態度的乙個重要條件,也是興趣,靈感的源泉。教師只要增強自己的科研意識,把自己的課堂 班級當成自己的 實驗...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我能夠被選派到教育局辦公室跟班學習,首先要感謝縣教育局領導給了我乙個感受新的工作環境和節奏 重新審視自我的機會。對在臺孜學校工作的我來說,也是一次極好的學習機會,更是一次終生難忘的經歷。跟班學習的收穫 跟班學習中所學到的知識 所悟出的道理 所獲得的體會 所得到的鍛鍊,對我今後的成長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是教育過程中的主導力量。教師道德品質不僅是教師自身的行為規範,而且還是作用於學生的教育手段。其高尚與否,關係到到素質教育能否得以正確順利地實施。通過暑期的學習,我對師德的含義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教師必須有高尚的品德。教師職業的最大特點是培養 塑造新一代,自己的道德品質將直接影響下一代的成長。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