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30 11:06:39 字數 868 閱讀 6603

一、教育教學的理論得到轉變。

在集中學習中,聽了好多現代教育教學理論,結合新課程,更新了教育教學觀念。我深刻地認識到:在學習觀上,要以學生為本,將學生看成是學習的主體,學生是學習的主人;在課程觀上,教學不再只是忠實地傳遞和接受的過程,而是建立與開發的過程;在教學觀上,教學是師生互動、積極互動、共同發展的過程,讓學生主動地進行觀察、實驗、猜測、驗證、推理與交流。

在教學評價上,應著眼於學生,注重長期的效應,注重過程的評價。評價的目的不是為了證明,而是為了發展。

二、課堂教學的能力得到提高。

在集中學習中,我深受啟發:在課堂教學中,學會了更好地設計教學,選擇適當的教學模式,如何上好各種型別的課,怎樣追求課堂教學的藝術。通過講解與交談,我體會到,教學是科學,也是藝術。

既然是科學,就要按規律辦事,改革課堂教學,以學生為主體,提高教學的質量。課堂教學要注重教學的有效性,有效的課堂才能保證有效的教學。要處理好兩個關係,第一,教材、教師、學生之間的關係,教師是數學學習的組織者和引導者、合作者,學生是數學學習的主人,教師要創造性地使用教材;第二,課前、課內、課後的關係,課前要吃透教材和學生,課內要重示範、點評、變式的教學,課後要及時跟蹤、反饋,暴露學生的錯誤。

三、教科研的能力得到發展。

在教科研方面,聽老教師,優秀教師介紹了**的寫作,從培養意識到選題,收集素材,怎樣寫,學會了**寫作的一般方法,養成了平時及時總結經驗的習慣。我深刻地體會到:乙個成功的教師,必須有較強的教科研意識,要把教研和科研緊密結合起來,要用科研促進教研。

經過業務學習,確實對課堂教學敲響了警鐘,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好的課,怎樣進行有效的課堂教學,怎樣實現課堂的最佳效果,對我今後的教育教學起到了很大的幫助。對我們教師是十分有利的,我們將繼續開展活動,不斷提公升我們自己的素質。

體育組:田野

2011-3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一名教師 只有研究和分析事實,才能使教師從平凡的,極其平凡的事物中看出新東西,能夠從平凡的 極其平凡的 司空見慣的事物中看出新的方向 新的特徵 新的細節,這是創造性的勞動態度的乙個重要條件,也是興趣,靈感的源泉。教師只要增強自己的科研意識,把自己的課堂 班級當成自己的 實驗...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我能夠被選派到教育局辦公室跟班學習,首先要感謝縣教育局領導給了我乙個感受新的工作環境和節奏 重新審視自我的機會。對在臺孜學校工作的我來說,也是一次極好的學習機會,更是一次終生難忘的經歷。跟班學習的收穫 跟班學習中所學到的知識 所悟出的道理 所獲得的體會 所得到的鍛鍊,對我今後的成長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是教育過程中的主導力量。教師道德品質不僅是教師自身的行為規範,而且還是作用於學生的教育手段。其高尚與否,關係到到素質教育能否得以正確順利地實施。通過暑期的學習,我對師德的含義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教師必須有高尚的品德。教師職業的最大特點是培養 塑造新一代,自己的道德品質將直接影響下一代的成長。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