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2:29:35 字數 5245 閱讀 5255

2015業務學習總結

第1篇:業務員業務學習總結

通過這幾天的業務學習,受益匪淺,感受頗多。現將自己的感受總結如下:

一、教師必須具備職業道德。

作為教師,我們除了要具備相關的專業技能以外,還必須具備相關的職業道德。 首先,作為教師我們要愛崗敬業,只有真心的喜歡這份工作我們才會用心的去做,才能做好。我們經常說的一句話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對這份工作有興趣,才會有熱情,才會努力。

所以要想幹好這份工作,就先讓自己真心的喜歡它。

其次,作為教師我們應該關愛自己的學生,現代教學已經有權利教學轉化為能力教育。作為老師我們要慈愛。這一點我以前就做的不夠好,我會對學生大發脾氣,會對他們大吼大叫,總是用一種權力去約束學生。

學生犯了錯誤我就會很生氣,嚴厲的批評他們。事後仔細想一想又覺得很後悔。古人說: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允許我們大人犯錯誤,也應該允許孩子犯錯誤。我們應該冷靜的對待學生的錯誤,在處理學生問題時,要學會尊重學生,注意維護學生的自尊心。

要學會站在學生的角度看問題。對學生要寬容,要給學生解釋的機會,真正俘獲學生的心。新的學期我打算改變自己的管理策略,做到三不不生氣,不大聲說話,不盲目批評,真正實現關愛教學,不依靠壓力和權力來逼迫學生學習,要用關愛去打動學生,讓他們從心裡佩服老師,真正做到親其師,信其道。

相信我的努力會有所收穫,我很期待,也很有信心。相信我的關愛教學一定能成功。

二、終身學習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我們老師更應該如此,我們要給學生新鮮的水,所以我們必須使自己成為源源不斷的活水,我們就必須時刻學習。做乙個成功的教學者,我們就必須樹立終身學習的目標。我知道我們剛剛走出大學校門時,我以為自己的學習生涯結束了,走上工作崗位之後,我才發現自己的想法是錯誤的,工作也是一種學習,工作中更需要不斷地學習。

在這任教兩年,我學到了不少知識,這些都是我在學校中學不到的。開學以後我將教五年,五年級的語文教學對教師的要求更高,要求教師有較高的語文素養。要求學生要廣泛閱讀課外書,同時也要求教師自身首先要有豐富的課外閱讀量。

因此在以後的工作中除了完成必要地教學工作外,我還要大量閱讀課外書,認真學習,隨時給自己充充電。讓自己不至於知識枯竭,不要讓自己成為一潭死水。

三、學會做乙個合格的老師

可能說出來大多數不會相信,他們會說,你就是老師,怎麼還要學做老師呢?以前我一直認為自己就是老師,只要上好課,批改好作業,輔導好學生就可以了。但是我這樣認真做了這些以後,我發現只能給自己打70分。

經過這次學習之後,我才知道自己一直不會做老師,如果我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要想在教育事業上作出點成績的話,我必須先學會做一名幸福的教師,教師除了上課,批作業,輔導學生以外,還有許多任務作,還有很多學問。首先我們對待學生要一視同仁,堅信自己的學生就是最好的孩子,正確看待孩子智商的差異,對不同的孩子採取不同的教育方法。這樣我們就不會為有的學生成績差而大發脾氣,我們就能夠心平氣和的看待差生。

其次,我要認真分析自己的教學策略,要精講精煉,上課的時候教師不要講得太多,不要讓學生對教師產生依賴性,要教會學生思考,讓學生的主體地位得到真正的體現。本學期有很多略讀課文,我打算把這些課文放手讓學生去講。鍛鍊學生的表達能力,也鍛鍊學生的勇氣。

還要讓學生適時的批改作業,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此外,我還要時刻給學生增加自信,讓他們以飽滿的精神投入到學習中,相信自信會創造奇蹟。我要在教室裡貼上這樣的橫幅生命會因努力而精彩。

四、做乙個幸福的老師

大多數的老師都認為教師這一職業注定不會幸福,每天面對的是愛闖禍的孩子,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等著老師去解決,學生的學習也讓老師時刻生氣。我也是這樣,我認為自己很累,每天都在和學生生氣,時刻都是面帶怒容。聽了陶老師的話以後,我收穫很多,每天生氣不能夠歸咎於學生,這完全是因為我不夠大度,不夠寬容所致。

陶老師說:宇宙浩渺無涯,人之生存其中特別是與人相識相處,都是一種天地機緣。因此,我們必須珍惜我們和學生相識一場,是一種緣分,我們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衝動而破壞了這種美好的緣分。

這就要求我們要學會優化自己的情緒,把自己的煩惱弱化,陶老師說的好:不要做乙隻杯子,而要成為乙個湖泊我覺得自己以前就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心情不好時我會很不耐煩,致使學生不敢靠近我。妨礙了師生之間的交流。

今後我要努力做乙個湖泊,學會優化自己的情緒,時刻做學生眼中的快樂的老師!

我班的成績一直不是很好,我曾想到過要放棄,但是每當我看到那一張張純真稚嫩的臉,我就不忍心放棄他們,聽了陶老師的課以後,我更加堅定了,我決不放棄,哪怕我會再次失敗,哪怕我會再一次失望,我也決不放棄他們,這是我作為老師最基本的道德。我和他們一起努力,相信我們會取得進步,哪怕很小的進步我們也會很幸福!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新的學期我會和我的孩子們一起加油,相信他們會讓我成為乙個幸福的老師。

第2篇:教師業務學習總結

教師是教育過程中的主導力量。教師道德品質不僅是教師自身的行為規範,而且還是作用於學生的教育手段。其高尚與否,關係到到素質教育能否得以正確順利地實施。

通過暑期的學習,我對師德的含義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教師必須有高尚的品德。教師職業的最大特點是培養、塑造新一代,自己的道德品質將直接影響下一代的成長。在教育活動過程中,教師既要把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傳授給學生,又要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影響學生、感化學生,使學生的身心健康地成長發展。

因而教師必須要有高尚的思想境界,純潔美好的心靈。在工作中,教師要安貧樂教,甘於奉獻。必須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挫折,將自己的所有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學實踐中去,正如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所說的捧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教師對學生要有一顆慈母般的愛心。教師對學生慈母般的愛心應來自對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對教育事業的強烈事業心和高度責任感。教師的母愛精神具有巨大的感召作用和教化力量,她能徹底地化解學生的逆反心理和對抗情緒,最大限度地激發學生的學習主觀能動性。

在日常教學中,教師如像母親一樣,無微不至地關心學生,幫助學生,對差生不嫌棄,不歧視,給他們多一點愛,就能極大地激發學生的積極性,使其在學習上有無窮的力量源泉。很多教師的成功經驗都證明了母愛力量的神奇作用。

通過學習,我深知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對學生要有慈母般的愛心,且不斷更新、充實自己的知識,做到與時代同步,才能培養出符合社會發展需要的人才,挑好肩上這付教書育人的重擔。

第3篇:教師個人業務學習總結

寒來暑往,光陰荏苒,不知不覺已在小學教學工作崗位上奮鬥了十幾個春秋。這十幾年,我得到了領導的關懷,同事的幫助,也有自己的心血和汗水。腳印見證成長,汗水見證努力,榮譽見證成功。

回顧這十幾年,自己在德、能、勤、績等方面,真的是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有笑有淚,有苦有樂。

一、以德修身,以德立行,以德育人為師者,必先有德。德是教師修身、立行、育人的根本。

首先是美德。我從思想政治上提高完善自己。思想政治上積極要求進步,保持與黨同步,嚴以律己。

積極主動參加政治學習,時刻保持與時俱進的思想。其次是美行。德美者,行必正。

作為一名教師,自己的行為就是學生的榜樣。我以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格言要求自己,檢驗自己。工作、生活,時時處處注意自己的行為。

生活上我以勤儉為榮,以勤勞為榮;工作上我以刻苦工作為樂,以努力奮進為樂。再其次是美言。有德者,言行一致;有德者大音希聲,大象希形。

教學上,我以生動的優美的語言教育學生,引導學生,給學生以啟迪,以教益,以收穫;生活中,我以樸實的語言對對待同事,朋友。這些年來,我與教師們一道,緊緊團結在學校領導周圍,全心全意地為教育工作,為學生服務,為社會培養人才。

二、注重歷練,提高能力,增長才幹

1、注重歷練歷練是最好的老師。乙個優秀教師的成長,必然和他的成長歷程息息相關。在歷練中成長,在歷練中成才。

2、重視學習學習是成長的必由之路。學習是我人生中的重要內容,終身學習是我的學習信條。一是提高學歷。

工作之餘,我積極參加進修學習,豐富專業知識,提高專業技能。同時也參加了骨幹教師培訓。二是擴大知識視野。

我深知,要培養好學生,教師的知識不但要豐富,更要做到更新。好讀書,讀好書,我把讀書當作一種生活,一種工作,一種快樂。通過知識學習,避免了自己知識老化,思想僵化,保持了知識的與時俱進。

三是加強教材學習和教育理論的學習。學習教育新理念,樹立教育新觀念,把握教育新動向。在教學中,觀念不落後,方法不落伍。

正是自己加強學習,使自己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才能把工作做得好,做得有特色,教育教學實效明顯。

三、熱愛學校,關愛學生熱愛是最好的老師。

正因為我熱愛學校,熱愛我的工作,在工作中,為了教育教學,我朝而往,暮而歸,有時甚至通宵達旦。有人說我不知疲倦,一旦工作起來,就會忘了身邊的人和事。在學生的學習中,我既耐心,又嚴格,重視培養他們良好的學習與行為習慣。

在學生的生活中,我關心體貼,尤其是現在的留守兒童嚴重,我更是讓他們感到家的溫馨,親人的溫暖,讓他們在生活中快樂,學習中有上進。

四、勤耕耘,碩果豐存;苦奮鬥,桃李滿園工作十年,苦樂自在人心。

近幾年來,因為努力和勤奮,自己在教育教學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看著教育教學質量一年比一年好,看著學生悶得點滴進步,自己心裡有的只是滿足,有的只是快樂。成績屬於過去,希望還在未來。

本著一顆熱愛教育的心,熱愛孩子的心,熱愛事業的心,我將繼續著自己熱愛的教育事業,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以孺子牛的精神,在教育戰線上耕耘、開拓、奮進!篇二:

2015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2015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數學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任教多年來,經歷的培訓、聽課、學習也不少。本學期我校數學組積極開展各類業務學習活動,並經常組織老師外出聽課、學習,給了我們數學教師很好的業務學習的機會。作為一名小學數學教師,我深知自己在教學上的不足,在教學過程中還存在太多的問題,但是經過專業知識的學習,我相信自己是有所收穫的。

這樣些鮮活的案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給了我具體的操作指導,使我的教育觀念進一步得到更新,真是受益非淺,下面是我通過學習獲得的點滴體會:

一、教師如何進行知識更新

通過幾天的專業學習,我發現了自身視野之侷限,猶如井底之蛙。我隨即想到了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如果孩子固守陳舊僵化的理念,那將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我們培養的學生是完整的社會人,不僅僅是接受知識,還需要我們了解學生成長需求,創造各種有利於學生成長的條件。

為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教育思想,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以適應新課程理念下的教育教學活動,我們教師應自覺成為教學的研究者、終生的學習者、教學實踐的反思者。知識也有保質期,作為教師,實踐經驗是財富,同時也可能是羈絆。因為過多的實踐經驗有時會阻礙教師對新知識的接受,也能一時地掩蓋教師新知識的不足,久而久之,勢必造成教師知識的缺乏。

缺乏知識的教師,僅靠那點舊有的教學經驗,自然會導致各種能力的下降甚至是缺失,這時舊有的教學經驗就成了阻礙教師教學能力的發展和提高的障礙。在充分尊重教育者的基礎上,強調打破教育霸權,用全新的、科學的、與時代相吻合的教育思想、理念、方式、方法來武裝教育者的頭腦,使之打破其堅冰一樣的由陳舊的知識和經驗累積起來的教育思想和理念,那麼,在此基礎上建立起來的新的知識結構和教學理念必然充滿生機和活力。通過學習,我的思維方法與思想方法都得到了轉換。

希望今後的我能夠立足課堂,跨越時空,讓我的課堂更能體現時代性和社會性。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一名教師 只有研究和分析事實,才能使教師從平凡的,極其平凡的事物中看出新東西,能夠從平凡的 極其平凡的 司空見慣的事物中看出新的方向 新的特徵 新的細節,這是創造性的勞動態度的乙個重要條件,也是興趣,靈感的源泉。教師只要增強自己的科研意識,把自己的課堂 班級當成自己的 實驗...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我能夠被選派到教育局辦公室跟班學習,首先要感謝縣教育局領導給了我乙個感受新的工作環境和節奏 重新審視自我的機會。對在臺孜學校工作的我來說,也是一次極好的學習機會,更是一次終生難忘的經歷。跟班學習的收穫 跟班學習中所學到的知識 所悟出的道理 所獲得的體會 所得到的鍛鍊,對我今後的成長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是教育過程中的主導力量。教師道德品質不僅是教師自身的行為規範,而且還是作用於學生的教育手段。其高尚與否,關係到到素質教育能否得以正確順利地實施。通過暑期的學習,我對師德的含義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教師必須有高尚的品德。教師職業的最大特點是培養 塑造新一代,自己的道德品質將直接影響下一代的成長。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