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 在教育的百花園中,我甘願做一棵小草

2022-02-12 07:17:37 字數 615 閱讀 6268

我妻子是個善解人意的人,曾多次對我說:「反正也治不好了,回家吧,你也好安心教學。」我告訴她:「你放心,我對得起你,也一定能對得起學生。」

三月二十七日,是個令我終生難忘的日子,她走了。心中的悲痛自不必說,但我知道我的職責是什麼,三十號是周一,我毅然決然地又走上了講堂。看著他們那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我幾乎忘卻了亡妻的悲痛。

每天我都早出晚歸,忘我地工作。

我待學生如慈父,學生對我像親朋。我永遠不會忘記學生安慰我的乙個字條,上面是這樣寫的:「老師,你不要太難過了,其實人就像一盞燈,壞了的,無論到**都不會再亮起來,關鍵是我們應該珍惜那些亮著的,至少你還有我們。

」是啊,學生就是我心中永遠的希望,就是我生命中永不熄滅的燈。

我就是這樣的一位再普通不過的人,既不是明星,更不是專家,但我滿足於我在教育的百花園中那一行行平凡的足跡。只要有需要,只要聽到召喚,我就會滿懷豪情地出現在任何乙個地方。精心備課,認真講解,幫同行製作課件,為全縣運動會吶喊助威,還曾多次參加縣市級班主任基本功大賽等活動。

各位評委,各位同仁,我平凡,我無悔!這是我二十年來一直堅定的信念。

在教育的百花園中,我不能做參天的大樹,就讓我做碧綠的小草。用我的赤誠,用我的執著,為教育的天空,增添一抹生命的色彩!為美好的明天,描繪最光鮮最亮麗的畫卷!

演講稿《讓青春在教育崗位中閃光》

加鳩小學王曉豔 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你們辛苦了!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讓青春在教育崗位中閃光 青春,也許你認為是美麗的容顏,也許您認為是風華正茂的年齡所擁有的。不過,我卻認為青春是一種精神,是激情,是無私奉獻,是辛勤耕耘。青春讓我們用微笑面對成長的喜悅與艱辛。於是06年的金秋,我邁出了母校的大門,...

我的教育故事演講稿

幸福,源於花兒的微笑 驀然回首,與三尺講台結緣已十二年了。十二年的人生不算太長,但也絕不能算短,隨風而去的是悠悠歲月,留下的是桃園耕耘的芬芳和彌久愈香的回憶 生命因愛而生動。十二年前,我懷著初為人師的喜悅和對未來的憧憬,沐浴著九月溫馨的陽光跨進了學校的大門,迎接我的是學生們一雙雙清澈的眼睛和同事們一...

我的教育夢演講稿

的翅膀 隆化六小程玲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想在這裡跟大家 一下我們的夢想,我們人人都有乙個夢想,火紅並且燦爛,生活的藍圖也在夢想的指引下一步步變成現實。我的夢想有很多,小時候我曾夢想當科學家 企業家 歌唱家 演員甚至明星,但自從踏進教育這方神聖的土地,我的夢想就變得清晰 質樸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