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演講稿開頭 讓愛在教育事業中閃光

2023-02-15 17:00:04 字數 1827 閱讀 9000

競聘演講稿國旗下演講稿建黨節演講稿八一建軍節演講稿師德師風演講稿三分鐘演講稿

世上有很多東西,給予他人時,往往是越分越少,而唯有一樣東西卻是越分越多。您也許會驚奇地問:「那是什麼呢?

」我將毫不遲疑的回答您:「那就是愛!」愛,不是索取,不是等價交換,而是付出,是給予,是自我犧牲。

為了報答老師對我的愛,更為了所有需要愛的孩子。一九九四年我依然地站在「人民教師」的偉大行列。當我次站在孩子們面前的時候,一切都讓我新鮮、好奇。

看看這張臉、摸摸那個頭,多像一枚枚蓓蕾仰著小臉,渴求著陽光雨露。

每天清晨「老師,您早。」那童稚的問候,給我帶來了一天的快樂和生機;每天傍晚隨著一聲聲「老師,再見。」給我留下明天的希望之光。

孩子們純潔的心、聖潔的情、深厚的意,淨化了我的心靈,激起了我對教育事業深深的愛,我真正地體會到了乙個教師所有的幸福和快樂。還記得那是一九九七年的夏天,當時我擔任學前班的班主任工作。一天,我們班上來了乙個智力有缺陷的男孩。

說實話,當時我這不想收,全班六十多個孩子還教不過來呢,哪能為他再分一顆心呢。可是當我看到孩子那種乞求與渴望的目光,聽到他那口齒不清的「老師好」還有那雙白胖的小手握著我的手時,一股無形的愛的溫泉湧上心頭,從那天起,他成了我們班一名特殊的學生。我開始細心地觀察他,發現他不願意和小朋友接觸,卻喜歡和我說話。

於是,我有空就同他聊天,有意識地鍛鍊他的語言能力,教他正確的咬字、發音。

同時,我還讓孩子們多關心他、多親近他、多和他說話、陪他到操場上玩耍、鍛鍊身體。漸漸地他那原本笨拙的身體變得輕盈了許多,走起路來也穩當了,還能高抬腿跑步了,上課也能安心聽講了,教的生字也能讀出來了。每當我看到他和正常的孩子一起玩耍一起做遊戲,享受著他們帶來的快樂時,我的心就感到無比的甘甜。

我真切地感受到,我的愛並沒有白白付出,換來的是孩子可喜的進步。時間過得真快,如今的我在教育戰線上摸爬滾打近十個春秋了。那個孩子已經是我校一名六年級的學生了。

現在,我擔任六年級的**課教學。開學的節課,我早早地來到了班級,我的目光在教室裡搜尋著,終於我又看到了他,我急忙走過去問:「你還認識我嗎?

」他抬起頭微笑著望著我。看到他有些迷茫的眼神,我感覺到他似乎已經不記得六年前的事情了,也不記得六年前那個疼他、愛他、為他付出了很多心血的***了。上課的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緒。

課上,我們學習了歌曲《祖國像媽媽一樣》。歌曲學會之後,我說:「誰願意到前面來演唱這首歌呢?

」當時,有很多孩子踴躍地舉起了手。這時,在我的眼前又出現了那只白胖的小手。

於是,我把他叫到前面來,看著他很認真、很投入地用不太清晰的聲音和有些走調的旋律唱歌時,我的內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心想,這一定是唱給他媽媽的,因為他很愛他的媽媽。有一次,他媽媽生病了,他在病床前哭著對媽媽說:

「媽媽,你不能生病,你快點好起來吧,你要是病倒了,就沒有人疼我了!」想著這些,我的眼睛濕潤了。

歌唱完了,我問:「你為什麼要唱這首歌呢?」當我聽到他含糊不清,而又非常肯定的回答時,我的心靈被震撼了。

他的回答只有三個字「我——愛——國」此時,我的淚水再也控制不住地滾淌下來。伴著孩子們雷鳴般的掌聲,他笑了,笑得那樣燦爛,那樣自豪。「我——愛——國」這充滿愛的語言竟然能從乙個弱智兒童的口裡說出來。

這愛是從他內心深處迸發出來的,那又是誰給予他博愛的胸懷呢?當然,是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孩子踏上人生旅途起點的領路者;是孩子構築人生大廈的奠基人——教師。人們常說教師的事業是葉的事業,也

也是愛的事業。有一首歌中唱到:「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是的,歌聲道出了社會的呼喚,只要有奉獻精神,人與人之間將會達到和諧圓滿,師生之間將會達到互敬互愛。

朋友們,就讓我們在教育事業中盡最大力量,多獻乙份愛,多發乙份熱。共同為我們欣欣向榮的祖國添乙份明媚的春光!添一片絢麗的春色!

以上就是我們為大家提供的演講稿范文,精彩盡在,敬請隨時關注哦!

師德演講稿 師德演講稿 讓愛在我們手中傳遞

尊敬的各位老師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讓愛在我們手中傳遞 通過師德師風學習,讓我懂得了很多,也讓我知道了,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化素質更為重要,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也是從學習中我知道了開展師德師風活動的重要性。愛就是無私的奉獻,站在三尺講台,學高為師 身正為...

普通教師忠誠教育事業演講稿

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師,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在23年的從教生涯中,時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 熱愛學生 團結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一定的成績,深受學生 家長 同事 領導的好評。一 錘煉思想 提高境界 作為一名教師,我深知學習是終身的事,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在思想上與時俱進 在業...

演講稿《讓青春在教育崗位中閃光》

加鳩小學王曉豔 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你們辛苦了!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讓青春在教育崗位中閃光 青春,也許你認為是美麗的容顏,也許您認為是風華正茂的年齡所擁有的。不過,我卻認為青春是一種精神,是激情,是無私奉獻,是辛勤耕耘。青春讓我們用微笑面對成長的喜悅與艱辛。於是06年的金秋,我邁出了母校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