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讓青春在教育崗位中閃光》

2021-03-04 06:47:20 字數 1140 閱讀 1677

加鳩小學王曉豔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你們辛苦了!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在教育崗位中閃光》。青春,也許你認為是美麗的容顏,也許您認為是風華正茂的年齡所擁有的。

不過,我卻認為青春是一種精神,是激情,是無私奉獻,是辛勤耕耘。青春讓我們用微笑面對成長的喜悅與艱辛。

於是06年的金秋,我邁出了母校的大門,帶著我的青春,一腔熱枕與執著的追求跨入了教師的行列。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奮鬥著,努力著,付出著,同時也收穫著。收穫著成功的喜悅、經驗、教訓,更飽嘗了工作當中所有的酸甜苦辣。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對我的選擇有了真實的感受。作為教師,就注定了要甘為人梯,淡泊名利,像春蠶,像蠟燭,用青春和生命譜寫無怨無悔的人生;作為教師,就注定了要一生平凡,而脊梁卻支撐著祖國的未來,雖清貧,卻要用雙手托舉著明天的太陽。回首往事,展望未來,我堅信我走的路沒有錯——為了神聖的職責,我要讓青春在平凡的崗位上閃光。

五年來的工作經歷,使我深深懂得,教育是愛的事業。教師的愛不同於一般的愛,它高於母愛,大於友愛,勝於情愛。教師的愛是嚴與愛的結合,是理智的、科學的愛,是積極的、主動的愛。

這種愛是教育的橋梁,是教育的推動力,是學生思想品德轉好的催化劑,是學生做人的準則。正因為有了這種愛,我的學生才茁壯成長,我自己也才不斷進步。一位哲人說過「教師的愛能使犯了錯誤的學生重新振作起來,教師的愛是用深情融化學生心靈上久積的堅冰,教師的愛是開啟學生心靈的密匙」。

路在我的腳下才剛剛開始,在一次次的付出中,並不是所有的付出都得到回報,在失敗的迷途中,我徘徊,迷茫過,也想過到三尺講台以外的世界。然而,當清晨走進了校園,面對乙個個標準的行禮,一聲聲清脆的問候「老師,您好」;當走進聖潔的課堂,看到一雙雙渴求知識的雙眸,一張張天真爛漫的笑臉,乙個個生龍活虎的身影;當夜深人靜時,欣賞學生們飽含激情的話語,享受學生那真誠的「勞動」果實,我又是那麼激動,那樣滿足。我堅信「人一之,我十之,咬定青山不放,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終究是丟不下當初的選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的事業是常青的。假如有人問:如果在人生的道路上再有一次讓你選擇的機會,你會選擇什麼職業?

我一定會高聲回答——教師,這個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我無悔於我的生命,更無悔於我的選擇。在三尺講台上,閱歷春秋,辛苦耕耘著,用我的愛心、誠心、細心、耐心、恆心去換取學生的開心,家長的放心和祖國的振興。

讓我的青春在我的教育生涯中繼續閃光,直到永遠、永遠!謝謝大家!

演講稿讓青春在拼搏中閃光

讓青春在勤奮中閃光 系院 班級 學號 姓名 演講稿 讓青春在勤奮中閃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首先,感謝大家能夠給我這個演講的機會!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讓青春在勤奮中閃光 古語說 天道酬勤,勤能補拙。我們能做的只有勤奮勤奮再勤奮!對於人的生命而言,要存活,只要一碗飯,一杯水就可以了 但是...

演講稿讓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 大家好 讓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2009年對我來說是不平凡的,支教,是一種契機。它使一大批人走進了社會生活的廣闊天地,感悟人生的價值,檢驗自身的素養和職業境界 同樣也把我帶到了我現在工作生活的地方。此行的心情 少去了乙份莫名的顧慮與對家的不捨,卻多了乙份興奮與激動。我想,產生...

演講稿 讓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尊敬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很榮幸能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 交流有關 搶抓機遇,提高效率,增強素質,促進發展 的話題。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讓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黨的十七大報告把教育列為民生之首,提出優先發展教育,建設人力資源強國的口號,把教育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3月12日,縣委書記董良鴻以 搶抓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