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冊數學期中考試後感想

2022-02-10 00:42:40 字數 856 閱讀 1890

摘要:許多老師在期中考試之後都會發出這樣的感慨:試卷上有些題目都已講了好多遍,為什麼仍有這麼多的學生做不出來、考不好!

**分析法這實際是一種模擬法,具有很強的直觀性和針對性,數學教學中運用得非常普遍。如工程問題、速度問題、調配問題等,多採用畫圖進行分析,通過**,幫助學生理解題意,從而根據題目內容,設出未知數,列出方程解之。(例略)2.

親身體驗法如講逆水行船與順水行船問題。有很多學生都沒有坐過船,對順水行船、逆水行船、水流的速度,學生難以弄清。為了讓學生明白,我舉騎自行車為例(因為大多數學生會騎自行車),學生有親身體驗,順風騎車覺得很輕鬆,逆風騎車覺得很困難,這是風速的影響。

並同時講清,行船與騎車是一回事,所產生影響的不同因素乙個是水流速,乙個是風速。這樣講,學生就好理解。同時講清:

順水行船的速度,等於船在靜水中的速度加上水流的速度;逆水行船的速度,等於船在靜水中的速度減去水流的速度。3.直觀分析法如濃度問題,首先要講清百分濃度的含義,同時講清百分濃度的計算方法。

其次重要的是上課前要準備幾個杯子,稱好一定重量的水,和好幾小包鹽進教室,以便講例題用。如:一杯含鹽15%的鹽水200克,要使鹽水含鹽20%,應加鹽多少呢?

分析這個例題時,教師先當著學生的面配製15%的鹽水200克(學生知道其中有鹽30克),現要將15%的鹽水200克配製成20%的鹽水,老師要加入鹽,但不知加入多少重量的鹽,只知道鹽的重量發生了變化。這樣,就可以根據鹽的重量變化列方程。含鹽20%的鹽水中,含鹽的總重量減去原200克含鹽15%的總重量,就等於後加的鹽重量。

即設應加鹽為x克,則(200+x)20%-20015%=x解此方程,便得後加鹽的重量。總結:上面為大家提供的高二上冊數學期中考試後感想,是同學對自己學習狀況的乙個深入思考,也希望我們其他的同學能夠進行學習反思,對自己的學習有個深入的反思。

高二上學期數學期中考試後的反思

關於期中考試後的感想,期中考試是乙個學期的階段性總結考試,期中考試之後,不管考得好和不好,你是不是都很有一些感想想要表達出來呢?下面的高二上學期數學期中考試後的反思供大家參考 針對期中考試 現的問題,做出了以下反思和以後在數學的學習中要運用的方法 1 記數學筆記,特別是對概念理解的不同側面和數學規律...

高二上學期期中考試數學 文 試題

高二上學期期中考試 數學 文 試題 注意事項 1.本試題共分三大題,全卷共150分。考試時間為120分鐘。2 第i卷必須使用2b鉛筆填塗答題卡相應題目的答案標號,修改時,要用橡皮擦乾淨。3.第ii卷必須使用0.5公釐的黑色墨水簽字筆書寫在答題紙的指定位置,在草稿紙和本卷上答題無效。作圖時,可用2b鉛...

2019高二上學期化學期中考試後的反思語文

高二上學期化學期中考試後的反思 關於期中考試後的感想,期中考試是乙個學期的階段性總結考試,期中考試之後,不管考得好和不好,你是不是都很有一些感想想要表達出來呢?下面的高二上學期化學期中考試後的反思供大家參考 本次考試我們採用了開封市五縣聯考的試卷,從高二的範圍來說應該是第三章第二節結束,但總的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