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二上學期化學期中考試後的反思語文

2022-11-22 00:18:02 字數 1140 閱讀 6011

高二上學期化學期中考試後的反思

【】關於期中考試後的感想,期中考試是乙個學期的階段性總結考試,期中考試之後,不管考得好和不好,你是不是都很有一些感想想要表達出來呢?下面的高二上學期化學期中考試後的反思供大家參考!

本次考試我們採用了開封市五縣聯考的試卷,從高二的範圍來說應該是第三章第二節結束,但總的來說,更側重於第一二章的內容。和我的估計偏差較大。

對於非選擇題我進行抽查50份試卷,總分46分。學生平均得分為27.6分,得分率為60%。

總共四大題分析如下:

第19題,有關化學反應中的能量變化。滿分10分,平均8分。題並不是很難,牽到的知識有燃燒熱,熱化學反應方程式及能量的計算。

對於基礎知識大家還可以。失分最大的就是有關能量的計算,由於數字比較大,錯誤率相當高。另外對燃燒熱的理解也是容易錯的一項。

所以在以後的教學中一定要注重學生的計算能力和技巧。

第20題,是有關化學平衡的實驗題。實驗題是最難得分的題型,出題活,很難琢磨出題人的意圖。知識點有水的電離平衡,溶解平衡,電離平衡;同時考試了有關化學平衡移動原理的實際應用。

強調一點本題考察點有些偏,有些答案也很勉強,很少有說服力。所以本題得分率很低滿分12分,平均8.2分,得分率為68.

3%。同學們普遍錯在對於氨氣的溶解平衡和電離平衡分開寫,實驗現象分析不到位,書寫不規範等。在以後的教學過程(****優秀教育資源網斐.

斐.課.件.

園)中一定注重細節的強調。

第21題,是有關化學反應中的能量變化的[內容來於斐-斐_課-件_園ffkj]一道座標圖題,是長出的一種題型,學生得分率還可以,但對於個別概念理解不清。平均得分8.6分得分率71%,失分最多的是有關資訊寫化學反應式的的第四小題。

學生欠缺對資訊的深加工和提煉,對化學反應速率的計算得分率相當高。考察的面還是比較全的。

第22題,平均得分2.8分,得分率35%,相當的低。該題出題出現了歧義,是出題人的習慣造成的,欠嚴謹。

物質的量分數指代不清,造成很多學生無從下手,很是麻煩。另外學生對於恆容下再加入反應物理解不清,對平衡的移動方向產生了誤解也是失分的注意原因,還有一小部分學生沒時間做題,最關鍵是放到最後一題很多學生有些膽怯。

總體,本套試卷難道並不大,但是對知識的考察太過偏,考察不全面,第一章分值太大,第二章和第三章應該作為重點被出題人忽視。試卷質量如果滿分10,我個人認為只能打6.5分。

高二上學期語文期中考試教學反思

太和二中高二語文組 楊曉輝 太和二中高二語文組 楊曉輝 本學期我的擔任高二 4 16 19 班的語文教學工作。針對本次期中考試,我反思如下 一 試題分析 本次期中試題雖然試題的結構與高考基本一致,但是試題難度與高考有所下降。主要是考慮我校學生基礎較差的原因。二 成績分析 雖然試題難度針對高考難度有所...

高二上學期期中考試數學 文 試題

高二上學期期中考試 數學 文 試題 注意事項 1.本試題共分三大題,全卷共150分。考試時間為120分鐘。2 第i卷必須使用2b鉛筆填塗答題卡相應題目的答案標號,修改時,要用橡皮擦乾淨。3.第ii卷必須使用0.5公釐的黑色墨水簽字筆書寫在答題紙的指定位置,在草稿紙和本卷上答題無效。作圖時,可用2b鉛...

高二上學期數學期中考試後的反思

關於期中考試後的感想,期中考試是乙個學期的階段性總結考試,期中考試之後,不管考得好和不好,你是不是都很有一些感想想要表達出來呢?下面的高二上學期數學期中考試後的反思供大家參考 針對期中考試 現的問題,做出了以下反思和以後在數學的學習中要運用的方法 1 記數學筆記,特別是對概念理解的不同側面和數學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