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改心得體會

2022-02-07 02:53:07 字數 945 閱讀 3563

杜秋妮我很慶幸自己從教之初就能趕上新課改的浪潮,使我能夠科學理性的審視自己的教學行為,從而總結出有效的教學方法,知指導自己的教學。

一、我的認識

通過學校不斷組織全校教師學習新課改,我逐漸認識到我的教學方法真的得來個大變樣了。

以前總覺得提出這些新的教育理念的人,那都是脫離教育實際的,不幹一線教育不體會教師之苦,站著說話不腰疼的,大道理誰不懂,實施起來那都是難於上青天的。

可通過不斷學習新課改理論和實施課改的老師交流,觀察分析實施了課改學校的學生成績,我不得不承認,自己那落後兒愚昧的想法是由於自己從未真正領會新課改的精髓。

教學的本質不再是傳統教學中教師單向的灌輸和講解,而是教與學的雙邊活動,教學是交流的過程是**的過程,是師生合作、互動的過程。課堂教學更要強調學生獲取知識的主動性和創造性。

教師要尊重學生,尊重學生的獨特性,相信學生,讓學生真正成為課堂的主人。

二、我的嘗試

學習新課改理論,目的也是讓理論指導教學行為。為此,我校多次組織教師外出參觀學習,回校後以為單位討論交流。在參觀咸陽高新一中的課改課堂,和課改突出的教師交流後,我也積極地開展了小組教學。

合理利用導學案和導學單,對學生公正公平評價,從內心想做學生的良師益友,從行動上,全方位關心呵護學生。

三、我的收穫

在實施了課改後,我的學生學習興趣提高了,課堂上顯得很輕鬆,真正做到了在快樂中學習。每位同學都能積極參與到課堂中來小組組長更是幹勁十足。

四、我的建議

(一) 觀念改變最重要

我們要轉變教師的角色,建立起民主的、師生平等的、情感交融的新的學生觀和師生關係。變管理者為組織者,由傳授者變為參與者,從控制者變為幫助者,主導者變為引導者。

(二) 正確看待「差生」

對待「差生」要做到愛心和耐心兼備。真正關愛差生病堅持不懈地抓,才能收到實效。

只要我們善於總結得失,及時修正,及時完善,我們的課改工作一定會更上乙個新台階,我們的教學成績定會有乙個大的跨越。

新課改心得體會

2015年4月3號周五中午,新課改觀摩會在塢牆鎮中心學校三樓電教室隆重舉行,會上來自塢牆,宋集,馮橋的三位老師進行了精彩授課,會後區教研室領導孫全珍,李志華,張文秀等同志進行了別開生面的點評與總結,通過這次典型課改經驗交流會,我真的受益匪淺,此次交流會使我對新課改又有了全新的認識。以下是我關於新課改...

新課改心得體會

在全國新課改的學習號召下,我校課改已轟轟烈烈開展多時,通過學習熟悉五步教學,觀摩其他優秀教師課堂,到逐步自身體驗五步教學法,心中頗多感慨,也頗受啟發,下面,就談談我個人對課改的一點粗淺的體會。當我觀摩學習了我校宋英英和張大年老師的英語課時,我很驚嘆他們的課堂,他們充分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課堂上學生的...

新課改心得體會

新課程理念的核心是 為了每一位學生的發展 我想這就是評價新課程課堂教學的惟一標準。通過教學實驗,慢慢理出一點頭緒,下面談談自己的一點體會 1 創設情境,發揮最佳效果。在教學實踐中,試圖從日常生活入手,創設生動有趣的問題情境,吸引學生的注意力,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這樣使學生從生活經驗和客觀事實出發,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