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心得

2022-02-06 04:25:52 字數 480 閱讀 1880

2014.10.21韋繼業

對於犯錯誤的學生,要講究寬容,論事不論人。態度上客觀,保護學生的自尊;時間上寬容,讓學生有改正錯誤的機會和時間;處理上寬容,促成學生的自省。

當全班同學的面嚴厲批評,只能激起學生對老師的更加對立和反抗,要慎用批評,不要急於下結論,更不要為當面戳穿學生的謊言而洋洋自得。

學生是願意接受老師正確的批評的,所不能接受的往往是老師批評的方式。

班主任應該努力成為學會做「精神關懷者」。我們從事的是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的精神勞動。所以,不僅要關心學生的成績,更要關心他們的情感、情緒。

從嚴治班固然是好,但若僅僅計較事事弄個清楚明白,反而有損教育本意。從這個意義上講,班級管理有時也需要點糊塗的藝術。

粗暴的教育培養出毫無耐心的學生,訓斥命令的教育培養出唯命是從的學生,而民主的教育方法則培養出思想有見地的學生。

好的成績源於好的學風,好的學風源於好的班風,好的班風源於正氣抬頭,正氣抬頭源於有乙個得力的班幹部隊伍。

班主任工作心得

初三年級王晶晶 作為初中教師,特別是肩負教育重任的班主任,我們一定會思考這樣的問題 如何通過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使全體學生得到全面 和諧的發展?怎樣成為乙個稱職的班主任,應具備那些素質?如何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下面就這些問題 一些自己的心得體會。一 班會是班集體全體成員的會議,是班主任向本班同學進行...

班主任工作心得

五 心細並及時換位思考 班主任心要細,有敏銳的洞察力,能在貌似平靜的班級壞境中發現問題,並能找到問題的根本,然後採取最佳方案解決,不能冒然處理,否則適得其反。在處理問題時,如果需要更好的了解學生,應該與家長溝通了解孩子的性格,因為家長是最了解孩子的人,並在處理問題時,能及時的換位思考,能聽取孩子真實...

班主任工作心得

四零二班鄧峰 班主任的基本任務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按照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要求,來實施對班級的教育和管理工作,使每乙個學生都得到健康全面發展。作為班主任應充分認識到自己肩挑的重任。通過五年的班主任工作實踐,我覺得班主任的工作是非常瑣碎 繁重的。要搞好班級工作,首要任務就是幫助養成學生良好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