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心得

2021-09-08 23:35:43 字數 898 閱讀 3947

當班主任很累,事情很多,很累心,有的時候還會很心煩,這都是免不了的,但是,當你走上講台,看到那一雙雙求知的眼睛,當你看到你的學生在你教育下有了很大的改變,當你被學生圍著快樂的談笑,當學生把你當成最好的朋友,當家長打**來告訴你,孩子變了,變的懂事聽話了……那快樂是從心裡往外湧的。

班主任要用個人的魅力征服學生,要用自己的熱情和朝氣去感染學生,無論是服裝還是言談,都會對學生產生很大的影響。

班主任工作是很有挑戰性的工作,每乙個學生都是乙個世界,要想成為每乙個學生的朋友,要想得到每乙個學生的信任,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做好班主任工作是乙個好教師的標誌,也能從中體驗到做教師的快樂。著名的教育改革家魏書生曾這樣說過:

」班級像乙個大家庭,同學們如兄弟姐妹般互相關心著、幫助著,互相鼓舞著、照顧著,一起長大了,成熟了,便離開這個家庭,走向了社會。」乙個良好的班集體對每個學生的健康發展有著巨大的教育作用。乙個班有著良好的班風,學生在此生活學習,健康成長,樂在其中;教師上課興趣盎然,樂在其中;班主任管理得心應手,樂在其中。

因此這一問題一直讓各位班主任頗費心機。我認為,用民主平等的方式去營造良好的班風,是行之有效的。班主任新接乙個班,要努力去營建乙個民主平等的氛圍,使每個學生將這個班當作自己的家,人人都愛她,時時都想著她;與她共榮辱,同憂患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著手。

第一,班主任應放下師道尊嚴的臭架子。要讓學生真正感到在這個班集體裡面,老師是其中的一員,與他們是平等的,那班主任首先應表明這一觀點,告訴學生在這群體中,老師只不過是領頭雁而已,這樣說更應這樣做。班級大事大家拿主意,然後集體作決定,切不可****,為追求一種所謂的威嚴而失去人心。

比如班規的制定,大家出謀劃策然後舉手表決,一旦形成制度就嚴格執行。執行時,人人都是裁決者,班幹部或班主任是執行者。這樣一來,誰也不願去違反自己作出的規定,即使犯了規也甘心受罰並力爭少犯。

慢慢地,同學們的自覺性、集體榮譽感會在無形中形成。

班主任工作心得

初三年級王晶晶 作為初中教師,特別是肩負教育重任的班主任,我們一定會思考這樣的問題 如何通過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使全體學生得到全面 和諧的發展?怎樣成為乙個稱職的班主任,應具備那些素質?如何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下面就這些問題 一些自己的心得體會。一 班會是班集體全體成員的會議,是班主任向本班同學進行...

班主任工作心得

五 心細並及時換位思考 班主任心要細,有敏銳的洞察力,能在貌似平靜的班級壞境中發現問題,並能找到問題的根本,然後採取最佳方案解決,不能冒然處理,否則適得其反。在處理問題時,如果需要更好的了解學生,應該與家長溝通了解孩子的性格,因為家長是最了解孩子的人,並在處理問題時,能及時的換位思考,能聽取孩子真實...

班主任工作心得

四零二班鄧峰 班主任的基本任務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按照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要求,來實施對班級的教育和管理工作,使每乙個學生都得到健康全面發展。作為班主任應充分認識到自己肩挑的重任。通過五年的班主任工作實踐,我覺得班主任的工作是非常瑣碎 繁重的。要搞好班級工作,首要任務就是幫助養成學生良好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