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心得體會

2022-02-05 22:53:16 字數 1002 閱讀 9002

勞動實踐課先進個人申請書

尊敬的領導、老師:

我是生命科學與技術系園林技術一班的閆建輝,在本次的勞動實踐課,我申請勞動實踐先進個人。

勞動創造了美,它是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的完美結合;培養了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勞動培養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它使我認識到:課本知識是不夠的,應積極投身於社會實踐,經風雨,見世面,豐富人生閱歷,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

勞動還培養了我們的責任心,使我們樹立了要回報社會,回報人民的人生觀。它使我們認識到: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

我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盡職盡責,鞠躬盡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努力做乙個合格的社會主義新人。

一周的勞動如白駒過隙,但它使我的思想發生了質的飛躍,它促使我早日摒棄那些「小太陽」的思想,從而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我將會在漫漫人生路上勇挑重擔,銳意進取,不畏艱險,奮發有為! 對於這次勞動,一直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許多人的看法不盡相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模式,我們有理由走自己選擇的人生路,只要把握住自己,掌握好學習與打工的分寸,肯定能把大學這個人生階段過得豐富多彩。

雖然在實踐中我只是負責比較簡單的部分,但能把自己在學校學到的知識真正運用出來也使我頗感興奮!在學校上課時都是老師在教授,學生聽講,理論佔主體,而我對知識也能掌握,本以為到了企業能夠應付得來,但是在企業裡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容易,平時在學校數字錯了改一改就可以交上去,但在工廠裡,數字絕對不可以錯,因為質量是企業第一生命,質量不行,企業生產就會跟不上,而效率也會隨之下降,企業就會在競爭的浪潮中失敗。

因此,每乙個環節都不能出錯。這種要求是我們在課堂上學不到的。在學校裡可能只需會解一道題,算出乙個程式就可以了,但這裡更需要的是與實際相結合,沒有實際,只是紙上談兵是不可能在社會立足的,所以一定要特別小心謹慎,而且一旦出錯並不是像學校裡一樣老師打個紅叉,然後改過來就行了,在工廠裡出錯是要負責任的,這關乎工廠的利益存亡。

總之,這個寒假的社會實踐是豐富而又有意義,一些心得和體會讓人感到興奮,但卻決不僅僅用興奮就能描述的,因為這是一種實實在在收穫,是對「有經驗者優先」的感悟。 ……

勞動心得體會

每一次的義務勞動,我相信對於每乙個我們大專學生來講,都具有一定的意義。為什麼這樣講呢?我的理由是 通過組織乙個班,去吧乙個明確的地點,花壇 草坪 過道 等等。打掃了一篇。首先不管弄沒有弄乾淨,我認為只要去了的同學,在哪兒沒有閒著,就會有所收穫!通過這次的義務勞動,對我來講,感受最深的有一點,對於這一...

車間勞動心得體會

最近,我公司各項生產任務較重,為加強科室人員和車間一線員工的相互了解,進一步促進車間生產工作,我響應公司號召,於4月17日按要求在指定的 車間三工段擔任了一天的車間保潔員的工作。雖然只進行一天的工作體驗,但我盡心盡責,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崗位和工作環境中,清掃 拖地 運水等工作我一絲不苟的完成,雖然繁...

公益勞動心得體會

為期一周的公益勞動很快就結束了。它要來的時候沒有期待,等它走的時候卻有很多不捨。這是門必修課,之前一直覺得很多餘,打掃衛生誰不會,何必多此一舉,還專門開門課程。但真正參與到勞動當中的時候,才覺得課程的開設確實很有必要。在這樣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整天呆在教室或者宅在宿舍,都並不是明智的選擇。這大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