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心得體會

2021-03-03 20:40:29 字數 1147 閱讀 1070

每一次的義務勞動,我相信對於每乙個我們大專學生來講,都具有一定的意義。為什麼這樣講呢?我的理由是:

通過組織乙個班,去吧乙個明確的地點,「花壇」「草坪」「過道」等等。打掃了一篇。首先不管弄沒有弄乾淨,我認為只要去了的同學,在哪兒沒有閒著,就會有所收穫!

通過這次的義務勞動,對我來講,感受最深的有一點,對於這一點,我將通過我一下的勞動過程的敘述,來說明它。

一說到勞動,在我的腦海中總是會出現這樣的乙個想法;「我現在都已經大二了,也注定是乙個即將離開學校的認了,而這次的離開,也將是我人生在校學習生涯的終結,對於在學校的這些活動也將成為我人生的乙個個美好的回憶!」所以我一想到這些,心裡就是乙個顫。我得好好做好我這些事啊,再不好好做,以後也沒有什麼機會在這樣,全班同學一起幹活兒了。

因此我想著自己的認真點,珍惜這些東西。

這次的義務勞動大致是這樣的,我們班同學被安排把我們教學樓旁邊的主幹道打掃了。剛來的時候同學們也不知道打掃哪兒!還以為是和上次一樣,把我們的教室打掃乾淨,我們寢室的好幾個同學還拿了擦布,結果拿來也沒有用上。

之後班上的幾個同學拿著小掃帚來了,這也不行啊!所以班上的班幹部去哪了十多把大掃帚!這才解決了問題!

我們六個人在一頭掃,其他人掃另一頭,就在這個掃樹葉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乙個現象,當我們六個人都在認真的掃的時候,掃得特快,而當乙個不好好幹活兒時,就會大家都慢了下來。

所以啊!我總結了一下,可以歸納為:「在乙個團隊裡面,這個團隊要想取得好的成績,團隊裡的每乙個成員一定得齊心協力,勁兒往一處使,團隊才能進步的快!

這個團隊才有生命力!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這就是我在這次義務勞動自我感覺收穫的比較有價值的一點!

我認為乙個集體,裡面的成員一起去參加某種活動,最終,完成以後!對於每乙個人來說都因該有個自己的收穫和體會!勞動,切實是乙個很有意義和價值的東西。

通過無償的勞動,可以培養我們的對社會對國家的奉獻精神,說這個可能有點空洞,但是我感覺這事乙個事實!通過無償付出勞動,我們的校園環境會更好一點,而學校有事我們常呆的地方,這又有何不可呢?

在勞動中我們付出的越多,我們的收穫也會和著成正比的關係!這可能當時是體會不到的,但是請相信這是事實!

勞動可以改變世界,勞動一樣可以改變我們的未來,對我們即將走出校園的大學生,我們更因該堅信,通過我們的雙手,我們定能在這競爭激烈的社會站住腳。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勞動!光榮!勞動!創造美好未來!

勞動心得體會

勞動實踐課先進個人申請書 尊敬的領導 老師 我是生命科學與技術系園林技術一班的閆建輝,在本次的勞動實踐課,我申請勞動實踐先進個人。勞動創造了美,它是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的完美結合 培養了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勞動培養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它使我認識到 課本知識是不夠的,應積極投身於社會實踐,經風雨,見世...

車間勞動心得體會

最近,我公司各項生產任務較重,為加強科室人員和車間一線員工的相互了解,進一步促進車間生產工作,我響應公司號召,於4月17日按要求在指定的 車間三工段擔任了一天的車間保潔員的工作。雖然只進行一天的工作體驗,但我盡心盡責,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崗位和工作環境中,清掃 拖地 運水等工作我一絲不苟的完成,雖然繁...

公益勞動心得體會

為期一周的公益勞動很快就結束了。它要來的時候沒有期待,等它走的時候卻有很多不捨。這是門必修課,之前一直覺得很多餘,打掃衛生誰不會,何必多此一舉,還專門開門課程。但真正參與到勞動當中的時候,才覺得課程的開設確實很有必要。在這樣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整天呆在教室或者宅在宿舍,都並不是明智的選擇。這大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