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活動心得體會

2021-03-04 00:53:12 字數 793 閱讀 4913

曾參加過演講比賽,被贈送了一年的《演講與口才》雜誌,起初並沒有去看,偶有一次閒時翻翻卻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書中既有做人處事的道理,又有豐富的交際知識,當然少不了演講的方法技巧,更讓我感興趣的是與我職業緊密相聯的教書育人的經驗之談。

我認為乙個成功的老師就是:學生喜歡上他的課!在《演講與口才》中有這樣一篇文章讓我感觸良多。

「受學生歡迎的八類老師」1. 風趣幽默型——能讓課堂充滿了歡樂,讓學生輕鬆愉快地接受知識。2、知識淵博型——有了廣博的知識,授課時旁徵博引,讓學生有興趣、長見識。

3、全包保姆式——對學生關懷備至,對學生是真心地愛。4、教學有方型——在教學中獨闢蹊徑,用全新的風格授課。5、瀟灑時尚型——學生的偶像,因此學生也會愛上這門功課。

6、亦師亦友型——與學生如同好友,給學生無私幫助,學生樂於把真心話對他們說。7、「麻辣」熱情型——性格熱情奔放,有時苛刻、嚴厲,對學生是真心喜愛。8、溫文爾雅型——脾氣好,對學生從不發火,用親切的話語,真心地幫助學生解決問題。

現在,當個老師真不容易,老師們都是這麼說,從學生們的要求中就可以看出,可是,時代已經給老師定下了這樣的標準,老師不僅要用自己的知識去教育學生,還必須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召學生。

一直以來,我和我的同事們都堅信:好孩子是誇出來的。多表揚、鼓勵學生,這樣他們才樂學愛學。

看了「表揚孩子四忌」一文後,使我對於表揚學生又有了更深的認識:1、忌空乏,宜具體;2、忌誇張,宜恰當;3、忌拖拉,宜及時;4、習過度,宜適量。是的,曾經的我也試過盲目地表揚誇張地表揚學生,吃過這樣的虧。

表揚是老師家長作常用的教育手段之一,運用得當,它往往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教育效果,就會成為孩子成長中的陽光和雨露。

讀書活動心得體會

2011年12月11日,在xx雙語實驗學校開展的 蓓蕾讀書工程 活動,對我 們來說,這確實是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通過觀摩了四位老師風格不一,各有 特色的課,以及聽了的關於課外閱讀課的報告,我受益匪淺。置身於課堂教學中,看到各位老師氣定神閒,信手拈來,不時激起乙個個教學的浪花,他們或 淺唱低呤,或手舞...

讀書活動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我認為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使自己的教育教學質量有所提高。通過開展讀書活動我讀了 給教師的建議 做最好的老師 等一些書後,受益匪淺,從中選出這幾個 建議 談談我的體會。一 教師,珍惜兒童對你的信任 教師面對的是兒童極易受到傷害的,極其脆弱的心靈,學校裡的學習不是毫無熱情地把知識從乙個頭腦...

讀書活動心得體會

2011年12月11日,在xx雙語實驗學校開展的蓓蕾讀書工程活動,對我們來說,這確實是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通過觀摩了四位老師風格不一,各有特色的課,以及聽了的關於課外閱讀課的報告,我受益匪淺。置身於課堂教學中,看到各位老師氣定神閒,信手拈來,不時激起乙個個教學的浪花,他們或淺唱低呤,或手舞足蹈,或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