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交流活動心得體會

2021-03-03 20:49:30 字數 592 閱讀 7827

熱愛是讀書的最高稟賦。當你發現讀書是自身的需要,只有讀書才能打發寂寞的時光從而獲得心靈的愉悅時,那是讀書的最高境界。讀書要成為一種自覺和習慣,一生不斷領悟讀書的樂趣。

家中收藏圖書的書房,是你心靈快樂旅遊的海洋、是你與偉人對話的視窗、是你前進道路上的加油站、是你送給孩子的精神食糧、是你與愛人一生相愛的見證。因為有了熱愛,你就無所謂刻苦,因為有了興趣,你有了不竭的讀書動力。在網路如此發達的今天,讀書這件事情,對非從事文學專業的人而言,越來越成為一種奢侈。

所以讀書更多的要從興趣出發,更自由的是隨心所欲,那是尋找內心親近的靈魂的衝動。孩子的讀書興趣尤其要保護,讓孩子的閱讀從功利的應試教育下解脫出來,保護孩子那因為「愛」而產生的閱讀和寫作的興趣,只要有愛,什麼都可以成為學術和職業,既然不知道孩子將來會做什麼,那還不如暫且讓他堅持按自己的興趣讀書,讓孩子讀自己感到「好玩」的書,選擇所愛,且堅持所愛,一切好玩的東西皆可能成為未來「吃飯的傢伙」。

人生需要清醒劑,要使自己保持清醒,唯有讀書。當你感到倦怠、不思進取時,讀書會令你奮起;當你忘乎所以、傲慢自得時,讀書會提醒你謙遜冷靜;當你遭遇坎坷、舉步維艱時,讀書會指點你:「過了今天就是明天」;當你面對**、感到迷惑不解時,讀書會告訴你,無欲則剛,只有一身正氣,方能固守清白!)

教師讀書交流活動心得體會

本學期,我校根據中心校的安排,適時安排教師利用課餘讀一本書活動。旨在引領全體教師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培養濃厚的學習興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探索科學的學習方法,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 營造人人熱愛學習 善於學習的氛圍,積極踐行 閱讀生活化 學習終身化 的學習理念。針對教師的教學和教育工作的需要,學校...

校際交流活動心得體會

12月4日上午,我參加了新旗小學和螺山鐵牛學校的校際交流活動,無論是參與上課 聽課 評課活動,還是與鐵牛學校的教學領導交流,都有很深的觸動,校際交流活動心得體會。教師課堂構思的精巧獨到 小組合作學習的有序高效 鐵牛學校的教師精神風貌,領導班子的管理藝術,都給我留下了很多的思考,下面就簡單談談我的收穫...

校際交流活動心得體會

牆頭學校鄔海燕 4月22日,在學校領導的帶領下參加了校際交流活動,這次參觀考察的學校是海則廟小學,這次交流活動我感覺有不少的收穫,下面我把所看到的和想到的寫下來一起與大家分享一下。記得那天我們7點鐘從我們學校出發坐上了校長的專車,很高興比較早,半個小時就到海則廟了,首先讓我們眼前一亮的是海則廟小學的...

校際交流活動心得體會

這次有幸參加我校與雙廟 二中 沙海 四支 西城小學開展的校際交流活動,到了幾節高質量,高水平的現場上課,使我受益匪淺。同時,也讓自己有了危機感,看到了自己與她們的差距。在這幾節課中,老師都是參與課堂活動的 平等的首席 是合作伙伴,是必要時的指導者,老師關鍵時刻的點拔,無疑為學生起到了 穿針引線 的作...

校際交流活動心得體會

教師課堂構思的精巧獨到 小組合作學習的有序高效 實驗小學的教師學生精神風貌,領導班子的管理藝術,都給我留下了很多的思考,下面就簡單談談我的收穫和感想 一 課堂教學層面 1 教師課堂駕馭能力非常強,整個課堂有張有弛,學生始處在興奮 思考高速運轉的狀態。教師在靈活運用學案的同時,突顯了語文學科的特點。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