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勞動心得體會

2021-03-04 02:31:01 字數 645 閱讀 2984

為期一周的公益勞動很快就結束了。它要來的時候沒有期待,等它走的時候卻有很多不捨。

這是門必修課,之前一直覺得很多餘,打掃衛生誰不會,何必多此一舉,還專門開門課程。但真正參與到勞動當中的時候,才覺得課程的開設確實很有必要。在這樣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整天呆在教室或者宅在宿舍,都並不是明智的選擇。

這大好時光怎能輕易辜負。對於忙於學習文化知識的我們,或者是懶惰到懶得出宿舍門的我們,勞動課給了我們乙個親近自然的機會,也給了我們更好的了解校園,為校園的美麗貢獻乙份力量的機會。哪怕畢業很多年之後,我們的腦海之中都會有乙個中北大學春天的美好畫面。

記憶中就多了乙個值得懷念的春天。

甚至連上文化課都忍不住低頭玩手機的我們,終於能有上這麼一小段時間,不玩手機,只安靜地做著自己手裡的工作。不去看那些沒有營養的網路文章,不去關注那些無聊的明星八卦,真正的做自己的事情,過自己的生活。「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這些詩歌中的春天,真真的展現在了我們的眼前,這樣的美麗,我們不必從別人的口中得知,我們可以自己從校園的角落裡體會。

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們也更容易去思考好多東西。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就是團隊意識的培養。同學們既要分工,又要合作,一起完成一項任務。在這種氛圍中,有了多種多樣的交流。鍛鍊了表達能力,更增進了同學情誼。

勞動,讓我們快樂。

公益勞動心得體會

按照學校的課程安排,我參加了為期五天的公益勞動。五天當中我同全班同學一起打掃了五片建築物之間的林地和草地,主要任務是清除樹葉和雜草。我作為班長,除了參加勞動外,主要負責組織同學和聯絡老師的任務。一 組織勞動必須有明確的分工。勞動的第一天我就將43個人分成了三個組 1號到14 號為乙個組,由武志宇負責...

勞動心得體會

每一次的義務勞動,我相信對於每乙個我們大專學生來講,都具有一定的意義。為什麼這樣講呢?我的理由是 通過組織乙個班,去吧乙個明確的地點,花壇 草坪 過道 等等。打掃了一篇。首先不管弄沒有弄乾淨,我認為只要去了的同學,在哪兒沒有閒著,就會有所收穫!通過這次的義務勞動,對我來講,感受最深的有一點,對於這一...

勞動心得體會

勞動實踐課先進個人申請書 尊敬的領導 老師 我是生命科學與技術系園林技術一班的閆建輝,在本次的勞動實踐課,我申請勞動實踐先進個人。勞動創造了美,它是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的完美結合 培養了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勞動培養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它使我認識到 課本知識是不夠的,應積極投身於社會實踐,經風雨,見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