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農勞動心得體會

2021-03-04 05:40:28 字數 1368 閱讀 8539

「支農勞動」顧名思義肯定是去農村幹農活,當這個詞彙飄向我耳畔的時候,我的腦中便浮想聯翩起來。鋤禾日當午……種地,除草?總是感覺這是和我無關的事。

當然在一整迷惑中,我們到達了位於****營地。這才正式駐紮進我們的勞動基地。開始了為期20 天的勞動生活。

***的天氣出奇的好,金光萬丈,沒有那些樹陽光肆意極了。而我們卻無暇顧及,每天30袋西紅柿的採摘任務是艱鉅的,不允許我們有絲毫鬆懈。我就用盆子來裝西紅柿,我蹲在地上一片片地搜尋西紅柿,一塊塊的除去上面的雜草,一直到太陽也累的下山,這才回去。

身體麻木了,但思想卻常常逃逸出去,夢幻似的回到校園中。校園中的課桌,教室,食堂一切都是那樣美好。西紅柿很重每每在裝的時候,總有一種虛脫的感覺。

這時總會有熱心的同學幫我一把,感覺像三伏天送來的陣陣涼風。我只能說我感受到什麼是集體,集體不僅僅個名詞,集體是一種力量,集體同時也能給我們帶來溫暖。集體中有我,也有同學們,老師大家一起構成這個溫暖和力量的代名詞。

之後的幾天我們又摘起了棉花,我從沒見過棉花,看到一片片白花花的棉花,就像在綠葉上的雪絨花般,潔白、輕柔。我在心裡盤算著我一定能摘得很多,大家的表現也很興奮,便熱火朝天的幹起來。要說蹲著辛苦那麼一天七八個小時彎著腰就更不是滋味了。

摘到第二天的時候腰的痠痛便一陣陣湧來。我常常有要放棄的想法,不過當我看到其他同學依然有毅力完成勞動時,我也默默為自己鼓勵加油,就這樣堅持與忍耐陪我度過了剩下的日子。

走的那一天天上繁星點點好看極了,感覺星星那麼耀眼。我回憶著自己在勞動的日子大家一邊唱歌一邊揀棉花來緩解乏味,晚上一同回去,中午坐在一起吃飯,點點滴滴都記錄著溫馨和快樂。摘棉花的最後一天,因為要做好收尾工作,同學們都在加班加點地乾著,當勞動徹底結束時,已是繁星當空,同學們早已疲憊不堪了。

想著20天裡,同學之間凝聚起來的牢不可破的友情,戀戀不捨的心情油然而生。忘記是誰的提議,大家唱起了歌,回營地的路不再遙遠了,黑夜不再讓我們膽怯。相信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深刻體會到:

集體的力量是無法戰勝的。那乙個晚上,我們肩並肩走著,黑夜裡已有一絲涼意,但我們心中很溫暖。

我想學校並不是讓我們去摘棉花和西紅柿而是去摘一種精神吧。從其中學會吃苦耐勞,堅持不懈的精神吧!這八個子說起來很容易可是做起來卻很艱難。

勞動不僅強健了自己的體魄,更重要的是對自己身心的鍛鍊。

尤其是毅力的鍛鍊,只有經過磨練,不斷的戰勝困難,戰勝自我的人才是堅強的我們大家平時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從來不曾做過什麼重的動。也不曾真正體會到,父母養育我們的艱辛。這次勞動下來,我們大家都懂事了許多更能體量身邊親近的人。

現在回到教室感覺時光飛逝,重新坐回教室我們開始發生變化,我們曾經走過一樣的歲月,也曾經為一樣的事情流淚和歡笑,我們寧願忽視那些不同的想法和生活方式;我們堅信,雖然我們的外貌已經被勞動改變成不同模樣,但是我們體溫相似,情有共通,我們還有著同樣的理想我們要記住那段銘心的歲月,用吃苦耐勞堅持不懈的精神來打造我們未來的夢想。

勞動心得體會

每一次的義務勞動,我相信對於每乙個我們大專學生來講,都具有一定的意義。為什麼這樣講呢?我的理由是 通過組織乙個班,去吧乙個明確的地點,花壇 草坪 過道 等等。打掃了一篇。首先不管弄沒有弄乾淨,我認為只要去了的同學,在哪兒沒有閒著,就會有所收穫!通過這次的義務勞動,對我來講,感受最深的有一點,對於這一...

勞動心得體會

勞動實踐課先進個人申請書 尊敬的領導 老師 我是生命科學與技術系園林技術一班的閆建輝,在本次的勞動實踐課,我申請勞動實踐先進個人。勞動創造了美,它是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的完美結合 培養了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勞動培養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它使我認識到 課本知識是不夠的,應積極投身於社會實踐,經風雨,見世...

車間勞動心得體會

最近,我公司各項生產任務較重,為加強科室人員和車間一線員工的相互了解,進一步促進車間生產工作,我響應公司號召,於4月17日按要求在指定的 車間三工段擔任了一天的車間保潔員的工作。雖然只進行一天的工作體驗,但我盡心盡責,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崗位和工作環境中,清掃 拖地 運水等工作我一絲不苟的完成,雖然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