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活動心得體會

2021-03-03 21:19:50 字數 936 閱讀 2575

修山鎮中心幼兒園張娟娟

人的生命是寶貴的。

這個世上沒有真正的神靈,卻的確存在著惡魔。毒品就是這魔鬼的化身,多少個支離破碎的家庭,多少個淪為犯罪的青年,多少個令人心痛的悲劇,都是因為那罪惡之源——毒品。毒品,這個吞噬人心的惡魔,這個把人捉向地獄的魔爪,正在毒害著那些迷失方向的人們。

100多年前的英吉利人,帶著貪婪的慾望,用鴉片敲開了中國的大門,繼而發動了兩次鴉片戰爭,曾經以五千年文明而自豪的中華民族,解開了中國近代史上屈辱的一頁。

目前,日趨嚴重的毒品問題已成為全球性的災難。毒品的氾濫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並給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帶來巨大的威脅。 據聯合國的統計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額達5000億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的範圍已擴充套件到五大洲的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而且全世界吸食各種毒品的人數已高達2億多,其中17~35周歲的青壯年佔78%。

青少年吸毒已成為乙個觸目驚心的嚴重問題。來自國家禁毒委員會辦公室的數字表明,我國最近幾年青少年吸毒的比例始終在吸毒人口中佔80%左右。據不完全統計,16歲以下的少年吸毒人數有所增加,青少年已成為最易受到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

至今,我國青少年吸毒的人數在吸毒總人數中比例達85.1%。因此我們該做的很多,而且必須從小做起。

然而認清毒品的真面目並徹底與其化清界限不僅僅需要無數的禁毒知識,更加需要的是有意識地培養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習慣:是謹慎地擇交朋友和高度的警覺和自製;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也唯有將預殺毒品從意識轉化為行動,再由行動上的拒絕昇華為精神上的排斥,從生命的高度去抵制這中食人瘟疫的**,才有可能做到遠離毒品而不受侵害。

禁毒,是每一位學生應盡的責任!做為青少年一定要做到潔身自重,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識破毒品**,堅決抵制毒品的侵略。

人的生命是無價的,也是脆弱的。它承載著你的親人,朋友和整個社會賦予你的責任,所以它絕不僅僅是你乙個人的。它承受不起任何不負責任的冒險,所以請珍惜你的生命—為自己,也為所有人——永遠拒絕毒品!

禁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最近一段時間,我們班開展了許多的禁毒教育,許許多多的 資料讓我觸目驚心,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上。150年前的英吉利人,帶著貪婪的慾望,用鴉片敲開了中國的大門,繼而發動了兩次鴉片戰爭,曾經以五千年文明而自豪的中華民族,解開了中國近代史上屈辱的一頁。現在,青少年吸毒已成為乙個觸目驚心的嚴重問題。來自國家禁...

活動心得體會

為期一中午的系09級籃球友誼賽成功落下帷幕了,從總體上來說這次活動是比較成功的。我們本著對全年級學生進行文明道德風尚教育,推動體育運動的開展,提高各個專業同學內部團結協作能力,豐富校園生活的理念。舉辦了此次籃球賽。首先,比賽的前期工作我們做得很充分。從對各專業體育委員的通知到安排裁判人手,從給裁判開...

活動心得體會

5月19日,學校組織我們雙百班一百多個學生到茂名森林公園開展第三次素質拓展活動。這天天氣並不是那麼好,還沒到目的地,雨就乙個勁的下,但是同學們還是熱情高漲,其一因為森林公園是個挺不錯的風景區,其二同學們好久沒出來拉鍊過了,都想活躍一下筋骨,況且有這麼多人。活動分為兩部分,上午為集體活動,下午是自由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