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動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3:51 字數 827 閱讀 4081

此外,「教學大比武」活動給我們每一位老師提供了乙個展示、提公升的平台,讓我能夠有機會進入更多的優秀老師的課堂,聆聽了十幾位教師精彩的課堂教學。老師們廣博的知識,幽默風趣的語言,平等融洽的師生關係,課堂上教師和學生的真實的、情感的投入,師生、生生的互動過程,思維的碰撞,心靈的溝通,智慧型的啟迪,每一位老師的課堂都有值得我學習的獨到之處。

人們常說:教學是一門藝術,誰能將它演繹得好,就能抓住學生的心。在上課時,這些老師的語言魅力深深的折服了我,尤其是課堂教學評價的語言,他們都對學生的回答做出了相應、合理的評價。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們的多維評價:「雖然你說得不完全正確,但老師還是要感謝你的勇氣和膽量」, 「這個地方你再讀一遍,老師相信你一定會有新的感受和發現」。以上這些評價,我認為既是對學生感悟結果的評價,也指向了學生的感悟態度,指導了感悟的方法。

同時,其激勵的效果也是不言而喻的。在課堂上用我們欣賞的眼光、讚賞的話語去激勵學生,只要用心去做我們是能辦到的。

由此,我再反思自己過去的教學:在教學過程中,學生預習目標不明確、預習不充分;學生討論流於形式,未達到預期效果;課堂上語言貧乏、蒼白,達不到激勵作用;對學生的評價過於單一,無法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等問題層出不窮。這一切都告訴我,作為一名新教師,我還要不斷學習、完善自我,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成為一名優秀的語文教師。

教學是一門藝術,不同的領悟就會有不同的展現,每一名教師對教材的領悟將決定教師的教學方向與設計過程,也將決定不同的教學效果。在以後的教學中,我將不斷地提公升自身的素質,不斷地向有經驗的老師學習,博採眾長,充分利用一切學習機會,多對比,多反思,提高自己駕馭課堂的教學能力。總之,這次教研活動的開展有效地促進了我的成長,使我在教學上變得成熟、沉穩,也讓我對自己平時的教學有了更深刻的反省和更高的要求。

教研活動心得體會

這次教研活動的形式是課堂教學比賽,而我們是以旁聽者的身份參加的,雖然是旁聽者,但我卻學到了不少東西。在這次教研活動中,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首先,我們要提高教材分析能力。拿到一堂課,我們並不是按部就班的進行教學,教材只是給我們乙個參考,我們要對教材進行詳盡的分析,分析教材的地位,抓重難點,對教材進行重組...

教研活動心得體會

初中化學研活動心得體會 旬陽縣廟坪九年制張曉波 這次教研活動,首先是抽籤決定上課次序,然後是教師精彩的上課 說課 評課。對我們來說是一次寶貴的學習機會,這次教研活動讓我受益匪淺,體會頗深。一 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通過這次活動,我覺得我們還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豐富自己。對於我來說,我覺得我還有很多東西...

英語教研活動心得體會

每一次的教研活動都是對前一階段教學的反思,反思我們的教學常規,反思我們的教學理念,反思我們的教學基本功。反思的同時 更好的,適合我們的孩子的教學方法。因為我們都追求乙個目標 讓學生真正學到知識並運用知識,感受學習英語的樂趣。通過這次的教研活動,讓我受益匪淺,體會頗深。1 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每一次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