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雞蛋教學反思

2022-02-02 06:52:02 字數 867 閱讀 7885

場景描述: 幼兒一邊看一邊聆聽《乙個大雞蛋》這個故事,讓幼兒初步了解雞蛋和小雞的關係。再通過玩「推蛋」遊戲讓幼兒對幼兒園的活動和故事更加有興趣。

發現問題: 幼兒對於操作性講故事的方式很感興趣,在活動過程中,幼兒對教師的提問也能積極參與回答。在遊戲過程中,有少數的幼兒不感興趣,喜歡去玩別的玩具。

大多的幼兒能夠跟著老師玩遊戲。雖然教師在幼兒操作前做過示範,但幼兒在操作的時候還是會做出很多錯誤的操作。 原因分析:

操作性的故事對幼兒有很大的吸引力,對集中幼兒的注意力很有幫助。在遊戲過程中,喜歡去玩別的玩具的幼兒被他以前喜歡的活動所吸引。小小班的幼兒對一些活動還不能很好的掌握。

解決策略: 在遊戲的時候,教師可能鼓勵幼兒積極參與集體活動中。在玩時, 老師可以跟幼兒一起做,起到更好的示範作用。

理論支援: 小小班的孩子年齡小他們依靠具體形象思維活動。在故事的時候運用操作小玩具的方式可以提高幼兒的興趣,從而更好的集中他們的注意力。

由老師帶動遊戲能夠提高幼兒對集體活動的興趣。 《聰明的小動物》教學活動反思場景描述: 帶領幼兒觀察幼兒園裡各種運動材料和運動器具,讓幼兒說說他們像什麼動物。

讓幼兒自由運用多種材料進行活動。 發現問題: 這個活動可以讓幼兒不會侷限於一種運動器具中,可以讓幼兒自己選擇喜歡的運動材料和器具。

加大了教師監管的難度。 原因分析: 小小班的幼兒由於年齡特點,容易被別的事物所吸引。

此活動剛好吻合了的這一特點。選擇多種運動器具還會使幼兒活動區域範圍擴大。加在監管難度。

解決策略: 在遊戲活動的時候安排到每種器具和材料的活動人數,鼓勵幼兒多去參與多種活動,教師們要加強監管力度,提高警惕防止幼兒發生安全問題。 理論支援:

多種材料器具的活動能夠綜合全面的使幼兒得到鍛鍊。教師做好分配工作能使幼兒在活動中不至於出現擁擠的現像。

畫雞蛋教學反思

面對新課程,語文教師必須尊重學生的個性,關注學生學習的過程,在學習的過程中有效的培養學生主動 團結合作 勇於創新的精神,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在教學 畫雞蛋 一課時,我在孩子們熟讀課文之後,設計了這樣的問題 老師為什麼總讓達 芬奇畫雞蛋?在學生匯報中,他們也能找到老師的話回答,但從他們的表情上可以看出...

《大鹿》教學反思

這是一節精心組織開放而有活力的 課堂。能夠調動人的情緒,是說 對人的情趣的影響。我努力地為學生享受 表現 創造 提供機會,努力營造乙個自主 民主 寬鬆 和諧 快樂的真情空間。本節課中主要是讓學生用活潑 歡快的情緒演唱出大鹿的心情,用緊張的情緒演唱出小兔的心情。並啟發學生創編動作 使用打擊樂器 即興表...

大鹿教學反思

南白象一小蔡靜 大鹿 是一首具有童話色彩的法國兒童歌曲。歌曲的旋律明快 跳躍,節奏簡潔。本課主要的教學目標是指導學生用富有彈性的聲音演唱歌曲 大鹿 能夠用緊張的形象表現小兔子,用熱情樂於助人的形象表現大鹿。在完整學唱歌曲的基礎上,進行故事情景的再現,通過表演,加深學生對歌曲的理解,培養學生團結有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