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舞台》教學反思

2022-02-01 00:45:56 字數 515 閱讀 9974

一、整體把握課文內容。

1、加強朗讀訓練,採用多種形式方法進行朗讀指導,有的可以精心品讀,有的可以邊讀邊想象,有的則可以用講述者的口氣來讀。

2、說說課文的主要內容,理清課文條理,讓學生對課文的各部分進行歸納,用小標題形式來概括每部分的生活經歷,以培養學生的整體感知能力,和概括能力,

二、研讀文字,體會文章中心。

對課文的第二至第七自然段,讓學生邊讀邊勾畫出能反映童年冰心的內心情感的語句,並談自己的感受。在這個過程中,學生的見解應該是發散的和極富個性化的。他們可以就乙個場景來談,也可以就某個詞語來談。

教師應該對學生的見解給予充分的肯定。

三、拓展提高,豐富語言積累。

結合課後第三題,讓學生的視野由課文轉向自己的生活。讓學生對自己的生活進行有意識的觀察,並進行思考,有所體驗,有所發現。在教學的過程中,教師可對此進行靈活處理,既可以用在本課教學的匯入環節,讓學生先談自己的生活,然後讓他們了解冰心的童年生活,也可以學完課文後再談。

總之,就是要打通閱讀和生活的聯絡,讓學生開闊視野,豐富語言積累。

戲曲大舞台教學設計

篇一 綜合性學習 戲曲大舞台 教學設計 綜合性學習 戲曲大舞台 教學設計 一 活動目標 二 1 通過了解中國戲曲這種傳統藝術,培養學生熱愛中華傳統文化的感 情,提高藝術修養。2 了解中國戲曲的基本知識,鑑賞中國優秀戲曲。3 引導學生對舞台藝術產生興趣,培養學生高雅的藝術情趣。4 以了解中國戲曲為中心...

我的舞台教學反思

篇一 我的舞台 教學設計及反思 我的舞台 教學設計 一 教學目標 1 用比較快的速度讀懂課文,說一說課文的哪些描寫體現出 舞台對我有著神奇的吸引力 體會作者學藝的艱辛以及不一般的勇氣和毅力。2 通過 興味盎然 竊竊私語 等詞語理解課文重點段落。3 學習首尾呼應的寫作方法。二 情感目標 感受戲劇表演藝...

我的舞台教學反思

我的舞台 是我國著名的編劇 導演 作家吳祖光先生與著名評劇演員新鳳霞的女兒的一篇回憶錄。課文以 我 的成長為線索,圍繞 舞台對我有著神奇的吸引力 通過在娘胎我就 登台唱戲 剛會走路就在小床上模仿母親 演戲 六歲時拜師學藝以及幾年後在大師面前認真演戲等乙個個有趣而充滿童稚的小故事,反映了在藝術和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