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2-01-29 18:33:09 字數 1319 閱讀 438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的老師:

又是一年春草綠,在這充滿希望的季節,我有幸作為一名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感激。在此,請允許我向一直以來關心教育事業,關愛我們每一位教師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給我提供發展平台,給予親切關懷、無私幫助、辛勤培養的老師們,表示最誠摯的祝福!

本學期,承蒙學校領導的厚愛,讓我擔任六年級三班的班主任和本班的語文、科學等學科教學!但要短時間融入這些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班級體,我當時心裡也沒有底。「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是我的座右銘用筆墨耕耘、用語言播種、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是我對教師的註解。

我相信用愛、用心可以融化每乙個孩子的心。每個學生都有它的閃光點,尊重愛護學生,把他的優點擴大化,缺點縮小化。因此我隨時隨地深入班級,盡力找到每個同學的閃光點,讓他們發光,讓他們承擔班裡的力所能及的管理工作;哪怕是乙個小組長每位同學都要為班裡出乙份力。

我班的學生有一部分是留守兒童,由於父母常年在外工作,爺爺奶奶對教育方面懂得又少,所以家庭教育存在嚴重問題,進而導致學生學習習慣比較差,我特別注重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抓幹部,培養學生自主管理能力

班幹部是班集體的小管家,是班級的核心和骨幹,他們和集體連在一起,許蕾、魏婧兩位同學綜合素質較好,我指派她們當班長,教她們怎樣管理班級事務,與其他班委團結協作,讓他們大膽管理班級,逐步提高其班級管理水平;我暗地觀察督促,發現問題及時提醒,定期召開班委會,指導其工作,注意維護他們在全體學生中的威信,對存在的問題通過私下交流的方式及時解決。

二、狠抓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

在語文教學中,每課的生字要求全部會組詞並聽寫,每個單元的詞語盤點要求聽寫過關,每個單元的日積月累全部默寫過關。能正確背誦要求背誦的課文、段落和重點句、段的意思;能默寫古詩及文言文意思;能按課文內容填空。以上要求第一次由我來檢查,不及格的交給小組長檢查,直到過關為止。

語文教學必須重視積累運用,只有學生對知識有了一定積累之後,才能運用。為了拓展學生的知識視野,讓學生建立積累本,把平時積累的好東西整理下來,做到學以致用。

三、堅持與家長溝通,建立家校合作機制

當然,要真正管理好乙個班級,必須要得到家長的支援和理解才行,所以要多與家長聯絡溝通。把孩子常出現的一些不良習慣、日常表現、學習狀況等告訴他們,並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做法也講給他們,從側面了解一些學生後,給他們提出了一些建議,這樣既讓家長隨時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校的學習、生活、紀律情況,又使家長在教育孩子方面做到心中有數。

在這半個多學期裡通過全體同學的努力,初步形成了良好的班風和學風。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將更團結一致,聚力育人,為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而努力。

最後,感謝校領導對我工作上的信任,成績上的肯定;感謝老師們對我工作的幫助和支援。我真誠地感謝各位,也真心希望在我今後的工作中給以幫助,提出批評。謝謝大家!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優秀教師 這個稱號對一名教師來說固然嚮往,但獲得之後反而覺得身上負載累累,浮想聯翩 回想過去半年的教育教學生涯,是否愧對這個稱號,展望將來的教育教學工作,是否能真正體現優秀。我於2011年8月份慕名而來到此校資教,承蒙學校領導的厚愛,讓我擔任七年級 2 數學教學!...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家長朋友們 老師們 大家中午好 今天很榮幸能夠在這裡代表優秀教師發言!在這個特殊的時刻,站在這個特殊的位置上,作為一名普通的老師,我只想說三句話 第一句話 不容易。當一名老師很容易,當一名好老師不容易,當一名稱職的老師更不容易。作為一名普通的老師,我們可以選擇清貧,我們可以選擇平凡,...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春意盎然,萬物復甦。在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裡,今天,能有幸作為優秀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感謝學校給我提供了再學習 再提高的乙個平台。藉此機會,我就個人在教學中積累的一點經驗反思和大家共同交流一下。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我有許多感想。首先我為我們學校及全體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