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2-11-28 20:06:03 字數 3235 閱讀 2383

優秀教師經驗交流發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能作為優秀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與大家交流,感到無比的榮幸與自豪。其實在座的各位老師都有自己獨特的教學方法和經驗。我作為一名普通教師,談經驗算不上,只能算是將自己工作中的一點心得和體會拿出來,與大家一起交流,不當之處敬請大家批評指正。

1、購買「女性化」我們的每一點進步都凝聚著各位領導的關懷與大力支援,同事的指點以及學生的努力,在此,我向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們表達最誠摯的感激和最衷心的敬意。

在現代文化影響下,當今大學生對新鮮事物是最為敏感的群體,他們最渴望為社會主流承認又最喜歡標新立異,他們追隨時尚,同時也在製造時尚。「diy自製飾品」已成為一種時尚的生活方式和態度。在「diy自製飾品」過程中實現自己的個性化追求,這在年輕的學生一代中尤為突出。

「diy自製飾品」的形式多種多樣,對於動手能力強的學生來說更受歡迎。我們長期呆在校園裡,沒有工作收入一直都是靠父母生活,在資金方面會表現的比較棘手。不過,對我們的小店來說還好,因為我們不需要太多的投資。

自走上講台,十多年來我一直以身邊的同事為榜樣,向他們請教,向他們學習,他們的一言一行深深的感染了我。使之我在教學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綜上所述,diy手工藝品市場致所以受到認可、歡迎的原因就在於此。我們認為:這一市場的消費需求的容量是極大的,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我們的這一創業專案具有成功的前提。

因此不難看出,自製飾品在校園裡也大有市場所在。對於那些走在流行前端的女生來說,〝捕捉〞新事物便〝捕捉〞到了時尚與個性。 在班主任工作中,我主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向身邊教師學習,學習他們在教育教學及班級管理的成功經驗,加強與任課老師交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做好學生與老師間的協調工作。(2)、注重培養學生的集體榮譽感,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學校開展的各項活動。(3)、樹立自身形象,做好學生的表率,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有著深刻而久遠的影響。

有句俗話說得好:「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我自己首先要做到,讓學生感受到班主任也是集體的一員,是他們學習的榜樣。

剛上一年級的孩子,什麼都不懂,像一張白紙,就看你如何在這張白紙上畫了。平日裡,我總是以平等的參與姿態在行動上成為學生的榜樣和示範:每當看到教室裡的桌子歪了,我就馬上去擺一擺,看到圖書角里的圖書亂了,我就去理一理,看到地面髒了,我就拿起掃帚掃一掃,看到教室裡有紙張,我就連忙彎腰把它撿起來……這種「無聲勝有聲」的教育方法讓學生們也能學著我的樣子擺桌子、理圖書、擦講台、撿紙屑,那種關心集體的思想在班級內慢慢形成。

(4)、注重學生行為習慣的養成。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對乙個人的成長極其重要,尤其是抓好一年級學生的養成教育,有著更為特殊的意義。常言說得好:

「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命運。」由於低年級學生自覺性和自控力都比較差,避免不了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錯誤,因此需要班主任做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不能操之過急。於是,我經常利用班會、課前、課間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對學生**現的問題進行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導之以行的及時教育,給他們講明道理及危害性,從而使學生做到自覺遵守紀律。

在教學工作中,為了提高教學質量,我採取了以下一些措施和方法:首先深入細緻的備好每一節課,準確把握重難點,始終做到細心認真上課。在課堂中努力更新教學方法,加強學法指導,積極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法,盡量做一些適合學生的遊戲活動和問題活動,讓學生自主學習,使學生能積極主動地參與學習。

比如在一年級生字教學中,剛開始我按以往的教學方法,出示生字卡片認讀,組詞等方法,結果部分學生對識字效果不是太好,出現形近字混淆,不認識等現象,後來我讓他們在上新課之前先自主學習,自己找一找形近字,然後運用學過的識字方法:加一加,減一減,換一換等方法同桌互相學習,然後教師引導集體學習,讓學生自己說出形近字等相關問題,雖然一課有十幾、二十個生字,但學生一節課的時間都能學會,這樣效果比以前好多了。另外注重培養學生的課前預習習慣,要求每天做完家庭作業後翻開課本看看第二天要學的內容,自己去讀,去發現問題,讓學生課前對新知識有所了解,通過預習他們能夠在自己閱讀課本的基礎上,提前知道本節課的學習目標,了解重點和難點,另一方面帶著疑問聽課,學習效果會更好,同時也會讓基礎差的同學獲得自信。

不管是高年級還是低年級,指導學生搞好課前預習是語文教學的重要步驟,更是使學生能夠自主學習的有效辦法。再次課後按時認真及時批改作業,注意聽取學生的意見,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並有目的的對學生進行輔導,做到課堂輔導、課外輔導、個別輔導有機結合。對學生家庭作業也不可忽視,不管是簡單的幾個生字還是幾句話,我都認真的檢查、批改和評定。

這也是提高教學成績的重要途徑。

(4) 創新能力薄弱

為了解目前大學生對diy手工藝品製作的消費情況,我們於己於人2023年3月22日下午利用下課時間在校園內進行了一次快速抽樣調查。據調查本次調查人數共50人,並收回有效問卷50份。調查分析如下:

在學困生的輔導方面我做到了多談心、多家訪、多幫助、多鼓勵,並努力尋找和善於捕捉他們身上的閃光點趁勢表揚。比如:課堂中給他們創造機會,鼓勵舉手發言,有難度的問題找優等生,一般問題找中等生,簡單問題找學困生,對他們的每一點進步都給予肯定,獎勵。

安排不同的作業,作業量適中,課外積極輔導,對學困生實施多做多練措施,鞏固基礎知識。同時,和各任課教師交流,協助解決學困生的學習問題。還要重視了解學生的家庭情況,經常和家長**聯絡交流、聽取建議意見,但是我認為和家長聯絡也要換一種方法,每一位家長都希望我們來關注自己的孩子,甚至希望我們老師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自己孩子的身上,而以前我們聯絡家長主要的原因就是孩子沒按我們的要求來做事的時候再去聯絡,這樣家長一看到我們的資訊或接到我們的**後就發牢騷,乙個是自己最疼愛的孩子,乙個是管教孩子的老師,怎麼辦呢,只能是當著老師的面來批評孩子,揹著老師的面來指責老師。

所以我們不如換種方法來聯絡,主動和家長溝通了一下,說一說孩子今天或最近在學校好的的表現,很誠懇的表揚,並請家長把我的表揚告訴孩子,家長很高興,孩子聽了出乎意料的高興,在以後的幾天裡,他上課的時候都特別的認真,舉手發言變得非常積極,家庭作業也能認真及時的完成,所以我們把表揚作為與家長聯絡和溝通的一種重要方式,也很重要。

經常光顧□ 偶爾會去□ 不會去□ 我認為教育需要汗水,需要我們要用愛來喚醒學生,但更需要智慧型,需要我們不斷地學習、實踐、總結、創新,再學習、再實踐、再總結、再創新,不斷地這樣做我們才能追尋教育的真諦,把握教育的規律,引領學生健康地達到理想的彼岸。儘管教育之路艱難而漫長,但我相信,只要我們全身心的獻出自己的愛,定能收穫一路鮮花和美景,撐起教育這一片藍藍的天!

以上是我的一些體會和做法,不當之處,懇請各位領導和老師們批評指正。

(二)對「碧芝」自製飾品店的分析

如果顧客在消費中受到營業員的熱情,主動而周到的服務,那就會有一種受到尊重的感覺,甚至會形成一種惠顧心理,經常會再次光顧,並為你介紹新的顧客群。而且顧客的購買動機並非全是由需求而引起的,它會隨環境心情而轉變。謝謝大家!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優秀教師 這個稱號對一名教師來說固然嚮往,但獲得之後反而覺得身上負載累累,浮想聯翩 回想過去半年的教育教學生涯,是否愧對這個稱號,展望將來的教育教學工作,是否能真正體現優秀。我於2011年8月份慕名而來到此校資教,承蒙學校領導的厚愛,讓我擔任七年級 2 數學教學!...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家長朋友們 老師們 大家中午好 今天很榮幸能夠在這裡代表優秀教師發言!在這個特殊的時刻,站在這個特殊的位置上,作為一名普通的老師,我只想說三句話 第一句話 不容易。當一名老師很容易,當一名好老師不容易,當一名稱職的老師更不容易。作為一名普通的老師,我們可以選擇清貧,我們可以選擇平凡,...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春意盎然,萬物復甦。在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裡,今天,能有幸作為優秀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感謝學校給我提供了再學習 再提高的乙個平台。藉此機會,我就個人在教學中積累的一點經驗反思和大家共同交流一下。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我有許多感想。首先我為我們學校及全體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