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1-08-19 14:23:36 字數 1021 閱讀 3866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優秀教師」這個稱號對一名教師來說固然嚮往,但獲得之後反而覺得身上負載累累,浮想聯翩:回想過去半年的教育教學生涯,是否愧對這個稱號,展望將來的教育教學工作,是否能真正體現優秀。

我於2023年8月份慕名而來到此校資教,承蒙學校領導的厚愛,讓我擔任七年級(2)數學教學!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非師範院校非師範專業的應屆畢業生,我能否成為了一名合格的老師這是我當初腦海裡最時常湧現出的問題。通過乙個月的教學與學習我慢慢學會了如何讓學生適應我的教學,學會了如何與班主任,各科任老師交流,月考我所教的數學科目考試成績在六個班中排名第二。

我班的學生有不少是留守兒童,由於父母常年在外工作,爺爺奶奶對教育方面懂得又少,所以家庭教育存在嚴重問題,進而導致學生學習習慣很差,特別懶惰;所以除了採用平常為的一些管理辦法,我更注重對這些基礎比較差的學生的教育。從10月份開始我先後多次跟隨王主任,班主任付老師進行「課外訪萬家」活動,他們教會我當一名優秀的老師不僅僅只停留在課堂教學上,應該走進學生的家庭生活了解他們的生活才能做到因人施教,因材施教。

通過半年的的細心教育,單個輔導,嚴格督促,凡要求學生作到的,我首先做好,儘管如此,我從不敢有絲毫的鬆懈,一有空就到班裡看一看,發現問題及時了解情況,督促整改,期末考試我們班數學取得年級第一的好成績。

同學們,期末考試只是乙個加油站,在我們今後的人生道路上還有許多次大大小小的考試。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是人生的全部,關鍵是我們要從中得到經驗和教訓,在此我想對同學們提出幾點要求:

一、要自信。自信是我們進步的基礎,是我們前進道路上的啟明燈,只要別人地里的莊稼長得好,你就別埋怨老天沒下雨。

二、要立志。路有多遠,腳不知道但心知道。沒有理想,我們的學習就像小船失去了方向,所以我們首先要確定奮鬥的目標。

三、要吃苦。「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請相信風雨過後會有彩虹!

四、要講究學習方法。善於總結經驗教訓,從經驗中找到前進的動力。

五、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昂首做人,低頭做事,埋頭讀書,抬頭看路,主動求學。

你們的青春會因你們的不懈努力而絢麗!

最後祝全體師生身體健康!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家長朋友們 老師們 大家中午好 今天很榮幸能夠在這裡代表優秀教師發言!在這個特殊的時刻,站在這個特殊的位置上,作為一名普通的老師,我只想說三句話 第一句話 不容易。當一名老師很容易,當一名好老師不容易,當一名稱職的老師更不容易。作為一名普通的老師,我們可以選擇清貧,我們可以選擇平凡,...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春意盎然,萬物復甦。在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裡,今天,能有幸作為優秀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感謝學校給我提供了再學習 再提高的乙個平台。藉此機會,我就個人在教學中積累的一點經驗反思和大家共同交流一下。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我有許多感想。首先我為我們學校及全體師...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的老師 又是一年春草綠,在這充滿希望的季節,我有幸作為一名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感激。在此,請允許我向一直以來關心教育事業,關愛我們每一位教師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向給我提供發展平台,給予親切關懷 無私幫助 辛勤培養的老師們,表示最誠摯的祝福!本學期,承蒙學校領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