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1-08-19 14:22:32 字數 2764 閱讀 2521

195班班主任:嶽福春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今天,你們帶著對孩子成長的殷切關懷,對我們工作的極大支援來參加家長會,首先我向你們表示感謝!我是九年級(195)班的班主任兼物理老師。

首先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和長期以來對學校、對我們班主任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為了孩子的進步、為了孩子的明天。今天,我們之所以召開這個家長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長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現,加強你們和學校之間的聯絡,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做好一些工作,讓孩子們學得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績!

家長們,對於你們孩子而言九年級這一年,是承前啟後的一年,也是十分緊張關鍵的一年。因為這是孩子人生當中面臨的第乙個挑戰。這一年也是我們老師緊張繁忙的一年,既要完成本年度的教學任務,還要對三年來的知識進行系統的整理和複習。

既是對初中階段的乙個總結,又是為高中學習打下堅實基礎。所以,不光是你們家長,包括我們學校及我們的老師都十分重視畢業班的教育教學工作。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這個家長會既是對以前工作的乙個回顧,又是對我們班級學生的優點和存在的問題的乙個交流。在下面的發言中我們可能會有一些不算中聽的話,還請各位家長包涵。我想我們都有乙個共同的目標就是讓你的孩子取得進步,只要我們真誠地互相溝通,互相理解、互相支援,就會幫助孩子走好這人生的第一步。

下面作為班主任我先對班級級情況做個簡單介紹,再結合我任教的物理方面作個簡單分析。然後各位家長對老師和學校有什麼要求和建議,可以提一提。想了解孩子在校的情況,可以個別交流。

首先我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我姓嶽,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在咱們學校任教。現任九(195)班物理老師兼班主任。九(195)班是我今年新接的班級,班上學生我當時乙個都不認識的。

有些學生一天天的懂事,學識一天天增長,成績不斷進步,我為這些學生的家長感到高興,同時也有少數學生行為習慣變差,學習態度惡劣,產生了厭學的思想,作為他們的老師我的心情和在坐的家長們一樣,心急如焚。所以我們按照學校佈署和班級情況選擇在期中考試後召開家長會是非常必要的,只有家校結合才能更好解決孩子們的問題。下面我就我班學生在校情況向家長們做個匯報。

我們班共有學生38人,少數孩子,品德優良,成績優秀,發展勢頭良好。多數學生成績差一點,行為表現弱一點。不過孩子們班級集體榮譽感強,在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同學之間、師生之間關係比較融洽,學生生活、學習等各方面都在不斷進步。作為學生的物理教師兼班主任,我和他們已經共同度過了兩個月的時光,雖然時間不長,每乙個學生在我的心中都留有深刻的印象。比如:

劉甲、蘇娜、段鑫等同學學習主動性強,肯鑽研,在班成績一直不錯,而且善解人意,自我要求很高,不論做什麼事都很認真。鄭偉偉等一幫男孩子雖有些頑皮,但學習時能做到及時收心,學習效率高,與老師交流直爽,大多能大膽地表達自已的看法,知錯能改。有些孩子都不同程度地在各自的薄弱學科上有了進步。

當然得感謝優秀班幹部、科代表、值日生組長的積極配合工作,尤其是冀樂樂同學表現的很突出。

這學期開學時,學生大了一點彷彿也懂事了許多,希望他們能夠再接再厲。但是,從這學期開始,班級紀律有些問題,例如出操和課間操,上有些課時的課堂紀律比較差,沒有一點組織紀律性。不管男生女生都對自己非常鬆懈,從來不為班級形象考慮。

我批評他們,可個別同學當耳邊風,依舊我行我素。可是家長們可以看看孩子的作業本,字寫得像什麼樣,本子乾淨不乾淨,也是隨心所欲,一點沒有責任心,正確率能夠怎麼樣呢?我想:

這可能是我對他們太好了,缺少嚴厲的處罰措施。現在學校裡的工作,樣樣都要求嚴格。所以希望各位家長在孩子的行為和學習習慣上,學習目的上、思想上配合老師進行教育和監督。

同時,班上還有一部分學生存在一些問題:如學習態度極不端正,家庭作業不完成或是第二天到校補作業的現象非常嚴重,這點希望家長給予重視,平時在家對孩子的作業要多問多檢查。部分同學嚴重偏科,有些同學基礎差、學習不投入,在後一階段,需要家長花更多時間監管。

還有些同學有特別喜歡上網,這我希望家長們要多跟我們老師配合,加強對孩子課外時間的管理。

我個人認為學生的學習主要由課堂學習、在校作業和回家作業三塊內容組成。大家忙著學習、工作和家庭生活,一天下來都很累了。有時候不願意打擾大家。

各位家長,孩子們即將結束他們三年的初中學習生涯,辛苦了三年,多少風風雨雨,多少努力和付出。現在到了最後收穫的季節,該畫上句號了,這乙個句號能否划得圓滿,這幾個月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作為他們的班主任我感到責任之重大,在此我談談個人的想法:

1.讓孩子不留遺憾。作為老師,我希望我的學生,在長大以後,回憶起初中生活的時候,是快樂的,是幸福的,是沒有遺憾的,是沒有羞愧的。

也希望他們每個人出現在別人的回憶裡的時候,是個美好的形象。我希望我的學生離開母校的時候,帶著三樣東西:「高尚的品質,良好的習慣,優異的成績。

」我想在這方面,在座的各位家長和我是一樣的。所以在後段時間我會對學生們的行為習慣進行嚴格要求,如學生的文明禮貌,上課紀律,下課紀律,衛生習慣等。只有養成優良的行為習慣和道德品質,才能在人生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績。

2.為孩子進入高中奠定基礎。孩子帶著良好的學習習慣,與人為善,寬容的心態,在進入高中後才會更快地適應,也會受到老師和同學的歡迎。

孩子的學習習慣好,高中再多的課業,他也能應對自如;孩子有好的品質,那麼在和高中同學相處時就和諧了,孩子有了好人緣,他的心情就快樂,心情好了,學習的勁頭的也就更大了。另外,在初中畢業考試中,如果孩子以乙個較好的成績走出初中,步入高中,我想他一定會充滿信心,對以後的學習生活勢必也會報著樂觀的、向上的態度;有句話說的好:「態度決定一切」。

可以說,初中畢業既是乙個學習階段的結束,也是另乙個學習階段的開始。「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我希望孩子們在這僅剩的幾個月裡,學習習慣,行為習慣方面,品德方面等都能突飛猛進,各方面有大的飛躍,為孩子的中學生活奠定堅實的基礎。

後旗三中

2023年11月15日

九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九年級五班班主任兼九五班九二班語文老師 蔡x,首先由我來介紹一下出席這次家長會的學校領導和老師張x校長 大家歡迎!首先,讓我代表我們班的九位文化課老師,代表五十六位同學,向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不辭辛苦來參加我校我班家長會的各位家長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

九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勝利中學902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家長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召開家長會,各位家長的按時到會,表現了各位家長對班主任工作的支援,我非常感謝,同時對今天的家長會影響了各位的正常工作表示抱歉。九年級面臨畢業公升學,擇業兩難選擇的壓力,是初中階段學生學習的又乙個轉折點,可以說這一年將基本決定每乙個學生在學...

九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一 九年級學生心理及對策 九年級學生身上少了七年級學生的幼稚,八年級學生的頑皮,多了乙份對未來世界的期望和憧憬。但隨著中考的日益臨近,他們的思想 心理 行為等都出現了一定的多變性 複雜性和特殊性。這種不穩定的心理狀況將直接影響到學生的學習,決定著學生今後的人生道路。對九年級學生心理特點的分析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