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2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1-08-19 19:07:43 字數 4121 閱讀 4940

崔玉偉尊敬的各位家長、各位老師:

大家好!

我是九年級2班班主任兼數學老師——崔老師,首先,讓我代表我們班的7位文化課老師,代表38位同學,向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不辭辛苦來參加我校我班家長會的各位家長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家長與家長、家長與學生之間的聯絡,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更有針對性的實施教育,家長能夠更好教育自己的子女做好人讀好書。歡迎你們一起來討論孩子的教育、學習問題。

我相信,我們的這次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取得圓滿的成功!各位家長今天來到學校更多的是一種期待:我們的孩子在學校三年了,希望通過今天的家長會,了解自己孩子在學習方面的情況。

各位家長,你們帶著對子女成長的殷切關懷,對學校工作的極大支援,來參加我們組織召開的家長會,我謹代表九(2)班的全體師生對你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的家長。你們的到來,對孩子來說是幸福,是自豪,是驕傲;對我們老師來說,是支援,是理解,是欣慰;這是大家對九年級的重視。

九年級是面臨畢業公升學、擇業的兩難選擇的壓力,這一時期是潛心努力學習的時期,也是乙個產生劇烈變化的時期,更是乙個危險的時期,也是乙個爬坡的時期,是乙個分水嶺。對此說句實在話,要把孩子教育好,僅僅依靠學校的力量遠遠不夠的,家長的積極配合對教育好孩子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我們的工作需要社會和家庭的配合。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學生的成長」。

這是我們共同的,也是最根本出發點。我希望也相信,從這個出發點出發,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取得圓滿的成功!

今天的會議有七項議程:

一、班級基本情況介紹;

二、期中考試情況匯報;

三、學生代表發言;

四、家長代表發言;

五、希望和建議。

一、班級基本情況:

我班班訓為:志存高遠、腳踏實地。我班口號為:勤奮將換來中考後的微笑!

(一)學生情況:本班學生38人,其中男生18人,女生20人。其中住宿男生4人,女生20人。

我們班學習積極性高(會學習,講究方法 ,不偏科)、學習成績優異的有等;有組織

和管理才能的有等,

關心集體,熱愛體育有等;

學習踏實、誠實守信有等,

勞動積極、做事認真的有等。

(二)教師情況:語文——×××老師(手機:;英語——×××老師;物理——×××老師;化學——×××主任;政治——×××老師;歷史——×××老師。他們的手機號分別是(略)。

當然,我們也應當看到,每一名學生成績進步,除了同學們自身的勤奮外,也離不開老師們付出的滿腔熱忱的愛,老師們付出的汗水和心血只有自己知道。我們的每一位任課教師,可以說是將全部心血都花到了學生身上。他們不光課堂教學認真負責、兢兢業業,還不知犧牲了多少休息時間給同學們補課,為同學們輔導,義務為那些基礎差的積極主動同學提供幫助。

我們的老師中,帶病堅持上課、廢寢忘食工作的例子更是舉不勝舉!作為班主任老師,我可以以我個人的名義向你們肯定地說:我們是將你們的子女當作我們自己的孩子,甚至比自己的孩子還重要來教育來培養的。

這也是你們應當理解我們並全力配合我們、支援我們工作的乙個充分的理由!

(三)班委會組成:班長—— 學習委員——體育委員——生活委員—— 團支書——

(四)班級管理及成效

九年級是畢業班,畢業班工作的重要性想必各位家長都十分清楚。九年級這一學年,是十分關鍵的一學年,也是十分緊張的一學年。既是對初中階段的乙個總結,又是為高中學習打下堅實基礎。

所以,學校、教師、學生和家長,都十分關注畢業班的教育教學質量。特別是我們在座的各位家長,都希望你家的孩子能進入乙個理想的滿意的高一級學校學習。

我校歷來就十分重視畢業班教育教學工作。學校在教師配備上,安排了具有豐富畢業班教學、管理經驗的骨幹教師承擔初中畢業班教學工作。我們每天早晨7點老師就來班裡輔導,晚上將近9點我們的老師還在輔導、還在檢查晚就寢。

在學校各方面條件比較艱苦的情況下,我們全體教師勇於奉獻,奮力拼搏,上一年初中畢業會考中,我校仍然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二、期中考試情況匯報

前半學期以來,總體情況我們還是比較滿意的,目前我們班級學習風氣濃厚,比學趕幫在我們班蔚然成風。大家都知道水漲船高的道理,健康向上的優秀集體永遠是個人成長的力量源泉。大多數同學,表現的很團結、勤奮、守紀律、好學。

本次考試本次考試是對學生前半學期以來學習情況的檢測,其中湧現出了一部分成績優異的同學,例如

。 較上次進步較快者有

等同學。通過認真努力考一中還有希望的學生有

等人。但考試也反映了一些問題,其中最突出的問題就是個別同學胸無大志、厭學、人在教室心在外,上課睡覺、講話,不交作業,不聽教師的教導,現在存在比較多的問題是:

(1)多數同學有了競爭意識,你追我趕,但個別同學自信心嚴重不足,仍無動於衷,不思進取,沒從根本上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2)學習上有的同學學習不主動,盲目,靠老師管,不積極回答問題,不懂不問,不按時完成作業,成績較差等。

(3)少數同學雖守紀律,但由於學習不刻苦、基礎差或沒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導致成績較差。

(4)書寫潦草,屢教不改,這大家從手中的試卷就可以看得出。

(5)個別同學的責任心有所下降,進取心也不如過去。對於老師布置的工作不認真對待,例如在宿舍、教師值日敷衍了事,或根本不做。

6)對待老師的批評教育顯得不耐煩,甚至有一兩個學生在公開場合頂撞老師。

對於以上問題,希望引起各家長重視,並給以大力支援。希望家長配合教育。

三、學生代表發言

首先有請×××同學發言;

四、家長代表發言

首先有請×××同學的家長發言

五、希望和建議:

抓好初三年級的工作,單靠教師的努力還遠遠不夠,更多地需要家長的關心、支援與配合。可以說在學習上,每個同學都是平等的,關鍵是學生學不學的問題,任何乙個同學只要想學習好,都能成功,學生學不學的關鍵在於他們對待學習的態度,愛不愛學習,思想能不能投入到學習中去。而這個學習的觀念同時也需要家長來給學生灌輸。

可以說學生讀書的好壞很大一方面取決於家長對待學習的態度。那麼,面對孩子緊張的初三學習生活,家長應注意哪些教育問題呢 ?

1.強化家庭教育意識,努力提高家庭教育質量。

未來的社會是乙個文明平等競爭的社會,若不具備一定的知識儲備和能力,就難於在激烈的競爭中維持自己。人生最大的煩惱莫過於兒女的不成器,為人一生最大的欣慰莫大於孩子的有才有德。作為家長,首先明白,孩子的智力基礎和品質基礎是在家庭中奠定的,人的智力和品質是在家庭的塑造下成型的,學校是接過這塊毛坯進行繼續加工的,從家庭,學前班,小學到初中,這已是第四棒,在學校塑造和加工的全部過程中,離不開正確家庭教育的配合,倘若沒有良好、正確合理的家庭教育配合,再好的師資和學校都不可能產生好的教育效果。

你想,同樣乙個教師在同樣乙個班級上課,為什麼有的學生學習成績好,而有的學生學習成績差一些呢?其中關鍵在於家庭教育。

往往乙個學生學習的動力**與家長的期望,家長要經常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在學校表現情況,和學生共同制訂學習目標。家長要更多一點的投入精力關心學生的學習。對學生的學習過程進行管理,了解知道孩子什麼時間該上學,什麼時間放學,完成沒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

這樣,孩子感受到家長對其學習的關注,當然在學習上就會非常用功,努力把學習搞好。有的家長總是說,工作太忙。我說,家長在忙,又是為了什麼?

現在有許多的家長把精力用在為孩子攢錢,為孩子攢個房子,為孩子攢個媳婦,那你有沒有想過用你現在的精力去為孩子攢個高素質,攢個孩子將來吃飯的飯碗。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乙個人材的培養沒有幾十年的精心培養是成不了人材的,靠朝夕之功是培養不**材的,靠僥倖心理也是斷然培養不好孩子的。

2. 要把教育孩子如何做人放在第一位。

學生在學校接受教育有兩個基本的任務,一是學會做人,二是學會學習。「要做好事,首先要做好人」已經成為社會的一種共識。而會不會做人跟家庭的教育有密切的關係。

當前我們的極個別初三學生中,有打架鬥毆、上課不遵守紀律以及不尊重老師等不良行為,對此,學校一方面加強對學生的教育,另一方面也根據學校的規章制度對極個別屢教不改的學生進行必要的處分,以保證極大多數學生和家長的利益,希望各位家長能夠理解。

3.家長要注意培養孩子良好的品行習慣,對孩子的道德品行、良好習慣的養成要從小抓起,從小事抓起。

對不良行為要及時地預防和矯治。而常見的、多發的、容易誘發孩子犯罪的不良行為概括起來有:吸菸、酗酒;與品行不正的人交朋友;曠課、夜不歸宿;攜帶管制刀具;打架、鬥毆、辱罵他人;強行向他人索要財物;偷竊或故意損害公共財物;參與賭博或變相賭博;**、收聽色情淫穢音像製品讀物;對以上不良行為作為監護人的家長切不可視為小事。

希望家長監督學生在家遊戲現象、看課外讀物等。更要注意孩子與那些人交往,星期天除了做作業外的行為。

九年級305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敬愛的各位家長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本班班主任兼英語老師 沈小攀,各位家長,你們帶著對子女成長的殷切關懷,對學校工作的極大支援,冒著嚴寒來參加我們組織召開的家長會,我謹代表305班的全體師生對你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的家長。你們的到來,對孩子來說...

九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九年級五班班主任兼九五班九二班語文老師 蔡x,首先由我來介紹一下出席這次家長會的學校領導和老師張x校長 大家歡迎!首先,讓我代表我們班的九位文化課老師,代表五十六位同學,向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不辭辛苦來參加我校我班家長會的各位家長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

九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195班班主任 嶽福春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今天,你們帶著對孩子成長的殷切關懷,對我們工作的極大支援來參加家長會,首先我向你們表示感謝!我是九年級 195 班的班主任兼物理老師。首先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和長期以來對學校 對我們班主任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