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

2023-02-13 01:15:05 字數 2835 閱讀 6763

家長班老師的講話

曾建華父母:

問候!我很高興所有家長都忙於家長會,感謝您對我們班級的關心和熱愛,並感謝您對我們班級工作的支援。

就目前的課程而言,我也更有信心帶來更好的結果,但前提是父母得到強有力的支援。雖然我們的出發點的結果非常高,但我最近發現有些學生對學習態度不好。這種現象並不樂觀,一切都是為了孩子的健康和學習。

今天,我的父母和朋友聚在一起與我們的老師舉行這次特別會議。主要目的是研究學生在本學期面臨的任務,並通過雙方的共同努力,採取有效措施,改善學生的工作。每個學生都可以在學期內取得更好的進步,共同努力使每個學生都能健康活潑地成長。

可以說,今天的家長會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每個人都能集思廣益,真正讓這次家長會成為有意義的家長會。

其次,談談這次家長會的主要內容:

一,學習

1.我將首先報告最後乙個學期的最終測試結果和測試結果。 (時間表)

2,知識學習是廣泛的,教師在課題中有更多的「生活」問題,這對學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必須紮實掌握基礎,還要擴大孩子的思維,從不同的角度考慮問題,學習的變化也體現在內容的增加上,難以加強,這對我們的父母來說很難,幫助孩子進入中年,順利過渡到高年級。有些學生由於學習基礎不好,學習困難,與其他學生差距縮小。他們沒有主動學習。

為了避免寫作業,他們在父母面前說:今天老師沒有安排作業,或者說:'學校已經完成,這是由我們的父母來檢查他們是否已經完成,為什麼有些孩子越來越想學習,他們的成績也越來越好(如周慧,潘思麗,陶陽,田璐等。

學習當然是一種樂趣。陶晴學生在學習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學習有所改善,顯然精神很好。每個人都快樂和微笑。

有些孩子越來越差,他們的心情明顯不好。孩子的表現無法改善。除了孩子的主觀原因外,我們的父母還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看孩子的家庭作業,為他們的學習提供建議,並讓他們得到結果。

二,家長的合作。

家長的良好指導是家庭教育的**。要掌握孩子的心理,做好萌芽教育,孩子才能逐步走上正確的道路。我們的老師有責任教育孩子和父母的責任。

我們老師的願望和父母的願望是來到學校接受教育,改進和進步。在剩下的半個學期中,我希望家長和朋友能有更多的想法,並與我們合作,做到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1.給孩子一點信心,成為孩子成長的堅強後盾。由於孩子的個體差異,學生的表現不可避免地好壞。

如果孩子拒絕學習,結果會很差。我們應該適當批評,但有些孩子一直很努力學習,但他們的表現並不是很好。我們應該給他更多的信心,而不是給他潑冷水。

這會讓孩子們對學習感到不滿。表現不佳的孩子的父母不應該放棄。我應該找到讓孩子們完成學習的方法。

2,教育孩子遵守紀律,家庭有家庭法,學校有學校規章,班級也有班級紀律,經常說,沒有規則不會成為乙個廣場,這些規則和學科是學生提高績效的保證,學生只有遵循這些紀律,才能形成良好的階級,才能充分提高自己的水平。加強紀律觀念,文明和順從是非常必要的。有必要教育孩子理解,如果學生有紀律,那麼理解規則並有意識地遵守規則的人總是可以按照規則行事,然後才能取得進步。

做得不好不僅對自己有害。對於那些努力學習,努力學習的人來說,這是一種傷害。這對我們班級來說是一種傷害。

這是我們不想看到的,絕對不允許。根據學生的情況,及時聯絡老師並及時溝通。我們這個級別的學生很多。

我們的老師和家長之間的聯絡不是很頻繁。我認為在教育孩子時,首先要了解學生並取得實效。家長和朋友應該聯絡老師,了解孩子的學校情況,以便及時接受教育。

有個別父母和老師同時蹲著和驚呆了。如果我們事先做得好,結果可想而知。這部分學生的工作,我想至少讓他們更進步,這需要我們進一步溝通。

家長要注意在各方面培養孩子的能力和良好的道德。為了讓每個孩子都成年,他們可以成為人才,讓每個孩子都能在課堂上生動,活潑,健康地生活。我們將盡力與孩子們一起工作。

建立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在課堂上,老師帶領孩子們一起學習並探索問題,讓每個孩子的智慧型在每個班級中閃耀光芒。我希望家長和老師能夠共同實現這個美好的理想。

我希望家長可以做到以下幾點:

1支援教師的工作,提供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2營造良好的教育環境,努力與孩子共度時光,與孩子溝通,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耐心引導孩子正確看待自己的缺點。並幫助他們糾正自己的缺點;

3認真協助學生正確處理每項作業,讓孩子完成作業,對學生和同學進行分類,爭取全班同學的榮譽。他們有責任和義務幫助孩子從小就建立責任感,使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

4正確看孩子的分數,善於追根,找出問題的本質,善於發現孩子的閃光和進步(不要以為分數就是一切,考試分數高,引導孩子不要自滿,分數不理想,應該與老師和孩子一起研究問題)。

第三,安全方面

「安全責任比泰山更重要」,學生,家長,社會和學校的安全都是負責任的。在校期間,學校多次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學生有一定的安全意識。為了確保學生的安全,鼓勵家長為子女進行法律教育和安全教育,使他們能夠自覺遵守學校,家庭和社會的社會道德和安全規則,使他們成為學生和學生的好學生。

家庭中的好孩子。它是乙個社會上的好公民。家長必須教育學生在課堂和假期遵守以下安全規定:

1. 12歲以下兒童不得在路上騎自行車,禁止小學生駕駛機動車;駕駛不是紅燈,十字路口要看,慢,三;

2,上學或放學後,禁止在路上玩,追逐,玩遊戲,玩彈珠等不安全活動,特別是危險路段。

3.不允許在河流,河流,池塘或水庫中游泳或玩耍。

4,課間休息時,不要在教室,走廊,嘈雜和遊戲活動中,不要做有害身心健康的活動或遊戲,不要在窗戶周圍亂扔雜物,以免造成傷害。

5,不允許進行不安全的遊戲,如投擲石塊,土塊,雜物,彈弓,竹棍,鐵桿,刀具等追逐。

6,樓梯上下應正確,有序,不允許跑,跳,人群或在樓梯上打架。

7,不要讓休閒零食,野果,不要買「三不」的產品,不要吃過期和霉變的食物,以防止食物中毒。

過馬路的學生必須準時接送學生。

9.如果學生違反上述規定,學校老師和家長將給予嚴厲的批評和教育;

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我們走到了一起。為了我們的理想,我們必須共同努力,以實現這一理想。教師願意從頭開始。

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6 著重抓了早鍛鍊,晨讀工作,不僅是鍛鍊了身體,更鍛鍊精神,和向上的朝氣,勤勉的人生積極價值觀。不僅現在是為中考分數,也贏得今後學習工作生活的分數。7 我們班級還積極參加各項活動,硬筆書法比賽,繪畫比賽,中華中學生作文大賽,英語演講比賽,慶國慶詩文朗誦比賽,參加了經開區田徑運動,還加了代表經開區參加...

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根據學校的要求,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本學期的家長會。本次會議的議程有 1 總結開學三個月來的成績。2 分析本學期來班級出現的各種問題和不足。3 強化家庭教育意識,努力提高家庭教育質量。4 強化對學生的安全問題。一 開學兩個月來的成績 開學以來,我們進行了三次較大規模的考試,一次是在三...

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再者就是部分同學做作業慢 書寫不夠規範 不能按時完成家庭作業。尤其是星期天在家時,有些同學根本就不看書。希望家長百忙之中多抽出時間關心一下孩子的學習,畢竟孩子的成長是一次性的,錯過了便沒有補救的機會。有些家長可能會說,我們不識字呀!我想,即使你不識字,只要你搬張凳子往他身邊一坐,我不信他還敢亂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