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教師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3 01:12:07 字數 3092 閱讀 3663

各位家長朋友們:

你們好!首先作為孩子的老師,我要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這不僅體現出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心,也體現出你們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同時也祝賀你們的孩子在這兩個月的學習中,他們的生活、習慣、學習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

孩子們能有這麼大的變化和收穫,除了孩子的努力外,其中也少不了我們教師和家長的幫助。

其次我還想要說的是咱們班的美女班主任智老師,她是乙個對工作及其負責,並且工作很有激情、很有思想的一位年輕的美女教師。智老師不僅注重開發孩子們的智商,還注重培養孩子們的情商:她讓孩子們養花、給小樹掛牌認領小樹,給小樹澆水讓孩子們和小樹一起成長,以此來體驗生命的成長過程;她還善於培養孩子們的動手能力,教室外面的手工製作專欄就是你們孩子的傑作,會議結束後家長們可以去欣賞一下孩子們的佳作。

此時此刻我作為學生家長向你致謝,謝謝你!

今天,借這個機會,我主要和大家談談我們班學生在數學和英語學習方面的一些情況。

我先談談數學方面,我們班現在正在進行課改。我平時上課也在想盡各種辦法,努力想出一種適合所有孩子的教學模式,但是畢竟

每個學生都是乙個獨立無二的世界,很難找到乙個適合所有孩子的教育模式,儘管我也嘗試用各種方式進行教學,比如:讓學生自學、小組討論、讓學生親自動手做、實驗、讓學生講、老師啟發著讓學生回答問題等等。但考試時有些學生的成績仍不太理想。

在現在的課堂理念下,不過請家長們明白一點成績不理想,不代表你的孩子沒有進步。在現在的教學活動中:他們的進步在於:

有些學生學會了聆聽;有些學會了合作;有些學會了講解;有些學生語言表達能力提高了;有些學生懂得了發散思維,思考問題不再只停留在表面了;有些學生思想上開始變化了,學習態度端正了,變得積極了。這些都是進步。

哪些同學有進步我不用多說,讓孩子們自己告訴你們。

來孩子們告訴你們的家人。有進步的同學,不論你們是從哪方面有進步,只要你認為自己有進步就請舉起手讓家長們看看。好,這麼多同學都有進步非常好,請放下。

那麼哪位同學願意說說你是哪方面有進步,以後有什麼打算呢?(選幾個進步大的)帥通、王珂、吳衛國、王佳田、

家長朋友們:剛才你們看到一提到有進步的同學舉手,就有那麼多的同學舉手,沒舉手的同學並不都是沒進步的。比如:

每次考試都是前幾名的同學,如果他們(她們)不努力、沒進步,那麼她們怎麼能穩坐前幾名呢,你們說是嗎?所以說這次考試能保持前幾名的學生其實(他們)她們也在進步。

不過確實有個別學生進步不明顯,原因是有點懶。布置的作業經常不完成、平時作業有照抄現象、不會也不問。每天來學還挺早,來校後沒有主動去學習。

進步不明顯的學生有哪些呢,你們從孩子的卷子上的答題情況就能看出來。

我再說一下英語方面:

這次考試英語成績不理想,我說的不理想是沒達到我的要求。我比較信仰的一句話就是「嚴師出高徒」。我的要求是平均分不能低於95分。

這次不理想也是在我意料之中,為什麼這樣說的?有幾個原因:

一、前段時間學校事情較多,沒有時間落實,(沒讓學生乙個乙個給我背)。

二、學生不自覺。幾年來我一直要求學生每天晚上家長挑寫一遍單詞,家長簽名、籤日期。中午來校後組長再挑寫一遍單詞,學到哪一課,從第一課挑到哪一課。

沒想到這一屆學生太會玩小聰明了。我逼緊了,他們寫,有些學生家長挑寫說明這些家長對孩子很關心。還有些學生你們猜他們怎麼寫,早上來校後照書上一抄,交了。

有些不簽家長名字,有些模仿家長簽名。其實學生們的小技倆老師是很容易識破的。由於太忙有時我玩那個布置作業,他們就覺得美極了,趕快離開學校,怕晚一步老師布置作業。

這就是這次考試不理想的原因。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我說一下從現在開始在英語方面的要求:

1.繼續家長挑寫單詞,每天晚上一遍,直到畢業考試那天為止。挑寫完讓他自己照書上批改,把寫錯的單詞背寫會後再給他挑寫一遍,直到他寫會為止。

能不能做到就看家長朋友們了。我認為如果你不想讓你的孩子將來成為啃老族,那你就能做到。如果你認為你有能力養他,且你還不想讓你的孩子在學習上吃苦,那你就做不到。

2、每天督促你的孩子認真完成作業不照抄就行。另外我還加了一條就是讓想學習的學生在電腦上做題,最好堅持每天一次。家長最好提醒讓他做。

不過我話說明了:我不是讓你現在去給孩子買電腦,我只不過是想有電腦的家庭,學會正確使用電腦,比孩子在電腦上打遊戲強的多。如果想學習的學生,即便你家裡沒電腦,你也該會學習。

你可以去和你要好的同學家裡做題,只要是學習,做有益的事情,任何家長都會歡迎她(他)去的。所以當孩子和你說老師讓在電腦上做題,要你給他買電腦時,不要相信他的藉口。買不買電腦是根據自家的實際情況和需要而定,同時也不要因為你孩子的無理要求來把責任推到老師身上。

家長朋友們乙個老師能力再強,本事再大。如果布置的作業你的孩子不做、不讀、不看。水平再高的老師也教不好他(她)。

學校教育不是萬能的,教育孩子不能光靠學校。乙個孩子的健康成長,不僅靠他自身的努力,還要靠家長的關心、愛護和教育。是需要家長和學校的配合的。

下面我提幾點建議:我們馬上面臨著畢業,不能和低年級學生一樣我們要做到:

一、合理安排時間、珍惜時間、利用好時間。(要靠家長的指導、監督和督促。)

二、不能一邊玩一邊寫作業、一邊看電視一邊寫作業。

三、不用寫的作業也要認真對待。(有時布置回家看、或讀或背的作業有些學生就認為是沒作業。)

家長朋友們,剛才你們也看到了一提到進步,那麼多學生都舉手了,其實每一位學生都有進步,都在進步,只不過是進步大小不同而已。像那些考不好的同學,他們也進步了。細想如果沒進步那還不考0分啊!

沒考0分說明也在進步。家長朋友們你們不為你們的孩子高興嗎?哪位家長是專門回來給孩子們開家長會的?

非常好。還有些家長為了孩子們吃的、穿的更好些不得不背井離鄉外出打工。為了你們過得更舒服,你們的爸爸、媽媽不得不過著兩地分居的日子留在家裡陪伴你們。

你們年逾花甲,滿頭銀髮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本是該享清福的時候,為了你的小家的幸福。不得不勞心你的衣食住行。看到這些、想到這些,孩子們你們不感動嗎?

好!現在家長朋友們,孩子們請起立。為孩子們這次的進步和下一次的考出好成績;孩子們為感謝你們的父母、長輩對你的無私奉獻來擁抱一下。

同時家長朋友們說:「孩子你是最棒的,我為你驕傲。」孩子們你們要說:

「媽媽(爸爸、爺爺、奶奶)您辛苦了,我愛你!」要記住愛要大聲說出來。

非常感人的畫面,好請大家穩定一下情緒。

最後同學們,想不想成為最優秀的、最棒的小學畢業生。(想)

那就讓我們喊出:我要為自己成為最優秀、最棒的小學畢業生努力!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數學教師家長會發言稿

2015 2016學年第一學期六年級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們 早上好!非常感謝各位家長朋友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今天,我借這個機會,和大家一同 以後孩子的數學學習問題。下面,主要從重視培養孩子學習數學的興趣,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這兩個方面談些想法,一 怎樣培養孩子學習...

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今天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我們又坐到了一起,一起來 如何教 育孩子的問題。剛才陳浩老師從三個方面談了他是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的,是 怎樣讓自己的孩子保送上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他的三點經驗就是 一是要為 孩子創造乙個好的學習環境 二是家長在孩子面前說話要算數,身教重於言...

六年級家長會數學教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我真心的感謝各位家長一直以來對我們教學工作的理解和配合,也希望各位能一如既往的支援我們的工作,並提出寶貴意見。今天我想跟大家交流三個想法。看著孩子們一天天長大 我們打心眼裡感到高興,看到孩子們一天天懂事,學識也一天天增長,我們感到欣慰。我們的工作很艱辛,煩瑣的教學生活中,有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