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七年級新生家長會班主任的發言稿

2023-02-13 01:15:04 字數 2811 閱讀 2146

在七年級新生家長會上的講話

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與發展,讓我們有了今天的相聚。首先,我代表白沙中學七(8)班的全體教師熱烈歡迎各位的光臨。您的按時到會是對孩子的真情關愛,更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支援,請允許我向你們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在七年級新生家長會上的講話

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與發展,讓我們有了今天的相聚。首先,我代表白沙中學七(8)班的全體教師熱烈歡迎各位的光臨。您的按時到會是對孩子的真情關愛,更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支援,請允許我向你們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各位家長都非常清楚,學生生活在社會的大環境中,孩子們的成長需要家長、社會和學校的共同配合,也只有這樣才能完成育人的任務。希望我們在交流、溝通中,增進相互之間的了解,從而達到育人的共識。今天的家長會我從以下幾個方面給大家做以匯報:

一、班級概況

我班現有63個學生,其中住校生29人。有教師8名,其中中學一級教師4名。這裡環境優美,校風好,學風濃,班風正,是白沙中學一顆璀璨的明珠。

今年我班新生按照教育規定節假日不補課,這樣學生在校時間短,在家時間長,希望各位家長合理安排學生在家的學習活動時間。老師都很愛崗敬業,業務素質強,對學生富有愛心,這一點請大家放心。下面我講一下本學期的上學和放學時間,早上7點學生到校,上午11:

25放學,中學2:20到校,下午5:20放學,中午要求走讀生全部回家,晚上7:

20到校,9:30放學。

各位家長,在看到班級環境的同時,我們清醒自己的不足,我們的工作離家長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我時常提醒我們的老師,要守住心靈的寧靜,愛崗敬業,真心關愛每乙個學生,走進學生心靈。站在教師的角度,一屆學生教不好,可能還有下一屆;但對家長來說,乙個孩子沒教好,可他沒有下一次。

乙個學生沒教好,對教師來說,可能只有幾十分之一的遺憾;但乙個孩子來說,將導致整個家庭百分之百地失望。我們不敢有半點馬虎,我們將竭盡全力,將自己滿腔的熱情傾注到工作中去,把愛和關心灑向每一位莘莘學子。

很多家長認為孩子長大了越來越不聽爹娘的話,只有你們老師的話才管用,但我們老師卻越來越感到,沒有家長關心支援的學生,老師的話也是沒用的。我們學校、老師需要家長的有力支援,而今天到場的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中抽空靜心坐在這兒,已表明了鼎立支援我校及我班工作的決心,在此我們表示感謝,你們的心情,我們理解。你們的期盼,正是我們的希望。

因為學校生活只能是教給學生書本知識,只能是讓我們的孩子成為純知識性的人,而現在社會需要的是知識複合型的人才,需要的是綜合型的人才。也就是我們說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綜合培養的學生。所以,學生學習書本上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家長培養孩子的綜合實踐能力。

因此感謝各位家長給予的積極的支援和理解。

二、和諸位家長共同**學生教育。

縱觀多年以來的工作,我個人認為,實驗班級的學生很守紀律,很講文明禮貌,很有合作精神等,但學習能力還有待提高,自主學習的意識還不濃,自律意識還要加強。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還希望家長們從以下四個方面進行配合。

第一、我們雙方必須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達成共識。有時候,不經意的言行,不在意的現象會毀掉我們多年的教育成果。我們歡迎家長對我們的工作進行監督,歡迎家長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的建議和合理的意見。

我承諾,我們將對每一位家長反映的問題予以關注。

第二、入我班就讀的學生,現在家庭經濟狀況比較好。希望我們家長同志要控制孩子的零用錢,不要滋生孩子們的攀比之心。

第三、不管工作多忙多累,每個星期和您的孩子作一次談話和交流,注意了解孩子的思想動態。交流前最好作一點準備,應該經常和班主任保持聯絡,談話時要有的放矢。所以我們家長要配合好學校,做好德育工作。

第四、要關心孩子的學習成績,但千萬不能只關心孩子的成績。要客觀地認識學生的成績,因為如果只是以學習成績來衡量孩子的表現是不恰當的,甚至是危險的。我們要在學生的全面發展上下功夫,在孩子如何才能**上下功夫,要幫助學生及時總結經驗教訓,要多方面綜合評價我們的孩子,****的孩子,做到不急不躁,有方法,有耐心。

第五、及時與教師進行溝通,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有一些觀念需要家長轉變。一些家長把孩子送到學校就說「全靠老師了」。自己只管料理孩子的生活,很少詢問孩子的情況。

個別家長還出現了不願管孩子、管不了孩子等情況,在現代社會裡,家長必須依靠學校讓孩子接受系統的知識學習,在這一點上,家長無法取代學校教育。另一方面,學校只能承擔起教育孩子的一部分,家長如果把教育責任全推給老師,老師同樣無法取代家長。尤其是品德教育、習慣養成、性格培養等重要教育任務,更需要家長與教師的合作,才能完成。

那麼,家長與教師的協調主要做些什麼呢?

首先向老師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家長了解情況不能只了解分數,在班裡排第幾名,其他就不聞不問,這是片面的,應多方面了解孩子的表現。如孩子的學習習慣如何,上課是否專心,是否積極大膽發言,作業有什麼困難,孩子是否合群,獨立性怎樣,是否欺負同學,孩子是否精力充沛,是否喜歡活動,喜歡勞動,關心集體等等。

其次,應根據學生在校的表現,和老師教學的要求,在家庭中有針對性地進行教育。如督促孩子認真按時完成家庭作業,有意識地進行複習和預習,遵守時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幫助家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勞動等。

我堅信,有了您的配合,有我班這批愛崗敬業的,樂於奉獻,充滿活力,有愛心、有童心、有耐心,有事業心的教師隊伍,您的孩子一定會健康愉快地成長。

各位家長: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為了共同而美好的願望,我們走在了一起。相信通過本次家長會,我們的家校聯絡工作一定會做得更好,我希望學校和各個班級將這次家長會開得成功,富有建設性,同時更希望我們的家長朋友,在未來的日子裡將一如既往地支援和配合學校的工作,「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我們珍視今天,更看重明天。燃起乙個新的起點,揚起挺進的風帆!各位家長,讓我們攜手並肩,共同打造孩子燦爛的明天!

謝謝!在七年級新生家長會上的講話

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與發展,讓我們有了今天的相聚。首先,我代表白沙中學七(8)班的全體教師熱烈歡迎各位的光臨。您的按時到會是對孩子的真情關愛,更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支援,請允許我向你們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初中七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

二 在孩子學習方面,我們家長應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2 多提醒督促孩子,學習要持之以恆按照自己設定的目標,堅持不懈。並提醒孩子當天有沒有完成自己規定的任務,幫助孩子養成自覺學習的習慣。3 多關心體貼孩子。作為父母你們有多少人每天能走到孩子的寫字桌前,過問孩子的學習情況。也許我們很多父母會說工作太忙哪有時...

七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4 多觀察 開導子女幫助孩子解決疑問。我們家長應該每天抽一定的時間去了解孩子想什麼 在學習上有沒有困難或疑惑。有的家長要說了我們沒文化,怎麼幫助孩子。說的不錯,但不一定要你們解決啊,要想辦法事在人為嘛。我們很多學生因為頑皮或年齡小自律能力特差,因而學習方法欠缺,每天頂多幫老師布置的作業完成,也就不知...

七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4 教育並督促孩子利用好時間學習,控制孩子的上網時間。學生在校課程安排得很緊,自我消化的時間很少。週末不上課不代表不學習,只是個人自由支配的時間多了,學生可以寫作業,看看課外書,鑽研難題,把本週的知識複習一遍,做做錯題,本週學不會的知識補補課,參加特長學習,運動,等等。作為家長要督促孩子抓緊時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