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4

2023-02-13 22:06:03 字數 1335 閱讀 8611

敬愛的家長、大家好!

歡迎你們在百忙之中能抽出時間來參加七(2)班的第一次家長會,在此我謹代表七(2)班全體教師向你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開學將近乙個月了,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我們今天相聚在一起,來共同**如何更好教育子女。

首先、家長要多與孩子溝通幫助孩子確立自信心,多給其語言鼓勵。

你們的孩子本學期進入新學校,新的環境、新的起點。在他們心裡都抱有同乙個目標,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高中。這種心理是純潔的,不帶有任何瑕疵的。

不論學生以前基礎如何,我們必須以良好公正的心態去看待自己的孩子,幫助他們改變以前失落、內疚、自卑的心理。

如何改變孩子對待學習的態度,作為家長我們要做到:更多的鼓勵,幫助學生恢復自信心;更好的引導,幫助學生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更加的體貼關心,是學生搞好學習的必要保障。一定不要出現過多的指責及放棄性的語言刺激。

譬如:你不行就給我把初中糊完;你看你都笨的要死,成績那麼差,不如回來打工算了等等之類的話。

作為七年級學生正處於青春發育期,這個年齡段的學生最容易產生逆反心理。過多的指責、辱罵、以及打擊孩子的語言,只會更加刺激他們的心理,產生厭學的情緒,那樣就很難教育好他們了,最終走向歧途。

其次、在孩子學習方面,我們家長應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1)、多鼓勵。譬如:你哪些科目不錯,要更上一層樓;哪些科目差,要多加強之類的話語。

(2)、多提醒督促孩子,學習要持之以恆按照自己設定的目標,堅持不懈。並提醒孩子當天有沒有完成自己規定的任務,幫助孩子養成自覺學習的習慣。

(3)、多關心體貼孩子。作為父母你們有多少人每天能走到孩子的寫字桌前,過問孩子的學習情況。也許我們很多父母會說工作太忙哪有時間,但你們有沒有想過或許你的一兩句關心體貼的語言會改變你孩子的一生。

反之作為父母你將會付出千百倍的辛苦,更重要的是你要承受心理的痛苦。因而我希望父母能多關心孩子的學習、多和孩子談談心,了解孩子的困惑,及時幫助其解決。

(4)、多觀察、開導子女幫助孩子解決疑問。我們家長應該每天抽一定的時間去了解孩子想什麼、在學習上有沒有困難或疑惑。有的家長要說了我們沒文化,怎麼幫助孩子。

說的不錯,但不一定要你們解決啊,要想辦法事在人為嘛。我們很多學生因為頑皮或年齡小自律能力特差,因而學習方法欠缺,每天頂多幫老師布置的作業完成,也就不知幹什麼了,久而久之學習很難得到提高。像這樣的孩子,家長應該每天抽一定的時間去了解孩子,並幫助他們。

(5)、初中學習與小學不同,科目多、內容深是其最大特點。對於好多學生不適應,我們一定要幫助孩子適應初中學習。譬如:

每天多了解孩子學習情況,發現其疑問或難題。即使我們不會解決,但可以提醒學生找其他人幫忙,或者督促學生第二天找老師幫忙,這樣可提高學生問問題的勇氣。第二天在檢查學生看其解決有沒有解決,幫助學生養成善於思考的習慣,更重要的是杜絕孩子養成不勞而獲的習慣(就是抄襲的習慣)。

七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4 多觀察 開導子女幫助孩子解決疑問。我們家長應該每天抽一定的時間去了解孩子想什麼 在學習上有沒有困難或疑惑。有的家長要說了我們沒文化,怎麼幫助孩子。說的不錯,但不一定要你們解決啊,要想辦法事在人為嘛。我們很多學生因為頑皮或年齡小自律能力特差,因而學習方法欠缺,每天頂多幫老師布置的作業完成,也就不知...

七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4 教育並督促孩子利用好時間學習,控制孩子的上網時間。學生在校課程安排得很緊,自我消化的時間很少。週末不上課不代表不學習,只是個人自由支配的時間多了,學生可以寫作業,看看課外書,鑽研難題,把本週的知識複習一遍,做做錯題,本週學不會的知識補補課,參加特長學習,運動,等等。作為家長要督促孩子抓緊時間,不...

七年級家長會英語班主任發言稿

2 教師情況 下面我具體介紹一下 班主任是我,李芸芸,英語老師,王曉娟,生物老師張杜娟,其他任課老師安排到其它班級,家長會後可以與其他老師溝通一下,教師是班級的主導和引領者,任課老師都很認真負責,專業基礎紮實,教師基本功到位,很多時候犧牲了自己的業餘時間修改作業,為這生補課。3 本班自開學以來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