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中班主任教師演講稿語文

2023-02-13 22:03:05 字數 2693 閱讀 9230

高中班主任教師演講稿

高中班主任教師演講稿:唱響青春樂章?? 書寫無悔時光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剛才做了乙個招牌動作,八三班的孩子一致認為我的招牌動作是喜歡自覺或者不自覺地扶眼鏡;大家再來聽聽八七班的小孩口中老師的招牌語言和動作。「同學們,老師講明白了嗎?」「同學們,你們聽明白了嗎?

」兩個班的孩子在老師招牌動作和語言方面出現了分歧,但是他們在作文本上卻達成了共識,那就是凡是寫關於我的作文,兩個班的孩子一律都會寫上她是乙個身材微胖的老師。這就是學生眼中的我。

進入一中已經一年有餘了,當然,初入職場的我是幸福的,我一直記得2023年8月24號我迎來了我職業生涯中第一批的學生,那一晚我與第一屆孩子們會面了,我依然清晰地記得我穿了一件清爽的白色連衣裙,穿了一雙蹩腳的高跟鞋,就這麼刻意地修飾了一下自己,只是為了給我那些未曾謀面的學生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當然內心的激動是難以言說的。記得,剛進班時的羞澀的掩面而笑,身體自然地微微顫抖,見到了一些生龍活虎的孩子,突然心中滿溢著說不出的幸福與喜悅。在與孩子的第一次會談中,我聲色鏗鏘地講了自己的求學和求職經歷,以此勉勵這些孩子勤奮踏實,積極向上,拼搏進取。

那一晚是難忘的,是珍貴的,也是永恆的。細細回品那晚的景況,所有的畫面都一直定格在我24歲的那個青蔥歲月的每乙個角落裡!那一晚的我是真摯的,懷揣著對孩子的尊重、對生命的敬畏以及對教育事業的崇高使命感,在與我的孩子們進行第一次關於心靈和人生的**和旅行。

相對於第一年,第二年執教的我的責任更大了一些,這也因為我增加了乙個新的角色,班主任。入職第二年當班主任,我深知是對我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深感責任的重大,並伴隨著自然而然的壓力,我進入到一種惶恐焦慮期。我經歷了因學生打架事件而引發的整晚失眠,因擔心學生思想偏離而煞費苦心的冥想,為了鼓勵後進生而進行的不辭辛苦,苦口婆心的談話。

我犧牲午休時間給學生寫了長長的書信來寬慰學生,曾經為了讓學生完成作業,陪著他一直到夜晚**點,不敢離開半步。也曾經因班裡學生的成績下降而寢食難安!當然我經歷了初任班主任的心酸,學生面對我由溫柔的一面到嚴厲的一面的不適應和不理解,剛開始乙個月,我基本上是和學生進行冷戰對峙狀態,誰又能看出我的落寞,為了我的班級,為了乙個班良好的班風班貌,孩子們怨我、怪我又何妨,我願意為了他們更好的未來而揹負他們現在的不理解!

因為我心甘情願地想陪伴這些叛逆的孩子,一起成長。

當然我也很感念孩子們對我的寬容和諒解!謝岩東,你知道嗎?你這個沉默寡言的孩子,你回家後告訴你媽媽,我越來越喜歡吳老師了,後來你媽媽轉述給我,我覺得心裡就像抹了一層厚厚的蜜;謝岩東、丁廣進、孫巨集宇,你們曾經畏縮地站在我辦公室門口,唯唯諾諾,像做錯事情的孩子一樣,我當即心裡就犯嘀咕,這幾個孩子不會又要給我出點什麼亂子了吧,我出門一看是你們每個人端了乙個碗,分別是土豆、雞蛋湯、饅頭,細細一問,才知道學校臨時開飯比較晚,大概到七點多才吃飯,因為晚飯時你們在餐廳沒看到我的身影,怕老師沒有吃飯,便把飯端到我辦公室裡。

那晚我將三碗食物放在我的書櫃裡,靜靜地駐足**、傻笑,我是幸福的,但我也是自責的,因為我沒有做到將心比心,差點把你們對老師的一片好心給枉費了。孫巨集宇,曾記得給你寫過一封信,信上我用我學習數學之路的艱辛和方法來與你共勉,結果收到你熱情地回覆與肯定,你將我奉為你的良師,我愧不敢當,後來我讓每個孩子給家長寫一封信,全班就你乙個人特立獨行,把這封信寄給了我,你說,我有乙個特殊的家長,我想把這封信寫給我們班的班主任吳老師。讀完此信,深受感動。

我以家長之名在你的書信上籤了我的名字,並寫下了我對你的期望。其實批評你是最多的,孩子,你卻把這麼高的榮譽與褒獎送給了我!郭思雨,你還記得去年教師節,我說同學們以小組的形式給每科老師做乙個節日賀卡,因為小組組數有限,不用給我製作賀卡了,可是你和張晶晶卻用衛生紙疊成了一束捧花,在早自習下課後送給我,我至今儲存著。

陳思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應該是八年級上學期第乙個月轉入我們班的。你曾經躲在走廊裡,耿一涵爽朗地叫了一聲,老師,陳思帆找你有事。然後神秘地嘿嘿一笑,接著你這個小姑娘忸怩地來到了我跟前,老師,給,給你吃糖,我爸爸從外地帶過來的糖,給你嚐嚐。

你從兜裡一把掏出四顆糖塊,我剝開了,你在一旁卻驚訝的叫了起來,呀,老師,對不起,我都把糖捂化了,看,糖塊都歪了。糖都捂化了?孩子,你在送我四顆糖是需要鼓足多大的勇氣,歷經多少次彷徨和猶豫呢?

我突然不想知道,只需要把你對老師的情誼慢慢地融化在這四顆糖裡。八三班的姬晨皓、路尚周、韓光明你們還記得送給老師的禮物是什麼模樣嗎,他們依然在我第二層的櫃子裡,上面彎扭的卻清晰地寫著,老師,遲到的生日禮物。孩子們,曾經在我外出歸來,孩子們親切地在日記本上寫道吳媽媽回來了!

八七班的孩子們,還記得去年元旦晚會上,大家集體給老師唱的那首歌是什麼名字嗎?以前不太喜歡這首歌,因為我不知道歌詞裡有什麼內涵,但是自從上一次之後我開始喜歡上這首歌,因為這首歌裡面有很多的回憶,當時大家圍著我,每個孩子動情地唱著這首歌,我突然一下子頓悟了,原來孩子們唱的《你是我的眼》,就是要告訴我,我就是八七班所有孩子們的眼,我要給他們指引未來。後來我哭了,趙永豪委屈地走在我跟前,小心翼翼地說,老師,別哭了,以後保證再也不惹你生氣了!

我哭得就更大聲了,傻孩子,**是因為你們惹老師生氣地哭,那是老師幸福的熱淚在流淌呀!後來,我主動提出要跟你們玩遊戲,到了只有兩個人爭奪最後乙個凳子的時候,張世銘這個孩子光明正大地讓著我,像乙個大孩子保護著乙個小孩子,而我就是那個小孩子。當然,感動的點點滴滴還有很多,太多的曾經的日子,已經在我的職業生涯裡寫滿了太多的感動和幸福的印記。

這是乙個我熱愛的職業,至死不渝,這是乙個我摯愛的班級,無怨無悔,這是一項崇高的事業,兢兢業業。作為一名高新一中的老師,我把學校當成了自己的家,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把工作看作了一項至高無上的事業,我一直在耕耘和播撒著!我因一中人而驕傲,一中人也因一中而自豪!

而一中需要我們來打造!在此也對高新一中可愛而偉大的人說一聲,大家辛苦了!

高中班主任教師的工作總結

為了今後更好地開展班主任工作,現對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 把握班級情況 基本情況 我班底子薄,原先是大家都不願意接任這個班的班主任,經過上學期的整頓,班風學風有很大好轉,全班共有 人,有近x人無心向學,紀律散慢,上課經常睡覺 遲到也較為嚴重,有x個曾有過頂撞老師的行為,還有一些自理生活的能力較差。這...

班主任教師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 感謝學校給了我們競聘上崗的機會,我競聘的崗位是 主任教師。申報理由如下 1 熱愛教育教學工作,個人教學風格明顯,學生滿意度超過95 2 在校內舉行 杜威與綜合實踐活動 學術講座,在全市宣講選拔活動中獲一等獎,跟隨專家宣講團到昌邑 高密 諸城 安丘等縣市區進行人生規劃宣講。...

2019高中班主任總結

2010 2012上學期工作計畫 一 班級基本情況 本班共有53名學生,由於重新組建班級很多事情還有待處理。良好的日常行為習慣還沒養成,有些學生的行為習慣還有待於加強,思想還不夠成熟 習目的不是太明確,制定以下工作計畫 二 本學期基本工作要點 1 要求學生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