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慶十一傳唱紅歌」合唱比賽主持詞

2023-02-13 22:03:02 字數 4438 閱讀 6468

開始部分:

萬: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張: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好!

張:又是乙個金色的年輪,又是乙個金色的十月。

萬:金秋十月,果實纍纍,我們迎來祖國母親的生日。

張:我們歡聚在美麗的校園一起慶祝祖國的生日,共同擁抱美麗的十月。

萬:在這歡樂的日子裡,我們用歌聲共同祝願:

合: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國泰民安。

張:下面我宣布「慶十一傳唱紅歌」合唱比賽,現在開始!

萬:在這個令人難忘的日子裡,讓我們敞開心扉,釋放激情,唱響紅色經典!讓市南區第二實驗小學歌聲嘹亮!

演出過程:

下面請欣賞五年級一班為我們帶來的大合唱——《游擊隊之歌》。(

萬:20xx年是祖國媽媽63歲的生日,這個光輝的節日,向我們闊步走來了。

張:燦爛的笑容和祖國的花朵一樣綻放,嘹亮的歌聲同歡慶的鑼鼓一樣敲響。

萬:今天是個快樂的節日,讓我們一起來度過,下面請欣賞五年級二班全體同學的演唱《快樂的節日》。(

張: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的家鄉面貌煥然一新,下面請欣賞五年級三班的大合唱《我們的田野》。(

萬:中國革命這面旗幟公升起於嘉興南湖,增色於遵義城頭,從延安窯洞一直壯行至北京中南海。在這面旗幟下,乙個古老的民族正在復興,乙個巨集偉的藍圖正在實現。

下面請聽二年級一班的《國旗真美麗》。(

張:祖國啊,你是華夏兒女用生命鑄就的太陽,照耀在我們心裡永不墜落!我們為你歌唱,請欣賞二年級二班的齊唱《同唱一首歌》。(

萬:祖國啊,我慈祥的母親,今天我來讚美您,因為我是您的子孫,流著您的血液,我驕傲,我自豪。下面請欣賞四年級一班的合唱《愛我中華》。(

張:今天我們生活在乙個和平的年代,我們幸福、快樂,同時我們也不會忘記為我們打下江山的先烈們,我們努力;我們奮發。下面請欣賞四年級二班為我們帶來的大合唱《讓我們盪起雙槳》。(

萬:夢中有一顆閃閃的紅星,她驅走90年的黑暗,她帶來新中國的春天和黎明,她喚醒東方沉睡的夢,她讓中華兒女心手相牽。接下來就有請三年級一班為我們帶來的《閃閃的紅星》。(

張:繼承革命的好傳統,紅軍後代人人誇,瞧!一群可愛的小同學來到了井岡山下,他們要用他們嘹亮的歌聲,吧這優良的革命傳統一代代傳下去。

下面請欣賞三年級二班的大合唱《井岡山下種南瓜》。(

萬:走過艱難光輝的歲月,祖國迎來了嶄新的面貌,56個民族歡聚一堂,和諧生活,下面請大家來欣賞六年級一班的《大中國》。(

張:我們的祖國,風光秀美,人們勤勞,56個民族熱血相容,團結一心,共建和諧華。下面請欣賞六年級二班的全體同學大合唱《愛我中華》。(

萬:少年是一支歌,跳躍著美妙的音符。

張:少年是一首詩,充滿了幻想和憧憬。

萬:少年用稚嫩的畫筆描繪出眼裡多姿的世界,少年就是祖國的未來,就是祖國的春天。

張:請欣賞六年級三班的大合唱《少年少年祖國的春天》。(

更多串詞liyi/chuanci/

結束語:

萬:一首首振奮人心的歌曲

帶給我們無窮的力量。

張:一首首催人奮進的歌曲

激勵我們不斷前行。

萬:今天我們以祖國為榮

明天祖國以我們為榮。

合: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

我們會刻苦學習不懈努力。

萬:我宣布市南區第二實驗小學「唱響紅歌迎國慶」各班的大合唱到此結束。

20xx—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

以新一輪課程改革為抓手,更新教育理念,積極推進教學改革。努力實現教學創新,改革教學和學習方式,提高課堂教學效益,促進學校的內涵性發展。同時,以新課程理念為指導,在全面實施新課程過程中,加大教研、教改力度,深化教學方法和學習方式的研究。

正確處理改革與發展、創新與質量的關係,積極探索符合新課程理念的生物教學自如化教學方法和自主化學習方式。

主要工作

一、教研組建設方面:

1、深入學習課改理論,積極實施課改實踐。

以七年級新教材為「切入點」,強化理論學習和教學實踐。

充分發揮教研組的作用,把先進理念學習和教學實踐有機的結合起來,做到以學促研,以研促教,真正實現教學質量的全面提公升。

2、強化教學過程管理,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提高課堂效益,規範教學常規管理,抓好「五關」。

1)備課關。要求教齡五年以下的教師備詳案,提倡其他教師備詳案。要求教師的教案能體現課改理念。

2)上課關。

3)作業關。首先要控制學生作業的量,本著切實減輕學生負擔的精神,要在作業批改上狠下工夫。

4)考試關。以確保給學生乙個公正、公平的評價環境。

5)質量關。

3、加強教研組凝聚力,培養組內老師的團結合作精神,做好新教師帶教工作。

二、常規教學方面:

1加強教研組建設。興教研之風,樹教研氛圍。特別要把起始年級新教材的教研活動作為工作的重點。

2、教研組要加強集體備課,共同分析教材,研究教法,**疑難問題,由備課組長牽頭每週集體備課一次,定時間定內容,對下一階段教學做到有的放矢,把握重點突破難點.

3、教研組活動要有計畫、有措施、有內容,在實效上下工夫,要認真落實好組內的公開課教學。

4、積極開展聽評課活動,每位教師聽課不少於20節,青年教師不少於40節,興「聽課,評課」之風,大力提倡組內,校內聽隨堂課。

5、進一步製作、完善教研組主頁,加強與兄弟學校的交流。

我們將繼續本著團結一致,勤溝通,勤研究,重探索,重實效的原則,在總結上一學年經驗教訓的前提下,出色地完成各項任務。

校內公開課活動計畫表

日期周次星期節次開課人員擬開課內容

10月127四2王志忠生物圈

10月137五4趙夕珍動物的行為

12月114五4趙夕珍生態系統的調節

12月2818四4朱光祥動物的生殖

鎮江新區大港中學生物教研組

xx-9

20xx下學期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范文

20xx年秋季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

化學生物教研組的工作計畫

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

下學期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

年下學期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

20xx年化學生物教研組計畫

20xx年化學生物教研組計畫

中學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

第一學期生物教研組工作計畫

20xx—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中英語教研組工作計畫

xx—xx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中英語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組將進一步確立以人為本的教育教學理論,把課程改革作為教學研究的中心工作,深入學習和研究新課程標準,積極、穩妥地實施和推進中學英語課程改革。以新課程理念指導教研工作,加強課程改革,緊緊地圍繞新課程實施過程出現的問題,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和途徑。加強課題研究,積極支援和開展校本研究,提高教研質量,提公升教師的研究水平和研究能力。

加強教學常規建設和師資隊伍建設,進一步提公升我校英語教師的英語教研、教學水平和教學質量,為我校爭創「三星」級高中而發揮我組的力量。

二.主要工作及活動:

1.加強理論學習,推進新課程改革。

組織本組教師學習《普通高中英語課程標準》及課標解度,積極實踐高中英語牛津教材,組織全組教師進一步學習、熟悉新教材的體系和特點,探索新教材的教學模式,組織好新教材的研究課活動,為全組教師提供交流、學習的平台和機會。

2.加強課堂教學常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強化落實教學常規和「禮嘉中學課堂教學十項要求」。做好集體備課和二備以及反思工作。在認真鑽研教材的基礎上,抓好上課、課後作業、輔導、評價等環節,從而有效地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加強教學方法、手段和策略的研究,引導教師改進教學方法的同時,引導學生改進學習方法和學習策略。

3.加強課題研究,提公升教科研研究水平;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提公升教師的教學能力。

組織教師有效開展本組的和全校的課題研究工作做到有計畫、有研究、有活動、有總結,並在此基礎上撰寫教育教學**,並向報刊雜誌和年會投稿。

制訂好本組本學期的校公開課、示範課、匯報課計畫,並組織好聽課、評課等工作。

三.具體安排:

二月份:制訂好教研組工作計畫、課題組工作計畫和本學期公開課名單。

三月份:1、組織理論學習。

2、高一英語教學研討活動。

3、組織好高三第一次模考、閱卷、評卷和總結等工作。

四月份:1、組織好高三英語口語測試。

2、高三英語複習研討會。

五月份:1、組織好高三第二次模考、閱卷、評卷和總結等工作。

2、協助開展好我校的區級公開課。

六月份:1、組織好高考的複習迎考工作。

2、收集課題活動材料。

2019學年春季學期小學語文組教研計畫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課程改革精神,以貫徹實施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為核心,以研究課堂教學為重點,以促進教師隊伍建設為根本,以提高教學質量為目標,全面實施素質教育。

本學期教研組重點加強對教師評課的指導,使教師的評課規範化,系統化,定期舉行主題教學沙龍和「會診式行動研究」,促進新教師的成長,加快我鎮小學語文教師隊伍成長速度和小學語文教育質量的全面提高。結合區里的活動安排,開展各項有意義的學生活動,培養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調動啟發學生的內在學習動機。

「唱響紅歌」慶國慶合唱比賽活動方案

大井小學 唱響紅歌 大合唱比賽活動方案 1 活動目的 為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抒發學生的愛國主義情懷,激發他們更努力學習 立志報效祖國的巨大熱情,我校準備開展 唱紅歌,慶國慶 的歌唱比賽。2 活動主題 唱響紅歌 三 活動時間 2014年9月30日下午 四 活動地點 五星村村委五樓 五 活動形式 歌詠比賽...

2023年紅歌大合唱比賽主持詞

紅歌合唱比賽主持詞 男 尊敬的各位領導 女 尊敬的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合 大家上午好!男 金秋送爽萬里河山披錦繡 女 丹桂飄香各族人民慶輝煌 男 今年,是我們偉大祖國60周年生日,我們育才中學全體師生在這裡歡聚一堂,共同慶祝祖國母親的生日。女 此時,藍天白雲抒寫著我們的祝福,山川田野蕩漾著我們的深情...

第小學紅歌比賽主持詞

女 尊敬的各位領導 男 各位老師 女 各位同學們 合 下午好!男 五月的陽光紅似火,五月的花兒艷如陽,女 讓我們的歌聲飄揚在五月的春風裡,男 讓我們的笑容盛開在五月的鮮花中,女 讓我們一起歌唱五月,歌唱美麗的祖國,偉大的黨!男 紅歌是中國革命歷史真實的寫照,它永遠是激勵我們繼續奮鬥的號角!女 紅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