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日」公升旗重要說話發言稿

2023-02-13 22:03:04 字數 1178 閱讀 2985

「安全教育日」公升旗講話稿

同學們,你們知道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嗎?

有關資料顯示:我國中小學生安全防範知識匱乏,每年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死於食物中毒、溺水、交通事故等。

為推動中小學安全教育工作,降低少年兒童**事故的發生率,保證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2023年,國家有關部門發出通知,決定建立「安全教育日」制度,將每年三月最後乙個周的星期一確定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日」每年確定乙個主題,今年我縣安全教育日的主題為「學習自救互救知識,增強自救互救能力」。今天先說的是交通安全,它是各種事故領域的「頭號殺手」,提到它感覺是乙個沉重而又永恆的話題,中國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居世界第一,均超過10萬人,這是個什麼概念呢?

打個比方,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人喪生車輪,每一分鐘都會有一人因為交通事故而傷殘,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達數百億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欠缺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因此通過安全教育,提高我們小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80%的意外傷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學校向全體師生再次發出倡議:

1、我們要認真學習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規,遵守交通規則,加強安全意識,樹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當我們徒步行走於人來車往的馬路時,請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在馬路上嬉戲打鬧,密切注意機動車的行駛情況,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

3、當我們穿馬路時,多乙份謙讓與耐心,不闖紅燈,走人行橫道,絕不能為貪一時之快橫穿馬路。心中要始終有紅燈的意識。紅燈短暫,生命長久。

4、嚴禁12周歲以下的學生騎自行車。

5、放學後要自覺堅持自然成隊,有家長接送的同學,要告訴家長在學校規定的地方等候,還要告訴家長為同學們順利通行提供方便。

校園的安全更是大事。我們學校有1650人。活動的面積人均占地很小,這就給每人的活動帶來了限制。

現在我們推行在學校甬路和廁所處自然成隊,推行一段時間了很是見效。尤其低年級小同學自然成隊去廁所做的很好,在此提出表揚,希望繼續堅持。由於從上周三我們學校的高年級搬到北院,又給我們高年級去廁所問題帶來不小的挑戰。

路遠,時間近。還是學校高年級的教師巧安排為同學們下課的處理個人問題贏得時間。同學們也要時刻注意嚴要求自己,把謙讓留在廁所處。

同學們,安全是關係到我們每乙個人生命的大事,因此我們不能有絲毫的疏忽大意。為了你,為了他,為了大家,我們要牢固樹立安全意識,自覺遵守公共秩序,掌握安全知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師範同學聚會重要說話發言稿

師範同學聚會講話稿 親愛的同學們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今天是乙個值得我們xx縣教師進修學校91屆50位同學永遠記住的日子!在這個春夏交接 醉人心弦的時刻,我們這些同窗好友歡聚在此,回顧崢嶸的青春歲月,暢談同窗的友誼情懷,共敘久別重逢的感受,讓我們攜手同行,珍惜今天的相聚,期待明天的重逢,在人生絢麗的...

安全教育日發言稿

2012年 安全教育日 發言稿 龐建民老師們 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是2012年3月26日,是第17個全國中小學安全宣傳教育日,今年宣傳教育日的主題是 普及安全知識,提高避險能力 同學們,安全問題關係到千家萬,關係到我們每乙個人,春節前外地發生的兩起重大校車車禍,至今還讓我們記憶猶新。保持校園安全要警...

鄉鎮計畫生育會議重要說話發言稿

xx年,我鎮的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能力配合下,在各村兩委會的大力支援下,經過全體計生人的努力拼搏,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 全年全鎮出生328人,其中政策內出生282人,政策外出生46人。在政策外出生孩次中,政策外多孩子出生13人,符合政策生育率8 政策外多孩率為 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