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辯論隊招新詞

2023-02-13 22:00:06 字數 1368 閱讀 7833

一樓獻給龍山

有人說,一入辯門深似海。

李天一到底有沒有罪?大學宿舍該不該安空調?

劉翔到底是不是演員?薄熙來公審利大於弊還是利大於弊?

流量月底剩餘該不該留到下個月?同性戀可不可以結婚?

在瀰漫著汗味兒的大學宿舍裡,在碗筷嘈雜的學生食堂,在身旁大叔韭菜煎餅香味四溢的公交車上,我們都在進行著辯論。

那麼,如果,現在有一批人突然站出來告訴你,你們的一切爭論都是沒有結果的。你們的一切觀點都是缺乏依據的。每一種將你被憋得臉紅賭的心慌的言論,都是可以輕易解釋的。

並用無數新鮮術語和邏輯詞彙,給你開啟一扇新的窗戶來看待問題,你會怎麼想?

大家好,我們是盤亙於西南科技大學的辯手。

夏去秋來,我們又來誘拐學弟學妹了。

在大學之前,擼主與大家一樣,一直認為辯論是個逞一時口舌之快的東西,只是披著文明外衣的罵街而已。然而陰差陽錯,一入辨門深四海,在一年不斷的與節操吻別的同時,也學到了許多之前沒有得到過的東西。

辯論給了我們新的眼界。當為了讓自己深刻了解辯題,涉獵自己從未了解的知識領域,理科生需要在辯場講解辛普森一案對於美國法制建設的意義,文科生可以在辯場暢談人類自然科學中伽利略封印的意義,有一種動力促使我們在自己知識的盲區披荊斬棘,擴充眼屆,思維天馬行空而縱橫不羈,這是辯論的魅力。

辯論給了我們新的友誼。一辯和四辯都喜歡足球,比完賽他們會一起去學辦通宵看歐冠,並順便為了第二個點球有沒有誤判進行爭論。二辯和三辯都是腐女,吃完飯會各自**一些讓人臉紅心跳的文章給對方看。

一起贏,一起輸,一起舉起獎狀,也一起罵評委是**。如果乙個人能每天都和你吵架卻不砍了你,那他一定可以成為你的好朋友。這個人就是辯論隊的隊友,當然,也可能是對手。

辯論給力我們新的成長。一切從無到有,是能力的點滴培養;每一次舌燦蓮花,是學習和準備後的絢爛綻放。而在口舌之技的背後更重要的,是因為辯論,你將不會再膽怯,更多的自信伴你同行。

因為辯論,你將不再偏執與狹隘,你會發現多元價值觀下能看到更多以往看不到的精彩。

超脫於學識與口才之外的眼界,能力,態度,毅力,這些,才是乙個辯手最重要的素養。有人曾問馬薇薇:「辯論給你帶來的東西裡,什麼最重要?」馬薇薇說:「理解了別人為什麼不理解自己」

某學長辯手雲:你看得到我們場上的風華絕代,卻看不見我們場下準備餓的寬了腰帶。你笑我們紙上談兵圖一時口舌之快,卻看不見我們才思敏捷與高鐵齊快。

你可以輕視我們的赤誠,我們會證明我們的付出有智慧型女神青睞。辯論,注定是艱難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樣?哪怕遍體鱗傷,也要辯得漂亮。

我們是辯手,我們為自己代言。

吾生亦有涯,而思辯無涯,吾節操棄之有數,而所獲無算。歡迎你加入

以上,獻給希望讓大學生活多一抹亮色的你

另:對了,「一入辯門深似海」的下一句,是「從此節操是路人」。所以在和大家把辯論吹的天花亂墜的同時,還是請大家小心為妙(這裡加個表情)

辯論隊招新策劃

一 背景 為了鍛鍊學生的口才與思辨能力,讓有辯論能力的同學發揮自己的優勢,實現個人的價值,現教育學院辯論隊決定面向我院11級新政招募新辯手,為辯論隊注入新血液,同時也為我院的發展培養更多的人才。二 招新宗旨 公平公正 擇優選優 三 招新物件 11級全體新生 四 招新人數 15人 五 招新時間 200...

校辯論隊培訓計畫

1 新生見面會 按照新生見面會流程實施,結束時社長宣布將於12月份舉行 第一屆邯鄲大學生演講辯論賽 並提出相關注意事項。2 第一次例會 所有成員參加,辯論演講兩方面人提前謀劃,根據每名新生自身特點進行分組安排,並在第一次例會期間簡短介紹演講辯論規則。3 基礎訓練階段 演講辯論可以一起進行語氣 膽量訓...

辯論隊招新策劃方案

一 招新的目的及意義 1.吸納更多的人才以增強辯論隊的實力和影響力。2.鍛鍊我校大學生的口才,培養同學們的邏輯思維能力,靈活組織語言的能力,在以後工作中遇事不亂,冷靜處理的能力 3.讓有辯論能力的同學發揮自己的優勢,實現個人價值。4.培養團隊的合作能力。二 招新流程 1.活動時間 待定 2.主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