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3 01:12:06 字數 1678 閱讀 7562

各位家長,很感謝大家從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一次的家長會。從二年級到三年級,我與很多的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跟許多的家長保持密切的聯絡,有的還成為了好朋友,在這裡,我是快樂的,在這裡,我找到了許多寶貴的教育教學經驗,還有深厚的情誼。再次對一直以來都鼎力支援我的家長說聲謝謝!

也借由這次的家長會,祝願各位在新的一年中家庭幸福、永遠開心快樂!

要說的話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但想必家長們都非常想知道孩子在學校的各方面的表現,我就挑出重點為各位家長說一說,一起互相交流。

一、班內基本情況

(一)我班現在有22位同學,12位女生,10位男生。

我班的班標:「正直、團結、勤奮、創新」。

我班的宗旨:「說到做到」。

我班的學風:「勤奮學習應爭分奪秒,努力上進需點滴積累」。

(二)教師情況

數學語文、班主任——許俊玲3969446

英語——姚海穎5120229

(三)班幹部情況

班長:尚洪淋

副班長:李書劍學習委員:尚洪淋

宣傳委員:郭旭

勞動委員:張新紀律委員:孫朋

(四)結合本學期的期中考試情況來看,語數英三科所呈現的學生素質分布不一樣,英語成績比其它學科較好,中、後進生較多,數學則是兩頭尖,中間大,較為平均的分布。

孩子的成績有些已有了明顯的差距,值得我們大家支思考一些問題,尤其是學習習慣和生活態度以及個人性格發展的問題。

二、重要問題

(一)作業問題

從開學到現在,我們班交作業的情況都不是很理想,無論是哪一科,每次總會有不交作業的學生。作業成了我們老師教學的一大阻礙,很多時候,我們老師花了很大的精力在追討學生的作業,這樣下去,對孩子的學習是非常不利的,我很明白家長都有自己各自的工作也很繁忙,但是,請抽出時間,檢查孩子的完成情況。孩子作業會不會做是孩子對知識掌握的問題,但孩子做不做作業則是學習的態度問題,同樣的,家長檢不檢查也是對孩子負責的態度問題。

從這學期開始,針對學生不完成作業情況,採取措施,每天請家長進行簽字,同時家長也能夠了解學生對知識的掌握情況。

要表揚以下學生能自覺完整地寫好作業,家長又能監督簽字:

孫朋、尚洪淋、李書建、齊帆、張一。

學生沒有抄好作業:(這一次就暫不說,但下次的家長會我則會把表現不好的

單也一起公布,可能這是對家長的壓力,但我相信,有壓力才會有動力去做得好。),二)課堂學習情況

很多的孩子都能認真上好課,特地表揚以下學生:

王潤澤、凡越陽。

(三)數學教學內容及教學

(四)本學期的班規和學校活動的安排

為配合學校做好建立「書香

校園」、「安全文明校園」的工作

1、繼續抓常規:主要是行為習慣、禮儀方面。關於建立「書香校園」,家長應配合老師,鼓勵孩子主動帶課外書回來,做到資源共享,你帶一本書回來其實是可以看到44本,培養孩子養成與人分享的習慣;學校開放圖書室,學生可以借書回家,家長要督促孩子保管好書籍。

配合老師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特別提醒家長,現在暑期已經來到,孩子早上7:20到校,如果是值日的,應該7:

00到校,下午2:30到校,下午5:00放學。

中午要求學生務必午休,不得外出,防止發生意外。

2、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鼓勵在孩子成長中的作用。

3、六月份的迎「六一」活動,幫助孩子做準備,過乙個愉快的節日。六一文藝匯演,屆時請有時間的家長大力支援。

4、本學期學校舉行「知榮辱、樹新風」活動中,獲得了獎勵,這與家長的支援是分不開的。

三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很感謝大家從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一次的家長會。從二年級到三年級,我與很多的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跟許多的家長保持密切的聯絡,有的還成為了好朋友,在這裡,我是快樂的,在這裡,我找到了許多寶貴的教育教學經驗,還有深厚的情誼。再次對一直以來都鼎力支援我的家長說聲謝謝!也借由這次的家長...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晚上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看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你們都是了不起的父母。為了孩子,你們辛苦了!我是孩子的新班主任也是本班的語文老師 請...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親愛的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我想說,一直以來,我們在座的各位就是我們這個大家庭中的乙份子,我們的家長會其實就是一次次美麗的聚會,我希望我們的聚會是輕鬆 愉悅而又有效的,在召開本次家長會之前,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我正在閱讀的一本書籍 人生設計在童年 這本書我還沒有完全的閱讀完,但在閱讀前我大致的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