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九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29班

2022-11-25 11:51:06 字數 1133 閱讀 6425

第一學期九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李發明尊敬的家長朋友們:

上午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蘆外中學全體教職工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校的家長會,這足以看出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心和對我校工作的支援。今天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交流,更清楚地了解貴子女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我們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學效果,同時也促使家長能夠積極有效地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相信這是我們的共同心願。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孩子」。

這是我們教育的乙個根本目的。

今天,我想跟各位家長談一談以下幾方面的問題:

一、蘆溪縣的學生分布情況和各校(高中)招生情況

明年中考據不完全統計全縣大概有3500左右的學生畢業,大家共同追求的重點高中蘆溪中學大概收1100人左右,大約佔31.6%左右;萍鄉中學在蘆溪縣招收50人,佔1.4%左右,總共是33%左右,也就是說有67%左右的學生必須放棄讀重點高中,而只能選擇讀普通高中,也許有的家長會想選擇回本地考重點高中,想法不錯,但可以這樣說在蘆溪都考不上重點高中的話,在別的地方更是難,上栗每年有8千多人報考、湘東有5-6千人、蓮花也比蘆溪更多了,特別是宜春報考人數更多,而各縣區招收人數卻大致相同,萍鄉地區更是難上加難。

大家只要去了解一下各縣區的分數線就知道了,所以如果您的孩子能上重點高中,選擇在我們這裡報考是最合適了。

二、學校近兩年的中考成績簡介

感謝各位家長的大力支援,學校自創辦以來一直取得了非常優秀的成績,特別是最近兩年來的中考,我們

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績,2023年我們學校有234人參加中考,全縣有2800多人參加中考,在平均公升學率只有35%多一點的情況下,我們以60%多的公升學率的滿意成績回報給家長,當年我校有159人考取重點高中,各科平均都是全縣第一,七門學科中有四門是縣單科狀元,其中馮葉宇同學獲全市數學單科狀元,總分全市第二,600分以上的人數我校有54人,佔全縣的四分之一還多。今年我們的中考更是輝煌,首先是劉菁菁同學以總分741分的成績在全市搖搖領先,全市前十名中,我校有4名,其中全市第

一、二、三名均在我校,蘆溪縣有8個超700分的人我校佔了7人(還不包括三個保送生在內),八門學科有六門單科狀元在我們學校,全校160名學生報考,上重點線的人為104人,上線率達60%多,我們中考各科的平均總分達558.81分,超縣平均95.34分之多,也就是門門都超了十多分。

九年級2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崔玉偉尊敬的各位家長 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九年級2班班主任兼數學老師 崔老師,首先,讓我代表我們班的7位文化課老師,代表38位同學,向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不辭辛苦來參加我校我班家長會的各位家長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 家長與家長 家長與學生之間的聯絡,交流一下學生在...

九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九年級五班班主任兼九五班九二班語文老師 蔡x,首先由我來介紹一下出席這次家長會的學校領導和老師張x校長 大家歡迎!首先,讓我代表我們班的九位文化課老師,代表五十六位同學,向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不辭辛苦來參加我校我班家長會的各位家長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

九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195班班主任 嶽福春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今天,你們帶著對孩子成長的殷切關懷,對我們工作的極大支援來參加家長會,首先我向你們表示感謝!我是九年級 195 班的班主任兼物理老師。首先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和長期以來對學校 對我們班主任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