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1-08-19 14:12:36 字數 1417 閱讀 7786

水源鄉中段村小學彭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

在修水縣農村優秀青年教師評選活動中,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能被評為全縣的農村優秀教師,聆聽領導的諄諄教導,感受社會對教師的關愛,我十分榮幸。又能作為教師代表在此發言,表達我們的心聲和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心情倍感激動。請允許我代表全體老師向多年來關心支援教育事業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我出生於乙個普通農村家庭,農村的生活養成了我淳樸的生活習慣,作為一名奮鬥在邊遠農村教育教學第一線的普通教師,我嚴謹執著,用真情言傳身教,教書育人,始終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耐心,細緻的工作作風和科學有效的教育教學方法,來教育、管理學生,從而點燃了邊遠農村學生心中的聖火,在實踐中以實際行動塑造了良好的師表形象。

今年27歲的我在幾年的教學生涯中,一直扎根於邊遠鄉村地區,深刻體驗了為師者的酸甜苦辣與教書育人的艱辛。面對艱苦的條件,面對種種衝擊與**,我以堅定的理想和信念依然潛心教學,矢志教壇,用特有的師德風範塑造了乙個教師豐富的精神世界。中段六年級的學生居住比較偏遠、分散,他們由中段、梅田、石泉、尖嶺幾個村小的學生聚集而成。

剛入學時各學校的學生生活習慣、學習方式都有著很大的區別,而且大多數是留守兒童,面對一群這樣的學生組成的班集體,我以高尚的師德情懷深入了解,關愛班裡的每位學生,注重思想教育,每當節日來臨之際,都會以不同的方式開展民風民俗教育活動,讓學生了解相關常識的同時融洽相互間的關係。可以說,師愛是陪伴學生成長的一陣春風。曾記得,班裡有位學生是孤兒,由奶奶一手帶大,然而奶奶因年紀較大臥病在床,她因要照顧奶奶有了輟學的念頭,我便多次到她家走訪,和她一起照顧奶奶,同時進行思想溝通讓她體會到學習的重要。

在生活上給予幫助,把學校的貧困生補助評給她。最後這位學生回到了學校,專心學習成績由下游轉到了中上游。這樣的事例不勝列舉。

就這樣我用我的愛心贏得了學生的真心,許多學生被感動著,洗禮著!而他們卻以良好的學習成績回報了我,成就了我。

我所任教的學校,是貧困邊遠農村,讓家長主動監督孩子的學習是學校教師的一種夢想,教育教學根本上是教師的責任。儘管家長的教育意識淡薄,但我總是不厭其煩地深入村莊,深入家庭與家長保持密切地聯絡與溝通,即便是交通不便的村莊,也利用休息時間徒步進行家訪。為了增強學生學習的信心,更好地實現教育教學目標,我針對學生的特點不斷摸索適合農村學生的教學方法,通過實物演示,自製教具,實踐體驗,動手操作等方式啟用課堂,採用討論、表演、結對幫扶等方法引導學生主動參與學習。

同時,不斷拓展教材內容,鼓勵學生把課內知識運用到生活中,把生活中的疑問帶到課堂中來,使教育教學更加貼近學生的生活現實,我還根據學生的年齡特徵和個性差異開展個別教育,從點滴中捕捉學生的閃光點。從身邊的小事中引導,激勵學生。在學生健康成長的同時,我也時刻幸福著。

我就是這樣一位情繫學生,樂於奉獻,愛崗敬業、孜孜以求的普通教師,在平凡的崗位上譜寫不平凡的教育人生。在邊遠農村教育這條撒滿陽光又布滿荊棘的路上,我又將充滿自信,開啟新的篇章。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謝謝大家。

二0一0年四月二十八日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優秀教師 這個稱號對一名教師來說固然嚮往,但獲得之後反而覺得身上負載累累,浮想聯翩 回想過去半年的教育教學生涯,是否愧對這個稱號,展望將來的教育教學工作,是否能真正體現優秀。我於2011年8月份慕名而來到此校資教,承蒙學校領導的厚愛,讓我擔任七年級 2 數學教學!...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家長朋友們 老師們 大家中午好 今天很榮幸能夠在這裡代表優秀教師發言!在這個特殊的時刻,站在這個特殊的位置上,作為一名普通的老師,我只想說三句話 第一句話 不容易。當一名老師很容易,當一名好老師不容易,當一名稱職的老師更不容易。作為一名普通的老師,我們可以選擇清貧,我們可以選擇平凡,...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春意盎然,萬物復甦。在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裡,今天,能有幸作為優秀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感謝學校給我提供了再學習 再提高的乙個平台。藉此機會,我就個人在教學中積累的一點經驗反思和大家共同交流一下。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我有許多感想。首先我為我們學校及全體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