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1-10-03 09:09:38 字數 1966 閱讀 6046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春意盎然,萬物復甦。在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裡,今天,能有幸作為優秀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感謝學校給我提供了再學習、再提高的乙個平台。

藉此機會,我就個人在教學中積累的一點經驗反思和大家共同交流一下。

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我有許多感想。首先我為我們學校及全體師生在去年取得的輝煌成績感到驕傲。監測成績再上台階,各項活動有聲有色,學校實力越來越強!

我們的成績有目共睹,我們的發展勢頭強勁,這是學校領導管理有方、全體教師勤奮努力、廣大學生積極向上的共同結晶。回想參加工作這段不太長的歷程,我就會感到很幸福很幸運。我很慶幸加入了乙個溫馨和諧優秀的教師團隊,老師們愛教育,愛學校,愛學生。

他們嚴謹的工作作風,愛崗敬業的精神每天都感動著我,鼓舞著我,激勵著我,不斷的督促我成長,發展,進步。學校領導我的信任、關愛與鼓勵,也給了我莫大的支援和動力,在這個大家庭裡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和快樂。

學海無涯苦作舟。」師道亦然。走入七尺講壇猶如航海,我想我們每一位教師都經歷過悲喜交錯,茫然無主的時候,但教海揚帆若能以愛為舟,以勤為槳,這一路上你定能收穫到許多意料不到的驚喜,教學的生命苦旅也會因此變得充實和快樂。

我於2023年9月份來到此校,承蒙學校領導的厚愛,讓我擔任三—六年級的英語教學!作為一名小學數學教師,如何做到學生喜歡我,這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標。我總結了三點:

一是讓我的學生喜歡我這個人,二是讓我的學生喜歡我所教的學科,三是讓我的學生在我所教的學科中有成就感。我知道要受人尊敬,首先自己要有真才實學。要搞好教學,帶好學生,必須有深厚的基本功,不斷進取的學習精神。

有自己獨特的教學方法,有自己個性的教學心得。在這個新的環境裡,儘管經歷了彷徨,經歷了猶豫,經歷了痛苦,也經歷了艱難,流了汗水,但是我一直保持著做學生的那種心態,學而不厭,教而不倦。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是我的座右銘。我是這樣理解的:

一、愛教師這一職業。雖然教師這一職業不是現行行業中最器重、最搶手的,但他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雖然我們的工資不是最高的、待遇不是最好的,但我仍甘心默默地奉獻。

「人間春色本無價,筆底耕耘總有情。」「幹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片片紅。」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我們就選擇了辛苦,選擇了奉獻,也許我們一生平凡,但我們創造了生命的價值,托起了祖國的希望。

二、愛學生。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本領,而在於關心激勵、喚醒和鼓舞。每個學生都是不同的思想個體,有差異。

有優有劣。我信奉每個學生都有它的閃光點,尊重愛護學生,只要把他的優點擴大化,把他的缺點縮小化。給點陽光,就能換來春色滿園。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幾年的教學工作,讓我享受耕耘的辛酸和快樂。一直以來,我們不斷追求進步,被評為優秀教師,我覺得我仍有不足,我想和其他一起被評為優秀教師的朋友共勉。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將更團結一致,聚力育人,為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而努力。

再次感謝校領導對我工作上的信任,成績上的肯定;感謝許多老師對我工作的幫助和支援。最後有三句話和大家共勉:善於奮飛的人天上有路,敢於攀登的人山中有路,勇於遠航的人海浬有路。

謝謝大家!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學習征程的開始,希望同學們帶上三樣東西:第一要帶上理想和目標,就像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就像乙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它才可能遨遊天際。

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的人生,才能飛得更高,才能飛得更遠。

第二請同學們是帶上自信和堅強。我們的學習生活中免不了會有驚濤駭浪,有風沙泥潭,甚至會有虎豹豺狼!但有了自信和堅強,跌倒了你會爬起來,失敗了你會重新再來。

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盡黃沙始見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畢竟只有經歷風雨,我們才可能見到美麗的彩虹。大浪淘沙,方顯英雄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

第三樣要帶上的是勤奮和努力。不要學那只懶惰的兔子,終點還沒到,就在大樹底下「呼嚕嚕」地睡起了大覺。古人說得好,「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一寸光陰一寸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些耳熟能詳的話語,可是古人用畢生的心血換來的真理,它無時無刻不在警醒著大家:

勤奮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徑!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優秀教師 這個稱號對一名教師來說固然嚮往,但獲得之後反而覺得身上負載累累,浮想聯翩 回想過去半年的教育教學生涯,是否愧對這個稱號,展望將來的教育教學工作,是否能真正體現優秀。我於2011年8月份慕名而來到此校資教,承蒙學校領導的厚愛,讓我擔任七年級 2 數學教學!...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家長朋友們 老師們 大家中午好 今天很榮幸能夠在這裡代表優秀教師發言!在這個特殊的時刻,站在這個特殊的位置上,作為一名普通的老師,我只想說三句話 第一句話 不容易。當一名老師很容易,當一名好老師不容易,當一名稱職的老師更不容易。作為一名普通的老師,我們可以選擇清貧,我們可以選擇平凡,...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的老師 又是一年春草綠,在這充滿希望的季節,我有幸作為一名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感激。在此,請允許我向一直以來關心教育事業,關愛我們每一位教師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向給我提供發展平台,給予親切關懷 無私幫助 辛勤培養的老師們,表示最誠摯的祝福!本學期,承蒙學校領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