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信管理制度

2022-01-13 16:01:12 字數 818 閱讀 2332

辦公室管理制度

第一條印信的種類

(一)印鑑:公司向主管機關登記的公司印章或指定業務專用的公司印章。

(二)職章:刻有公司董事長或總經理職銜的印章。

(三)部門章:刻有公司部門名稱的印章。其不對外單位的部門章可加註「對內專用」。 (四)職銜簽字章:刻有經理及總經理職銜及簽名的印信。

第二條印信的使用規定

(一)對公司經營權有重大關連、涉及政策性問題或以公司名義對**行政、稅務、金融等機構以公司名義的行文,蓋總經理職章。

(二)以公司名義對國營機關團體、公司核發的證明檔案,及各類規章典範的核決等由總經理署名,蓋總經理職銜章。

(三)以部門名義於授權範圍內對廠商、客戶及內部規章典範的核決行文由經理署名者,蓋經理職銜簽字章。

(四)各部門於經辦業務的權責範圍內及對於公民營事業、民間機構、個人的行文以及收發檔案時,蓋部門章。

第三條印信的監印

(一)總經理職章及特定業務專用章得由總經理核定本公司的監印人員。

(二)總經理職銜簽字章得核定由管理部主管為監印人員。

(三)經理職銜簽字章及部門章得由經理指定監印人員。

第四條印信蓋用

(一)檔案需用印時,應先填寫「用印申請單」(附表1),經主管核准後,連同經審核的檔案文稿等交監印人用印。

(二)監印人除於檔案、文稿上用印外,並應於「用印申請單」上加蓋使用的印信存檔。 第五條各種印信由監印人負責保管,如有遺失或誤用情事,由監印人全權負責。

第六條監印人對未經判行檔案,不得擅自用印,違者受處。

第七條印信遺失時除立即向上級報備外,並應依法公告作廢。

第八條本辦法經呈總經理核准後施行,修改時亦同。

印信管理制度

為保證印章 介紹信使用的合法性 嚴肅性和可靠性 有效維護公司利益,杜絕違法行為的發生 特制定本制度。一 公司印章刻製須報總經理批准,由綜合辦統一到當地公安機關辦理刻製手續。二 新印件要做好戳記,並留樣儲存,以便備查。印章啟用事先頒發啟用通知,註明啟用日期 發放單位和使用範圍。三 公司各類印章必須有專...

印信管理制度

為規範和明確公司印信的製作 變更 銷毀 保管及使用程式,保障印章 介紹信的使用有章可循,有效地維護公司利益,杜絕因印信管理不當造成意外事件或違法事件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第一章印信的種類 第一條公章 公司向主管機關登記的公司印章或指定業務專用的公司印章。第二條部門章 刻有公司部門名稱的印章。第三條人...

印信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加強公司印信管理,嚴格印信使用審批手續,確保印信使用規範準確,實現 統一建檔 規範使用 專人負責 的管理原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及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規定。2 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印信為公司公章 合同章 法人簽名章 財務印章 檢驗印章 黨群印章 部門印章 介紹信 法人委託書等的管理。3 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