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年級國旗下講話稿

2022-01-13 16:01:14 字數 1126 閱讀 3772

讓我們共建文明校園

二年級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講話的內容是《讓我們共建文明校園》。文明無處不在,它可以表現出乙個人的道德修養,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那麼怎樣才能使我們的文明洋溢在美麗的校園呢?

一、 我們小學生要著裝整潔,符合學生身份。

二、 課間休息,不追逐打鬧,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上下樓梯靠右行、見老師和客人要主動問好。

三、 我們還應該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服從老師管理和接受值周學生的批評勸阻。

一直以來,我們的老師默默工作,無私奉獻,努力為同學們營造優美的校園環境,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學校要發展,老師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每一位少先隊員的舉止言行展現的正是學校的品味,關係著學校的榮辱。願每一位同學都自覺擔負起自己的責任。我們要做行為文明的學生,我們要做精神富有的學生。

讓我們全體行動起來,相互監督,共同促進。使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加文明美麗!

春風化雨潤心田

一年級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春風化雨潤心田》。

說話文明,舉止文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乙個人,如果能夠出口成章,滔滔不絕,語重心長·····這樣優美的語言能催人奮發,同時又展示了他的文化功底,更體現了他高尚的品德。我國是乙個有著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具有禮儀之邦的美稱。

文明禮貌並非是個人生活的小事,而是乙個國家社會風尚的真實反映,是乙個民族道德素質和精神文明的標誌.每個人從他來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起,就需要別人的愛撫、安慰、體諒、關懷和相互幫助,都渴望真誠友情和相互幫助.當我們快樂時,需要和別人分享,有痛苦煩惱時,需要向別人傾訴;有了困難時需要別人的幫助。

同樣在與人交往中,也需要寬容,虛懷若谷、容得下不同的意見,對人友愛、理解,不埋怨,不嫉恨、不猜疑。得理讓人,失理道歉,真誠地與人相處,與人為善,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有時一聲『你好』給別人帶去一天的好心情,一句『謝謝』拉近了人們之間的距離,一聲『對不起』能化「干戈為玉帛」,乙個『不要緊』等於給人吹去陣陣溫暖的春風。

同學們,俗話說得好:「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吧,讓「請、您好、謝謝、對不起、沒關係、再見」這些成為我們的日常用語,讓我們每乙個人都用友好、誠懇的態度待人,用熱情、大方的舉止處事,給他人帶來愉快和諧,讓校園充滿愛的溫馨,讓文明禮貌之花在我們的校園競相綻放吧!

一二年級國旗下講話稿

在家裡,我們要尊敬長輩,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大人的事情幫著做 早睡早起不睡懶覺,做個勤勞 勇敢的好寶寶。在公共場所,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不亂穿馬路 不大聲說話 不說髒話 不亂丟垃圾,做個文明禮貌的好寶寶。總之,無論在 我們都要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說文明話 做文明事 當文明人,不愧於我們 禮儀之邦 的美...

二年級國旗下講話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關注細節,從小事做起。學校是培育人才的搖籃,是祖國棟樑成長的地方,是塑造美好心靈的淨土。作為我們每一位學生,每個人的日常生活 學習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構成的,我們不能對這些不起眼的小事敷衍而行或輕視懈怠。請記住 關注細節,生活無小事。所有成功者...

國旗下講話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把愛延伸的人 人們常說 老師是蠟燭,老師是園丁,老師是雨露,她們用自己的汗水把我們這些小樹苗培養 這句話寫出了老師的偉大 無私。現在,在我們的身邊就有這樣一位老師,面對身患重病的妻子,不離不棄,一往情深,用愛喚醒了妻子對生命的渴望。面對留守的鄉村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