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計畫

2022-01-10 21:29:33 字數 1358 閱讀 9904

2011——2023年度第一學期

鳳凰鎮召口小學

2023年9月

召口小學科技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學生發展為本,探索培養學生科學素養的途徑,提高學校科技教育的質量,擴大科技教育的內涵,使學校科技教育在原有基礎上得到進一步發展和完善。積極開展符合學生特點的豐富多彩的科普活動,使更多的學生積極參與科技活動,從而有力地促進科技的普及,在全校師生中形成「愛科學、學科學、講科學、用科學」的濃厚氛圍。

二、重點工作和措施

㈠抓師資建設,促教學水平提高。

為保證我校的科技工作能有所突破,邁上新的台階,需進一步加強我校科技師資隊伍建設與管理,繼續重視科技老師的培訓學習工作,將「請進來」與「送出去」結合,努力提高科技老師的業務水平。

措施:1、科技教師每次實驗課後認真填好實驗記錄單和器材使用單,學期末上交教導處。

2、為科技教師的外出培訓、聽課提供時間和物質保證

㈡科技普及

繼續做好學校科技普及工作。努力提高科技教師的動手能力,提高教師的科技水平,提公升學校的科技創新力度。加強學習,提高科技輔導教師的業務能力,提高科技輔導教師的輔導水平。

通過科技活動培養小學生創新意識和創新精神,在實踐活動中讓學生去體驗感悟,提高他們的創新能力和水平。各任課老師在學科教學中滲透科技教育,科技教育不單是在科技活動中講授知識,它是與各學科相互滲透,相互聯絡的。特別是科學、勞技、綜合實踐活動等課程積極利用課本內容引導學生進行科技活動,使科普工作緊貼於學科教學。

措施:1、開展讀科普書活動,讓學生了解自然科學,人文科學的有關知識,培養愛科學的興趣。利用校園圖書館資源,向學生推薦課外科普讀物,培養閱讀科普圖書的興趣;充分利用學校班級論壇這個平台,把一些科普知識放在各班論壇內,讓學生去閱讀和討論。

2、繼續在各板報位置開設「科普角」活動,定期進行檢查。

3、舉辦科普知識競賽活動

過程:⑴制定競賽的規程說明。

⑵下發統一的報名參賽**。

⑶組織評委進行評選,進行表彰。

4、與少先隊廣播站進行合作,利用校園廣播進行科普知識宣傳。

㈢科技特色

奇蹟創意、簡易機械人是我校重點打造的科技特色專案,要切實提高活動質量,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動手能力。

措施:1、落實奇蹟創意、簡易機械人所用器材的訂購工作。

2、組織學生進行訓練。

3、積極參加上級組織的相關活動。

三、主要活動安排

9月份:

制定計畫,安排科技活動程序(負責人:路秀瑋)

10月份:

學生閱讀科普讀物,收集科普知識,體驗科技魅力(負責人:張華)

簡易機械人訂購(負責人:路秀瑋)

11月份:

科普知識比賽(負責人:路秀瑋)

12月份

科普手抄報比賽(負責人:路秀瑋)

科技工作計畫 2

懷柔三中科技教育三年規劃 2011年 2014年 北京市懷柔區第三中學 2011年8月 懷柔三中科技教育三年規劃 2011年 2014年 一 指導思想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在現代教育中,學生的 做中學 已成為素質教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讓學生在動手實踐過程中,有更多的機會去構造自己的知識,通過開展...

2019科技工作計畫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的精神,深入開展科普惠農的計畫,推廣新技術科技進萬家學普惠弄活動的精神,服務社會的新農村建設,加快農業增效 農民增收的步伐,創新農業推廣給類科技技術的新舉措,我鎮黨委 根據實際多次研究了科技工作,布置科技工作的總體規劃,根據黨委 的總體規劃,特定出2012年的總體...

2023年公司科技工作計畫

2012 年,公司技術系統將在上年度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開拓思路,以技術管理流程化 資訊化和科技創新為主線,明確全年主要工作內容,積極進行技術標的編制,加速培養技術人才,積累科技技術成果 做好科技創效工作,為公司各專案提供相應的技術支援。一 主要目標 1 促進各專案技術創新活動積極開展,充分發揮技術...